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秋裝外套篇

話說那天去nordstrom逛街, 把菜包也一起帶去了, 之前很多網友都跟我推薦nordstrom的mother's room, 我特別選了在兩次餵奶中間出門, 想說可以在媽媽室餵奶, 這樣不就可以逛更久一點了嗎? 想到都笑了.

可惜的是, 我覺得valley fair的nordstrom mother's room 也太小間了吧! 就是三張椅子罷了, 勉強可以停進兩輛半的推車, 沒有隔間甚麼的, 如果不是像我一樣, 可以隨便把衣服掀開就餵奶沒有在怕的話, 還是自備一個nursing cover比較好.

那天我先進去, 搶到那個牆角的較隱密位子, 後來又來了個白人媽媽帶著只有菜包三分之一大小的寶寶也開始餵奶, 那個白人媽媽的胸部真的超宏偉, 我的比起來跟小蝦米一樣, 唉 品種不同.

閒話說完, 進入正題, 在大衣區看到這件Burberry Brit Toggle Jacket很搶眼, 就來穿穿看好了, 網路上的照片找到短版的,



穿起來是大了一點, 可是大有大的美感啦, 裡面應該可以塞很多很多冬衣, 袖子太長, 我跟SA抱怨要改袖長, 沒想到SA居然說, 不要改啦, 直接把袖子捲一點上來, 就可以show-off裡面的burberry格紋啦! 聽起來滿好笑的.


長版的在這裡 Four Pocket Wool Duffle Coat, 顏色是中性永不退流行的camel色.



如果嫌牛角釦大衣太重, 那下面這個Full Zip Jacket你也許會喜歡, 看它掛在衣架上很不起眼, 可是摸起來真的好舒服耶, 原來裡面有混cashmere.



穿起來就是bomber jacket的樣子啦, 很輕很暖, 很適合當臨時要出門隨便抓一件的外套.



接下來是我打折應該會下手的Wide Collar Wrap Cardigan, 這件很奇妙, 有很多種穿法, 而且都很好看喔!

第一種穿法就是直接敞開, 有做領子, 所以不會單調, 還有口袋, 雙手無聊不知到哪裡擺的時候插進去就對了.



第二種穿法, 綁帶囉, 腰身立刻出來, 俐落吧.



第三種穿法, 我們就煩請model代勞吧, 領子部分可以扣起來的, 所以天氣冷一點也不用怕啦.



這篇開頭的第一件, 是burberry的經典款牛角釦大衣, 來看看JC牌的牛角釦Brushed Wool Toggle Coat吧.



說實話, 這件剪裁很奇特, 做成小公主袖, 有點傘狀, 不太適合有雄偉上圍的人來穿, 我還是比較喜歡burberry那款, 簡單卻永不退流行.



那天看到Diane von Furstenberg Bubby Patch wool-blend coat, 掛在衣架上還是0號的, 非常高興, 很難得在NM看到0號耶, model穿起來很有復古風味.



結果我差點提不動這件大衣, 超級重的, 比我蓋的毯子還要厚重, 我看幫我拿衣服的SA都要流汗了, 哈哈, 難怪他們進的是0號, 我懷疑這件就算8號的人也穿的下吧, 你看看我簡直被衣服埋掉了啊.



今年這種oversized coat好像挺流行, burberry的Knit-Sleeve Tweed Pea Coat簡直就是上面那件大衣的失散多年姊妹, 不過仔細看burberry的袖子是毛線質料 比較不一樣.



穿插一個皮衣吧, 3.1 Phillip Lim Waxed-leather biker jacket, 這件走秀是雙色款, 搭配她那款大格子毛料褲子還滿特別的, 不過平常要穿的話, 雙色款我看是很難搭配了.



還好NM進貨的是素色款, 對嘛, 這樣才會讓人有想買的念頭啊, 而且單色款賣的還比較便宜哩, 這件皮衣上面還滿複雜的, 不但有腰帶, 袖子有拉鍊, 腰後方還有綁繩耶, 可是剪裁不錯很合身.



DVF今年秋冬的外套都好有份量, 這件Diane von Furstenberg Joseb Beaded Plaid Cardigan也是重得不像話, 因為上面鑲滿了珠寶水鑽喔, 說真的, 你想要重量訓練, 穿這件就對了.



雖然嫌它很重, 可是很配我的紫色balenciaga city bag, 所以我就喜歡上他了.



真得要我選的話, 我還是會選擇有腰身的大衣, 像這件DVF Burke coat, 小高腰, 衣襬呈小傘狀, 裡面配洋裝一定很好看, 而且材質有15%的cashmere.





既然說到大衣, 怎麼可以不介紹千鳥格紋呢? Twisted Check Coat這件大衣很配model的復古妹妹頭, 每次看到別人有瀏海我都很羨慕, 誰叫我額頭不夠飽滿, 唉, 又多了一樁可以怪兔子媽的事了, 哈哈哈!



model手上提著的是Brogue Duchess Leather Hobo, 今年包包上面裝飾鍊子還是持續發燒, 跟銀鍊比, 我喜歡金鍊, 年紀大了喜歡金光閃閃啦.



