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秋冬軍大衣篇 & 媽媽的夢饜

警告: 下面有大量灰黑綠的衣服篇, 請勿懷疑你家電腦色彩失調.

*******************************

軍裝大衣這種東西, 聽說台日已經夯了好幾年, 可惜我離開台灣10年, 早已跟不上流行, 老實說, 我覺得這種沒有腰身的外套, 怎麼會好看呢?

最近還滿喜歡到Juicy Couture店裡shopping的, 雖然他們家的衣服不能說質料高級, 可是至少設計上有巧思, 而且Petite尺寸還滿合我身材, 他們的SA都很會推銷, 會把更衣室掛滿你沒挑選的衣服, 這件bird by juicy couture canvas parka, 就是SA推薦的, 她說穿起來super cute, 好吧我來穿穿看.



哈哈哈哈, 這袖口的毛毛真的有加分到耶, 這外套是M號, 如果穿到P效果應該更好, 我有開始喜歡了.



再放一張正面照, 這種七分袖, 就得搭配長手套, 冬天才不會太冷.



上面有了和軍大衣完美的第一次接觸以後, 決定來做個軍大衣特輯. 其實也沒有很嚴格啦, 外套是軍綠色的也算數囉, 這件Mike & Chris Hooded Anorak with Vest Overlay, 掛在衣架上質感不錯, 領子是皮製的喔, 果然是做皮衣起家的Mike & Chris啊!



穿起來非常合身顯瘦, 因為腰部有抽繩可以自行調整腰圍, 難得這種外套穿起來可以這樣苗條.



跟軍外套的親密接觸已經安全上了二壘, 繼續繼續, 這件Joie Pendelton Jacket, 每次到bloomingdales都可以看到這件展示出來,



七分袖的設計, 讓軍外套多了點可愛與設計感, 越看越喜歡啦.



翻閱本期lucky magzine, 裡面有一個小角落訪問siwy jeans的設計師今年最想買哪一件外套? 她說是Edun Ruffle Collar Parka, 引起我的好奇心, 因為真的還滿好看的呢! nordstrom有進貨, 要找個時間穿穿看.



眼看就要回本壘得分了, 拿了這件有好幾斤重的MARC by Marc Jacobs Marley Twill Coat with Fur Trim, 看上的是他的coyote fur,



沒想到, 哪裡來的棕熊啊? 太大了啦, 真的很像大熊一隻, 看來這局以殘壘終結.



(photodog云: 怎麼你這次的穿搭都偷學修車工人啊? )



不管photodog了, 這件Juicy Couture Top, 掛在衣架上就好可愛, 這個狗狗的影子實在太討人喜歡了, 袖子還是做成有點小公主袖呢, 不會過分誇張, 很喜歡, 看來要三不五時去店裡晃晃看會不會下折扣啦.



又找到這件公主袖的師姐,
Joie Soft Puff-Sleeve Jersey Top, 看起來也不錯, 就是model好像忘記吸氣, 肚肚有點凸出.



看來看去, 還是同屬JC的Pleated-Shoulder Pullover 比較可愛.



那天SA還有拿這一件Juicy Couture Crew Cardigan w Bow 給我試穿, 我自己拍不到背面, 就直接拿model圖給大家看好了, 前面是普通的cardigan設計, 可是背後是一整排的蝴蝶結耶, 太有心機了.



因為這幾年skinny jeans當道, 所以長版毛衣變得很流行, 我還滿喜歡這種寬鬆的上衣, Juicy Couture Hooded Colorblock Cardigan, 在秋天特別實穿, 裡面搭背心或是長袖薄上衣都成.



後面還有帽子耶, 看起來很有大學生的活力喔, 哈哈哈.



怎麼樣, 對今天一連串的黑色灰色軍綠色看膩了嗎? 很遺憾還沒結束哩, 今年的vince好多毛衣我都好喜歡, 怎麼穿怎麼好看, 像這件Vince Cowl Neck Sweater, 把袖子拉出來就是七分袖, 把袖子拉上去就像短袖, 又是很適合秋天的單品.





