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菜湯流之情人果

我就知道來這裡的網友們各個身懷絕技, 臥虎藏龍, 昨天菜湯碎唸吃不到情人果的遺憾, 網友mini Austin一語驚醒夢中人, 去墨西哥超市買綠色的芒果就成啦! 豬流感盛行, 還是別去墨西哥超市比較好, 所以photodog帶著菜湯到菲律賓超市, 眞的有找到全綠的小芒果耶, 太帥了.

非常貴的綠芒果, 一磅要價2.59, 超誇張的, 這兩小顆共費三塊半美金!! 台灣聽說是10斤兩佰台幣吧, 三塊半應該可以買到超過五斤芒果啊, 不勝唏噓, 不過能買到已經萬幸了.



回家迫不及待就削皮開始醃製, 我看網路上的食譜, 有些說要加鹽水除澀水, 可是這芒果很嫩一點也不澀啊, 只是真的很酸, 菜湯用的方法, 是切條之後直接灑糖, 翻一翻就放冰箱, 聽說糖分三等份, 分個幾天加入, 這樣做出來的情人果, 連糖水都會酸酸甜甜, 非常美味.



其實只醃個把小時就很好吃啦, 芒果剛切好是乾爽的, 可是加了糖就自己出果汁, 那個汁是精華, 等醃好之後, 對一些開水下去, 冷凍就是情人果冰了, 想到都流口水耶, 我真的太有行動力了!

8 comments:

  1. 真厲害, 連這個也會自己作...吃自己作的最安全. 東之味的東西真的是怪怪的. 還好你沒吃去下....我們本來就不買任何大陸製的食物, 自從毒奶事件, 連台灣、馬來西亞製的有奶粉成分的都不買了.....防不勝防, 就乾脆少逛99, 不買就不會去吃....

    ReplyDelete
  2. 看起來自製不難又很健康安全 多好~

    想想那些夜市賣情人果的 哇 這米簡單賺 難怪很多攤 哈哈

    ReplyDelete
  3. 菜湯你說..好像沒什麼東西難不倒你耶...你太厲害啦..

    ReplyDelete
  4. 真的是為了吃 等不及唷
    青芒果看起來很夠味呢!
    其實 美國買的青皮芒果都不太澀
    好像本身品種就是綠色的皮

    ReplyDelete
  5. to pinyu, 做法很簡單, 所以我還做的出來, 呵呵! 我發現很多亞洲進口食品, 裡面的標示都不正確, 英文跟中文根本合不起來時有所見, 的確要很小心.

    ReplyDelete
  6. to tina, 台灣的夜市不知道用了什麼法寶下去醃, 好像比我自己做還好吃啊! 情人果是很好做啦, 只是削皮好麻煩, 因為芒果常常從手裡滑出去, 哈哈.

    ReplyDelete
  7. to sweetie, 我是為了愛吃, 不得不自己做, 如果買的到, 我大概就不會那樣賢慧囉.

    ReplyDelete
  8. to MiniAustin, 我那天看到的芒果, 除了我挑的這兩顆, 其他的都有帶點紅色呢, 聽說就是要全綠的才好, 我也是挑了很久,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