既然說到包包, 我就想要講一下chanel的那個coco cocoon bag.



香家的包包, 通常都滿重的, 尤其是2.55包的鍊子, 厚, 真的可以把我(嬌弱的?)肩膀勒出血痕, 所以他推出這款coco cocoon尼龍包的時候, 很多貴婦應該都很開心吧.



那天SA一直叫我試背這款包, 說他很多客戶都有帶(話說為啥SA那麼喜歡用"帶"這個字代替"買"啊? 是聽起來比較沒壓力嗎? 哈), 很適合當媽媽包. 好吧, 背起來還可以, 可是我只想大叫一聲overpriced!!! 這樣的材質要上千元, 太誇張了吧.



剛好看到這款, Reversible Nylon Tote, 背起來感覺也差不多, 還可以翻面喔, 重點是, 價錢只要十分之一. (photodog云: 還是overpriced啊)



對了, 這個格紋還有推出小斗篷款喔, Twisted Houndstooth Cape, 哪一款比較好看呢? 我覺得斗篷比較不一樣, 可是好像風會從下面灌進來.

14 comments:

  1. valley fair nordstrom 三樓的空間比較大呦,可以餵的粉開心

    ReplyDelete
  2. i saw this Burberry Brit Toggle Jacket in neiman the other day. but i want camel color ar~~where can i get it ar~><~~~~veggie soup is so cute with the red one ..^^
    Carroll

    ReplyDelete
  3. 我喜歡小斗篷款^^很高興認識妳呢!我下周應該就會生ㄌ希望以後多跟妳交流餵母奶經驗呢!厚!我好羨慕妳的身材ㄟ@@~~是因為餵母乳ㄇ

    ReplyDelete
  4. 千鳥紋長褸好漂亮! 菜湯穿了也很合身! 我一直以為額頭不夠漂亮的人, 才要用瀏海遮一遮的...哈...

    H

    ReplyDelete
  5. 那位SA講的話真得我心。(袖子捲起來那個)
    菜湯挑的大衣都好好看阿,很俐落的感覺。

    愛米粒

    ReplyDelete
  6. I like the burberry one, but you look great in all sorts of jackets. I am looking for military jacket, but hasn't found any that I liked. Have a good road trip!

    ReplyDelete
  7. 你最近的文章生火指數太可怕
    只可惜我去微風的JC沒看到那件三種穿法的cardigan
    好傷心~~

    我用iphone給女朋友們看你這篇文章
    問A說[這件Burberry外套好不好看時]
    B搶話說[不好看]-->原來是要阻擋我去買 哈哈
    不過B看到JC的三穿式cardigan也正色說好看
    B就是我版上介紹過的很會打扮的仙女姐姐
    連她都讚同 讓我更想買了~~

    今天無意間看到這個超級燒人的打扮
    http://streetpeeper.com/fashion/camel-cape-london
    唯一可以嫌棄的大概就是外套的肩線不好看吧

    上面那個照片又讓我想到[小老闆娘]的斗篷
    http://www.wretch.cc/blog/cheriparis/26435269

    對camel coat開始心動起來了
    但台北好像不容易找到斗篷式的駝色外套
    這麼特別的款式 沒試穿而踩到雷的機率太高了

    ReplyDelete
  8. to vicky~*, 我那天就是到三樓耶, 難道除了靠進電梯女廁裡, 還有別的mother's room嗎?

    ReplyDelete
  9. to Carroll, burberry好多款牛角大衣, 每年都會有大同小異, 搞不好你可以直接去專賣店找, 他們一定有camel色的, 我記得burberry.com就有啦.

    ReplyDelete
  10. to Cutie Mi , 我的身材應該是靠做運動跟餵母奶維持的, 還有忙加累啦.

    ReplyDelete
  11. to H, 我覺得要額頭夠高留瀏海比較美耶, 瀏海會讓人看起來年輕, 這是我想要留的原因之一啦, 還有綁包包頭有瀏海才好看啊, 哈哈!

    ReplyDelete
  12. to 愛米粒, 那個SA是個白妞, 原來老美也有喜歡show off格子紋的, 我一直以為是東方人日本人才喜歡這樣做呢, 難到是因為他看我是東方人才這樣說? 呵.

    ReplyDelete
  13. to cookie, 我們平安的回到家了, 去逛街如果有看到好看的軍裝外套, 再跟你分享喔.

    ReplyDelete
  14. to IS, 最近我自己也一直燃火自焚啊, 哈哈哈哈! 還有幾個包裹在路上哩, 希望好看. 那件3way外套, 穿起來真得很修飾, 還有駝色斗篷, 其實JC也出了一件, 那天沒穿到, 回來發現model穿的很美, 哪天來去拍回來給你參考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