Friday, October 22, 2010

菜包和她的Melissa & Doug

菜包最近食欲恢復, 雖然不像前幾個月那樣逆來順受, 我餵甚麼豬食都吃進去, 不過她大小姐肯張口吞食就很菩薩保佑了.

我們買了短柄的湯匙, 要她自己學習餵自己吃飯, 這小姐卻會錯意, 一直挖食物餵我跟photodog, 不然就是餵她餐盤上的柿子, 真是一團亂.

菜包還是沒有要走路的跡象, 每天在家裡東奔西爬巡邏她的地盤, 好吧, 她想爬就多爬一點, 不是說多爬有益身心發展嗎?

一邊爬一邊不忘撿起地上的髒東西小碎片啥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那些東西在地上, 絕對不是因為家庭主婦不盡責不擦地的緣故), 眼力跟手指的靈活力之好的, photodog下班之後 也會跟在菜包身後一起爬, 然後就一直接過去菜包撿起的小垃圾, 原來我家有兩個wall-e啊.

************************************

以前我對玩具店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進去裡面就像進到home depot一樣沒fu(而且還想拉肚子), 現在可不同了, 每次聽到人家說有啥好玩具, 就很想趕快買回來, 有個玩具品牌Melissa & Doug很推薦, 目前家裡已經收集了好多套他們的產品.

不覺得現在太多玩具需要電池, 有時候好厭煩那種太"現代"的電子玩具, 以前我們都玩些甚麼啊? 單單純純的木頭製品不是很棒嗎!

這個品牌專門做木製產品, 其中最有名的是這套60-Piece Standard Unit Blocks, 每個積木都做得很圓滑, 不會傷到小孩, 菜包很喜歡積木類的玩具, 因為她還在探索不同的形狀, 有機會就買了這一套, amazon上面, 204個5顆星評價, 天啊, 五顆星滿分耶! 能不買嗎?



這是朋友MM送的Primary Lacing Beads, 菜包很喜歡圓形的東西, 尤其是藍色, 她可以握著藍色的球球全家爬...





SEE & SPELL是最新的戰利品, 打算讓菜包認是因英文字母用的, 有這套的家長們也都覺得很有教育性, 我應該來發明一下注音符號的玩具啊.



Melissa & Doug Beginner Pattern Blocks, 從gilt.com買的, 還在運送中, 有點像七巧板, 可是有更多圖案, 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 這個玩具還有得獎呢, Amazon的評價也是好得不得了(5顆星滿分), 其中一個媽媽說, 她兩歲的兒子可以乖乖坐在原地玩這個整整兩個小時, 直稱這是miracle toy啊.



這個Wooden Take Along Tool Kit 也是gilt.com順便買的, 想說菜包對爸爸的工具都很有興趣, 買來就算她不玩, 她的表弟跟堂弟也都可以接收.



還有這個Melissa & Doug Stamp and Sort Mailbox, 也是朋友MM送的, 真得很感恩有人送我們玩具耶, 菜包真是好福氣, 這個需要點思考跟手眼協調力才能把不同形狀的信丟進郵筒, 目前對菜包有點吃力, 因為那些信有點重啦.



天啊, 家裡短時間居然就收集了6套M & D的玩具, 以前我是收集鞋子帽子, 現在開始收集玩具了, 這種愛買的症狀一點也沒減輕, 只要有心, 哪裡都可以買.

3 comments:

  1. You might find them in Ross with very decent price tags! Just need to do some treasure hunting though. :-)

    Another bargain place is Kohl's , when they have those big sales(extra ??% off).

    Our son is only 8 months old. I have been holding off buying him these wooden toys, because they have some small pieces...Anyways, Melissa & Doug is a nice choice.

    ReplyDelete
  2. 看了菜湯的推薦,我也買了Melissa & Doug Beginner Pattern Blocks還有SEE & SPELL
    請問菜包多大開始玩啊
    我的寶寶目前七個半月
    現在拆封不知道會不會太早她反而沒興趣
    請問菜湯當初怎麼清潔呢?
    寶寶現在正是什麼都往嘴哩送的年紀啊
    謝謝菜湯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yin, 我有點忘記當初菜包多大的時候拿出來給她玩耶 好像一買到就拆了 她對英文字母非常有好感 很喜歡拿著玩 我記得她那時候好像會站會走路了 所以15個月以上開始玩比較剛好吧 菜包那時候已經脫離口腔期 沒有咬過那些東西了 你平常用布擦一擦應該就可以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