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Wednesday, April 1, 2009

動人的 atonement soundtrack

說到這個電影atonement(贖罪), 家裡早就有了DVD, 不知為何每次週末挑電影來看的時候都不去拿這一片. 去年父母來作客, 怕爸爸無聊, 拿這個電影給他看, 沒想到有時差的他, 居然把整部片子看完了, 當下讓我頗驚訝, 後來想想, 對啦, atonement的導演, 就是之前pride and prejudice的Joe Wright, 連女主角都是同一個仙女下凡的Keira Knightley呢(可惜瘦了點), 難怪老爸會喜歡, 我記得他上次看傲慢與偏見的時候也是滿入迷的.



雖然一直沒有把電影拿出來看, 可是對他的電影配樂菜湯倒是喜歡的不得了, 從以前看到電視上的movie trailer第一次聽的的時候就愛上了, 一直忍耐沒有買CD, 因為想要等等看圖書館會不會進, 等了一年還等不到, 只好去amazon上下載mp3, 不過也還滿便宜的, 不到10元就可下載Atonement (Original Soundtrack).

配樂作曲家, 也是之前傲慢與偏見的同一個配樂大師--義大利籍的Dario Marianelli, 創造出來的音符, 完全打動了菜湯的心...(這句子寫的也眞爛, 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耶, 哈哈!) 更白話一點, 好悲傷的音樂喔, 菜湯這個受虐狂最愛的就是聽這種可憐又抒情的音樂, 給他一百分好了.

一直到昨天晚上, 終於忍不住了, 跟photodog說, 我們來看這部電影好不好? 向來以妻為重的photodog不敢違逆老婆的意思說要看體育台, 所以勉為其難的跟我一起觀賞這部文藝片.

故事的劇情以30年代的英國作為背景, 女孩briony由於妒忌, 讓姊姊cecilia的男朋友robbie蒙受不白之冤而下獄, 二次大戰開打, robbie被送往法國打仗, 姊姊cecilia誓言要等他回來...



看到最後, 菜湯眼淚流個不停, 主要是為了妹妹briony而流的, 雖然我看網路上一面倒都是生氣她的壞心讓那麼多人痛苦, 可是我卻覺得她才是最可憐的人, 因為一直沒辦法得到別人的原諒. 不過我在旁邊偷偷拭淚的時候, photodog伸一個懶腰, 下個評論 : 這部電影不怎麼好看嘛!! 我相信他看完大概就忘記了, 果然他是從火星來的.



記得這部電影有奧斯卡7項入圍, 最後得到最佳配樂實至名歸, 音樂跟電影情節搭配的絲絲入扣, 開使用打字機的節拍創造出懸疑的氣氛, 後來dunkirk撤退的時候的大提琴還有人聲加入更是催人熱淚, 菜湯這篇主要是推薦他的配樂啦, 就算沒看過電影, 一開始從配樂下手一點也不奇怪, 當然如果對悲情電影有興趣的, 搭配電影來看也是不錯的.

9 comments:

  1. Hello Vege Soup,
    I am moving back to Irvine soon.... was thinking if you want to meet up for one time... ^__^


    janet

    ReplyDelete
  2. 有比較好一點嗎?? 和你分享我的結婚當天的照片喔..有空來看看我喔..嘿嘿我的部落格有北縣長光臨喔我開心捏^^

    ReplyDelete
  3. 我喜歡你PO 的那件綠禮服(好像裡面Keira的戲服都是CHANEL的)

    ReplyDelete
  4. to sweetie, 我去看了, 你的照片都拍的生動自然, 連北縣長都去光臨! 我看你要紅啦!!

    ReplyDelete
  5. to Kate B, keira的綠禮服, 的確有小香的影子, 我不知道裡面的戲服飾不是chanel的, 不過他幫chanel代言香水的禮服也很好看呢.

    ReplyDelete
  6. 圖書館借了這片了, 真是好看. 劇情很有意思. 攝影音樂都很棒..中間有一段音樂很好聽(她去見了一個傷者, 後來就死在他面前的後面那一段音樂. ) 不知道是不是德布西的曲子. 如果你剛好知道曲名再告訴我.這部戲陳述多是內心戲, 很驚訝你爸(男生)喜歡它.....

    ReplyDelete
  7. to pinyu, 你說對了, 的確是德布西的曲子, Debussy-Clair de lune, 我會彈喔! 下面這位韓國小姐演奏的很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NSmhssRRs

    ReplyDelete
  8. 菜湯,最近喜歡上一張鋼琴專輯,想上AMAZON買MP3下載,可是限美國境內購買,我的問題是,如果我請美國的朋友買,那它下載後是單純的MP3檔案可以任意複製或傳送嗎?(不然想不出我朋友要怎麼拿給我檔案),謝謝~~

    ReplyDelete
  9. to 小虫子, 我們email裡談你的問題好了 這裡不方便公開回答哩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