我每次都很佩服Neiman Marcus的stylist, 他們總是可以把簡單的衣服用不同的配件把質感整個呈現出來, 像這件Vince Fractured-Stripe Wool-Silk Sweater




我試穿的時候只覺得是個普通的條紋毛衣, 回來一看NM Model的整體打扮, 哇, 真是好看, 灰色的圍巾, 灰色的牛仔褲加上長靴, modern chic.



這件Vince Cable Yoke Sweater有高領, 我向來也是對高領敬謝不敏, 可是這件的飛鼠袖加上領子的cable設計, 唉呀, 真的很好看, 希望今年冬天夠冷, 就可以穿這樣保暖囉.





******************************

勞工節的周末, 發生了一件意外事件.

那天我們一家三口開心逛街, 菜包也乖乖坐在推車裡非常合作, 不是猛叫把拔把photodog逗得心花怒放, 就是三不五時來個菜包式抽氣型傻笑. 晚上大概玩累了, 也沒有例行的睡前罰站, 就直接進入夢鄉, 我們樂得上網又看電視, 難得有這樣棒的晚上.

接近午夜, 我們依依不捨的上床, 才剛關燈, 就聽到菜包起來的聲音, 跟平常有些不同, 我們秉住氣息, 想說菜包在一片黑暗中自討沒趣就會繼續睡, 沒想到下一秒, 聽到非常大的重物墜地聲, photodog立刻從床上跳下來, 伸手在crib裡撈, 甚麼也沒有, 可是腳卻踢到一個軟軟的東西, 我燈打開才發現, 菜包居然爬出crib摔在地上啦.

都是我這個笨媽媽, 忘記幫她把crib的門拉高!!! (說到crib的活動門, 現在美國已經不准許賣那種活動門的crib了, 因為太多嬰兒被夾住的意外.)

鏡頭轉回故事主角, 菜包臉貼地, 哭得死去活來, 我家菜包本來運動細胞就缺乏, 看她一定沒有用手擋, 直接大頭墜地吧... 我心疼極了, 扭扭他的手跟腳, 確定都還會動, 臉上也沒甚麼異常, 就是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photodog立刻打電話給911, 問該怎麼做, operator要我們把寶寶放在床上不要移動他, 如果開始吐的話, 幫她把頭偏一邊.

問題是超難把菜包平放在床上的, 她一直想盡辦法爬起來...

兩分鐘之後, 乖乖不得了, 不但消防車來了, 救護車也來了, 臥室擠滿了五個穿著防火靴的高大美國白人, 檢驗成大字型躺在床上的小菜包.

菜包瞪著大眼睛, 左看看, 右看看, 不哭也不出聲, 讓救護人員用粗粗的手指這裡摸摸那裡戳戳, 她大概以為自己還在做夢吧, 其實當時我好像比她受到更大的驚嚇, 雖然那個場面是有點好笑.

經過檢驗, 救護員覺得是沒有大礙, 因為家裡有地毯, 衝擊力不會那麼大, 我們決定自行在家裡好好觀察菜包, 結果菜包就被帶到客廳玩耍了.

嗯, 還是會塞小圓球; 嗯, 還是會去玩音響; 看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 還是會(傻)笑; 更重要的是, 看到小餅乾還是會衝過去搶著吃! 看來她是沒有大礙.

結果那天晚上玩的太開心, 這小妮子瘋到半夜兩點半, 才不捨的躺在我的肚子上睡著, 折騰死我也(第二天發現一根白髮), 下定決心, 再也不把crib的門拉下來了, 直接釘死.

22 comments:

  1. 光看你這樣形容 我想像那情形都可以感受到驚訝and好笑~菜包當時應該是覺得非常疑惑? 怎麼這麼多叔叔在家裡跟我玩遊戲吧 哈哈

    ReplyDelete
  2. 看來911的效率挺快的嘛!我們家這種情況的話是直接觀察,有問題就直接去ER了,還沒想過要找911(我想這是在台灣培養出來的醫療觀念吧?都忘了有911可以直接協助)。
    把菜包的crib釘好後,也要記得把床調低一些,她會站、會爬了,家裡處處是好玩的地方了。

    ps:想到5個大男人穿著完整配備的衣服,用手指頭戳菜包的臉就覺得很好笑(我不是故意要笑的啦)

    ReplyDelete
  3. 哇 幸好菜包沒事 真的驚險
    但菜湯描寫那個場景真的也太生動了

    p.s每次看完你po的衣服 又要去mall晃晃才行了

    ReplyDelete
  4. 那見灰色衣服黑色條文的真好看,軍裝外套也總是能表現出帥氣的氛圍。 fairies

    ReplyDelete
  5. 祝菜包生日快樂, 健康長大.

