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洋裝兩件跟一些有的沒的

練習中的鋼琴曲, 是貝多芬的第21號奏鳴曲(Piano Sonata No. 21, Waldstein). 挑選他的原因, 是因為最近有點頹廢, 需要這種節奏快速的音樂振奮自己一下. 總長14頁的第一樂章, 在完美的狀態下應該10分鐘彈畢, 菜湯技巧又不純熟, 演奏的踢踢凸凸, 每次從頭到尾彈完20分鐘就過去了, 哈哈, 看來革命尚未成功, 菜湯同志會繼續努力的.



接下來進入每週連載的試衣間時間~~

Ruffle Front Cocktail Dress. 先來一張model照, BCBG的照片拍的好美, 尤其是model頭上的帽子相得益彰, 營造出一種星期天貴婦參加賽馬會的打扮... (我一定是看my fair lady太入戲)



可惜菜湯不但沒有帶帽子, 連個高跟鞋也沒穿, 完全呈現衣服原本的一面.



再來, 是菜湯一直想要嚐試的長洋裝, 在french connection看到這件Hustle Bustle Printed Maxi Dress, 顏色是我喜歡的, 二話不說拿去試穿. 雖然穿平底鞋, 可是長度還滿剛好的耶, 夠長又不會長到拖地, 美中不足的就是太低胸了... 所以菜湯只好欲蓋彌彰, 此地無銀三佰兩的, 把胸部遮一下!



回家照例要找model示範圖, 哎呀呀, 菜湯以為的超長洋裝, 原來正常的穿法應該穿到小腿肚啊, 哈哈! 不過菜湯覺得穿成蓋住腳踝的長度比較有風情啦, 而且仔細的比較了這兩件洋裝, 我發現今天試穿的那件花色反而比較美耶, 對不對啊?



回家殺了一顆costco買的鳳梨. 在美國, 就別妄想可以吃到台灣鳳梨那種怎麼吃怎麼甜的極品了, 菜湯每次吃到的, 都是令人牙齒發顫的酸鳳梨, 在台灣大概只能淪為做罐頭的那種等級吧. 這次對這顆costco鳳梨寄予厚望, 因為他的標籤上大言不慚的標明 "extra sweet" 等級耶! 嘟嘟嘟, 大吹法螺, "extra sour" 還比較貼切. 唉, 有得吃不錯了, 最近還突然想吃醃芭樂, 或是醃山楂, 說到食物, 我的思鄉症就來了.

10 comments:

  1. 我只能說菜湯的偶像..耶..
    很喜歡第2件長洋裝的感覺.

    ReplyDelete
  2. 那件bcbg洋裝我之前也看中眼 那ruffles真好看呢

    ReplyDelete
  3. 剛好我們前陣子也在看MY FAIR LADY......PINYU還會哼哩.....
    德布西那個曲子我一定要去圖書館借來"聽", 真是好聽....你真厲害會自己彈. 看來我只能寄望PINYU看他能不能好好學鋼琴, 那天彈給老媽聽....

    ReplyDelete
  4. dear vegesoup

    第一件覺得似曾相識
    好像去年你也介紹過類似款?

    第二件很好看
    好適合在度假小島 加州 Florida這種豔陽四射的地方穿啊
    不過我來回看五六次(覺得眼睛快瞎了)
    才看出來原來兩件洋裝差在下擺的圖案啦@.@

    ReplyDelete
  5. to sweetie, 我也喜歡那長洋裝的感覺, 可惜開的太低胸了, 不知道裡面搭個坦克會不會很奇怪, 改天再去試搭看看.

    ReplyDelete
  6. to tina, 我們喜歡的東西調調都差不多囉, 那洋裝我記得裙子部分還有彈性呢, 只是上衣兩側開的有點低, 內衣要多想想怎麼遮.

    ReplyDelete
  7. to pinyu, 四歲就可以開始帶他去參加團體的音樂班啦! 我媽說我不到四歲就去三葉音樂班上課, 據說我那時可是遲鈍的緊啊...

    ReplyDelete
  8. to IS, 我喜歡的東西很侷限的, 所以穿來穿去看起來搞不好都差不多啊, 呵呵. 對, 對, 第二件長洋裝就差在圖案有點不同, 買這種衣服有時候還是靠運氣呢, 那種布料如果圖案剪裁的剛好, 穿起來就會好看.

    ReplyDelete
  9. 第二件洋裝是棉麻/布,還是是雪紡紗/絲的那種呢? TKS

    ReplyDelete
  10. to Anonymous, 我查了bloomingdales的網站, 上面寫的是100% linen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