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ebay奇譚

菜湯在EBAY上縱橫數年, 除了買到一些絕版貨很開心以外, 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出清一些衣櫃裡很不常使用的衣物. 這幾年下來, 這些拍賣到的錢又成為我下一季的治裝費, 就這樣一直循環著, 大部分的經驗都是不錯的.

菜湯的顧客, 大多都是日本人, 或是歐洲人, 美國人大概只佔百分之25吧, 我猜是因為菜湯的身材跟嬌小的日本人或是歐洲人比較像, 歐洲人出手很大方, 大概跟他們歐元直直涨有關, 對他們來說, 拿歐元來美國買衣服很划算, 可是對菜湯來說, 把東西寄到國外去就是有一點麻煩, 再加上用PAYAPAL收外幣又得被扣不少手續費, 真的是很兩難.

兔子媽曾經問菜湯為何不做網路上的專職賣家? 因為不是所有的買家都很NICE的, 下面是菜湯遇過的一些不可思異的買家.

白目第一名是一個韓國人, 他跟我買了一件大衣, 結果東西寄到了韓國之後她居然說要退還給我, 理由是因為"那件大衣不夠厚", 她"以為"那是很厚的大衣... 哪有人因為這樣就亂退貨啊, 我們又不是連鎖店, 不過這個無理的韓國人, 不經過我們的同意就擅自把衣服寄回來, 所以我們只好退錢給她. 可是當然是扣除手續費跟郵資啦, 從此以後, 看到韓國人就害怕, 我也不再賣東西給韓國人了. 那件大衣後來賣給一個法國人, 人家可是讚不絕口呢!

第二個是一個日本小姐, 跟我買了一雙MANOLO的高跟鞋, 寄到日本之後, 他"突然覺得"那雙鞋子"好像"是假的, 我們就叫他拿去日本的專櫃驗貨啊, 菜湯不用假貨的, 好在最後日本小姐也發現自己是無理取鬧, 給了我們正面的評價.

再來是一個英國人, 他不想要付關稅... 拜託!! 這是你們英國政府要課稅, 又不是我們叫他不要課就可以不被課, 實在也太天真了吧!

雖然這些鬧劇後來都平安落幕, 可是就是很討厭啊, 還好大部分的人都很有禮貌, 因為在網路上買賣東西 最重要的就是一個信任的問題, 你想要撿便宜, 那就得信任你的賣家啊!不過PHOTODOG的顧客倒是都還滿不錯的, 大概是買音響的男生比較不像女生那樣愛計較吧, 嘻嘻!

8 comments:

  1. 由網路交易中,得知人生百態,也是不錯的學習與經驗。 snoopy dad

    ReplyDelete
  2. 妳的ebay故事我大都聽過,所以不在此評論。倒是我昨天wii打網球破一千了耶,有花時間打有差。

    ReplyDelete
  3. 哎呀 那換我發表我當買家的意見~

    有的賣家寫了10封問題1個也不回,東西寄了也沒通知,包的很亂的也敢寄來

    真是啥米都有啥米都賣

    ReplyDelete
  4. 遇到那種惜字如金的賣家眞的很討厭,
    不知道在跩什麼...
    可是我可是超好的賣家啦,
    可惜有時候好心沒好報啊.

    ReplyDelete
  5. Hello,
    第一次在你的版留言,希望不要見怪~
    我是個在美國留學的學生,但有很不好的ebay購買經驗,我第一次在ebay買東西就被騙了錢...事情就是,美國賣家賣了一個假的包給我,我要求退錢,賣家答應要退,但我東西寄回去後他竟然不退我錢,還說他不會回我任何的信,就這樣我損失了快500美金!ebay除了把這個賣家停權外,對我的損失一點也沒有幫助...重點是,賣我的這個人還是個model,songwriter and singer唷!我真的好氣我知道這個人是誰,住在那裡我卻對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借你的版小小抱怨,希望你別介意~

    ReplyDelete
  6. Dear 留學生,

    Model = prostitute
    Singer = homeless person
    Songwriter = drug addict

    I am so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experience.

    ReplyDelete
  7. To 留學生
    沒錯 EBAY是很自私的公司, 基本上發失這種事情的時候他是不會理你的, 我也有切身的經驗... 如果你是用信用卡付賬的話, 可以要求止付, Keep this in mind: Ebay sucks; credit card company is your best friend.

    ReplyDelete
  8. 謝謝菜湯的建議,但我現在對ebay完全失去信心,也不打算再在上面購買任何東西了~^^
    photo dog,我超喜歡你對model,songwriter and singer的獨到見解!!co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