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styling的重要性 & isabel lu

說到styling, 目前我覺得拍得最好的網站應該數NM第一名吧, anthropologies的目錄也是前幾名得好看, 模特兒很會擺姿勢, 大部分也都長得很美.

比如說這件黑色蕾絲小罩衫, anthropologies把它跟白色小洋裝一起搭配, 很漂亮吧!



至於很受大家歡迎的shopbop就有點糟糕, 真沒想到shopbop居然把同一件蕾絲小罩衫, 搭配成這副模樣.



好了, 例子舉完, 大家應該知道stylist也不是那麼好當的吧, 要有像shopbop那樣搭成跳肚皮舞的想像力,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

不過呢, 我總覺得用太漂亮模特兒來拍服裝目錄, 是犯規.

漂亮的人不管穿甚麼都好看啊! 看了不由自主的就比較容易花錢, 有時候想想, 那種只用塑膠假人來展示衣服的網站, 生意會不會因此差很多啊? 像我這種很在乎整體搭配的視覺效果, 一看到假人示範的網站, 我就不想繼續逛下去了...(比如說zappo's)

模特兒太美的網站, 也是有退貨率較高的風險吧? 哈哈, 東西寄到家裡才痛苦的領悟到自己跟模特兒差太多也是有的.

gilt就是明顯在模特兒方面很犯規的網站啦, 她的模特兒應該都有特別挑過, 髮型化妝也都有設計, 難怪她生意比別人好. 上次isabel lu特賣, 這個品牌不是甚麼高級牌子, 可是gilt就可以把她拍得很有質感. (hautelook也賣一模一樣的衣服, 看起來就差很多...)

這件JERSEY GATHERED TANK DRESS我一看到就立刻搶了, 看起來又舒服又簡單大方.



別緻的地方, 就是中間的腰帶囉! 粗的黑色鬆緊帶, 繞過腰部的三分之二, 頓時整個人都變得比較瘦啊. 穿起來, 非常舒服, 看起來好像只有一層, 其實她後面是做了內裡, 所以不會因為洋裝貼身就看到內褲痕跡, 算是一個plus.



也有粉紅色的, 看她紅色高跟鞋搭的這樣好看, 害我也想買個紅色高跟鞋.



真要比的話, 我覺得灰色比較有質感, 粉紅色不知怎麼搞的, 有點像以前我某件睡衣(暱稱為"粉紅豬", 另一件橘色睡衣, 叫做"鮭魚"... 啊扯遠了), 所以我後來只保留了灰色那件.



這洋裝還有個妙用, 就是他可以折短變成上衣, 搭短褲看起來像這樣, 我真得很喜歡中間的那節彈性腰帶,



短褲是Denim Cuffed Shorts, 也是gilt特賣的時候買的, 其實我早先就在店裡有試穿過, 看到出現在特賣會上真得很高興, 這條前些時候在JC店裡還有看到on sale.



gilt真得很會style他的模特兒, 明明就是不顯眼的衣服就是可以拍得好看.




******************************

以下是我覺得也滿好看的, 好啦, 我承認, 只要是那個model來示範, 不管他穿啥我都覺得好看. 像這件JERSEY LACE INSERT DRESS 實在很性感, 美女來穿真是相得益彰.



如果覺得上面的蕾絲鑲嵌洋裝太性感, 那下面的Lacy Inlay Spaghetti Dress就清新宜人了吧, 說到白色小洋裝, 我好像衣櫃裡一件也沒有哩.



這種COTTON EMBROIDERED TOP非常適合夏天, 一看就很好搭的樣子, 疑? 我怎麼會沒買,哈哈.



本來也有考慮這件JERSEY CASCADE BEADED TANK, 覺得領口的釘珠很別致.



*************************

saks.com的FF活動開打了, 雖然很多牌子被excluded, 可是一些中等牌服飾類還是都有打八折的, 不無小補, 問題是每年FF之後, 就會直接打七五折啦, 覺得可以等的就等吧, 不能等的就用code: friend7, 化妝品九折喔.

4 comments:

  1. 菜湯你真的好認真逛街/逛購物網站喔^^
    還好我現在不住在美國,不然每次看完你的網誌都很生火,
    很有把全部包回家的衝動:P

    謝謝你提供這些資訊,買不到美衣,看看你的試穿照也好~

    ReplyDelete
  2. 我好羨慕你有gilt可以買......每次看到他們寄來的特賣預告....都只能捶心肝

    ReplyDelete
  3. 我到是喜歡粉色的耶 哈哈 但灰色是質感 粉色是甜美 不同感覺!

    ReplyDelete
  4. to Jaslyn, 跟我一樣, 每次看台灣blog又有甚麼好看的韓貨, 也是讓我垂心肝買不到, 還好我不住台灣,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