    ReplyDelete
  6. 真是驚險,(還好我家crib是釘死的)
    不過菜包一歲了耶,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7. 以你超級會緊張的個性,發生這事一定把你給嚇壞了,還好沒事。菜包要生日了阿,真的好快,甚饃時候Katie阿姨才能逗你玩呢,明年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喔?

    ReplyDelete
  8. 真是驚險~不過菜包沒事就好 :)
    美國消防隊好謹慎, 在台灣應該不會有救護車來吧?!
    想請問菜湯一個笨問題, 像這樣911出動消防車, 救護車, 如果沒有上救護車到醫院, 需要付錢嗎? 因為聽說在美國就醫很貴, 坐一趟救護車就要好幾百塊美金,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ReplyDelete
  9. 看到這麽多漂亮的冬裝,我就很想出去shopping,我最愛買外套,每年都要買一件才過癮。我喜歡Juicy couture的Parka
    款式特別,Mike & Chris的顔色也很好看。

    生日快樂,菜包一嵗了,好快哦!看到你們一家樂融融的真替你們開心,好在菜包沒事,真是嚇壞了!養兒不容易啊!

    ReplyDelete
  10. 祝菜包生日快樂! 好驚險的一晚. 不過挺好笑的. 幸虧菜包身上有的是肉, 可以當cushion. :D
    喜歡model 的深灰色skinny jeans和長boot. 很百搭.

    H

    ReplyDelete
  11. 我的天啊,本來欣賞美麗的軍大衣秋冬毛衣樂不可支的我,突然看到菜湯描述菜包跌下crib,讓我心揪了一下
    幸好菜包沒事,希望菜包沒被嚇到啊

    ReplyDelete
  12. to Mstina, 菜包一點也不怕陌生人, 她會一直一直觀察他們, 也許是我都在旁邊, 所以她比較安心吧.

    ReplyDelete
  13. to Sylvia, 我很討厭去ER, 以前幾次去那裡的經驗 就是要等好久, 而且醫生都不太專業, 現在能避免就避免啦, 平平安安最好.

    ReplyDelete
  14. to Irene, 現在我也好想去mall晃晃喔, 可惡photodog不在家, 我要看孩子不能出門, 我的周末啊~~~

    ReplyDelete
  15. to fairies, 軍外套很帥氣沒錯, 所以我總喜歡上面有毛毛做裝飾的那種, 好像比較柔和陽剛味.

    ReplyDelete
  16. to Queenie, 我替菜包謝謝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17. to Maggie, crib還是釘死比較好, 寧可有一點不方便, 可是寶寶是安全的...

    ReplyDelete
  18. to Katie, 明年應該會回台灣, 問題是你能那時候回台灣嗎?

    ReplyDelete
  19. to Anonymous, 打電話給911叫救護車, 我們是不需要付錢的, 這就是納稅人的福利. 如果是坐救護車到急診室, 連保險的co-pay都可以免掉; 可是自己開車去ER就要付co-pay啦. 美國就是看你保險好不好, 我們的保險去ER只要付50元co-pay, 其他保險都會付.

    ReplyDelete
  20. to FC88, 我也是最最喜歡那件juicy的parka, 雖然photodog一直說是洗車工人洗車工人>_< 那件真的有一點雍容華貴的感覺對吧!

    ReplyDelete
  21. to H, 菜包真的全身都是軟墊, 我常常笑她可以直接當photodog的救生圈, 因為全身都是肥, 應該很容易浮起來...

    ReplyDelete
  22. to sylviayo, 我看菜包就算被嚇到也只有那天而已吧, 現在一點教訓也沒學到, 還是一直做危險的事, 真的喔, 嘖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