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有問有保佑 & 又是落落長的衣篇

逛街買衣服, 是我的專長, 一但喜歡上, 用最少的錢買到手成為我的樂趣, 如果入手價格高於四折, 就算買到了還是會失落.(photodog云: 不買就不會失落)

生了小菜包以後, 這種樂趣被剝奪近半, 逛街的時候要用金錢換取時間, 看到喜歡的回家如果網路上找不到的話, 就算店裡只有少少折扣還是忍痛買了.

這件Pinwheel Posy Print Tunic在店裡試穿的時候就很喜歡, 當時覺得原價真的是很誇張耶, 沒想到幾個禮拜後打了六折, 雖然還是很貴啦, 打折而且只剩下0號, 0號耶! 就當他是天注定吧! 有兩件零號, 當場我一件, 另一個客人也抓一件, 賣光光. (我穿起來比較好看! <-很愛比)



才不到一週時間, 我去Valley fair的時候, 發現sale item additional 30% off的折扣耶! 想到我這件買了都還沒穿, 還擺在車子裡, 就放膽一問, 可不可以price adjust啊? 唉, 被斷然拒絕, 居然沒有像其他店一樣有price adjustment, 太討厭了.

誰叫我很愛這件, 摸摸鼻子想說就算了, 過了幾個禮拜, 在stanford的店裡, 我不死心的又問了一次, 可不可以調差價? 沒想到stanford的SA居然親切的答應了, 而且因為又過了幾週, 所以價錢變得更便宜了, 降到三折, 哈哈哈哈哈哈, 好開心喔, 以後都只到stanford的店買東西了啦, 果然是有問有保佑, 隨口問問省下的錢可以給菜包買三雙鞋耶! 雖然我拿去買自己的東西了.

美國大部分的公司都還滿重視客服的, 我聽說有人填寫餐廳問卷啦, 還是打電話抱怨某產品設計不良之類的, 事後那些公司都會寄折價券或是免費的產品給客戶, 這樣真得挺感心的, 感覺他們有聽進我們的建議.

又是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讓我高興半天, 我的人生好單純...(而且還花時間打成網誌 真的是...)

**********************************

今天還有另一件事讓我開心, 就是逛到想買的衣服了! (photodog云: 這樣說來你應該每天都很快樂啊, 不是每天都有想買的東西嗎?) 也就是說又有新目標了(YA!) 下次折扣時想辦法以三折下手, 還是有目標的人生比較快樂啊(大誤).

我說的就是這件Equestrian Denim Jacket啦 其實它掛在衣架上不是挺顯眼, 而且又是我怕的小立領, 大臉人沒資格穿小立領啊, 到底我為啥會試穿到這件呢? 現在都還是個迷.



還好我有試穿啦, 一穿上去天啊, 腰是腰, 臀是臀, 也太難得了吧, 本人臀圍太小, 雖然腰也不是太粗, 可是跟小臀看起來就是直筒身材, 這件外套很有女人味, 下襬的波浪剛好讓我有豐臀的錯覺, 已經在想買回去要改成七分袖...



對了, 我上面穿的迷你裙, 是這條Studded Mini Skirt,



其實它有出外套, 可是裙子單穿就很美了, 很好配, 上面搭啥都還滿好看的.



這件泡泡袖小毛衣Decreasing Rib Cardigan grey, 最近在台灣的部落格上有看到, 好像是台灣微風廣場店的主打款.



我穿起來的感覺呢, 比想像中好看喔, 雖然袖子做成澎澎的, 可是側面看人不會顯胖呢, 搭配小洋裝也不錯.



還有做成粉紅色款, 各有千秋啦, 不過我自己喜歡灰色囉.



這件新款Felt Military Jacket, 有出兩個顏色.



很合身喔, 一點點公主袖不會太誇張, 看到model示範黑色, 我突然覺得好像黑色比較美耶.



這件Scoop Neck Dress in Black, 我看SA(高壯白妞)穿的很美, 也想要穿穿看.



聽說這是他們最近賣得最好的一款洋裝, 黑色尺寸已經不齊了, 可是連我這個小矮子都覺得好短好短, 單穿不可能, 一定要加個褲子才好, 大挖領顯得我的臉有小一點, 大臉人很需要這種錯覺的說.



每一年, 除了找尋好看皮夾克以外, 其實我也有在尋找好看的羽毛衣啦! (這句話其實還有很多版本, 可以自行用高跟鞋, 皮包, 長筒靴, 小外套等等等照樣造句...) 看到這種有做腰身的羽毛衣Nylon Puffer Jacket, 當然躍躍欲試.



我穿的銀灰色版本還滿喜歡的耶, 腰身很明顯, 完全沒有穿羽毛衣的臃腫, 配上那條Studded Mini Skirt真得很天造地設.



有很多顏色啦,



可是它的背後, 做成這樣, 唉呦, 我都一把年紀了, 後面穿的這樣有點像鴨子屁股能看嗎? 不過年輕一點的朋友穿起來應該很可愛喔.



下面這兩樣, 是在sale rack上面挖到的, 以前不知道, 每次都只看新品, 後來就發現, 其實JC打折扣很快, 常常可以在打折區找到便宜. 這件Juicy Couture Bandage Skirt Dress, model穿起來好看,



折價品只有看到紫紅色, 穿起來感覺很輕鬆, 上衣做得比較寬, 下半身緊, 這種剪裁還滿適合我的身材的.



本來想找這條STUDDED DENIM SKIRT, 沒找到 反而找到另一條特價牛仔裙.



這幾年流行中高腰, 真讓我如魚得水, 這條裙子雖然短可是又不會太短, 後面是沒有開衩的 可是還是很好走路, 可惜側腰際多此一舉的做了個假腰帶, 看起來有點突出我就不喜歡了.



甚麼? 你說你不喜歡太小女孩子氣的風格喔? 沒問題, 下面我覺得真得很優很適合熟女級的姊姊(在說自己吧). 這件Jamie Dress, 掛在衣架上只覺得顏色好鮮豔, 會好看嗎?



點頭點頭, 好看對吧! 穿起來效果很好, 因為腰部還有細細的腰帶呢, 小包袖跟窄裙, 讓洋裝很有整體感, 這個牌子elie tahari做了很多上班族女性適合的衣服, 偶爾會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單品.




這件是他們去年的主打款 belted 'Shaina' coat, 現在bluefly在打折, 你看模特兒穿起來就是不一樣, 畢竟是白大衣啊!



這件runway走秀款Bella Coat, 也挺不賴的.



這件也是走秀款的Asymmetric Wool Coat, 好像更合身喔, 還是那條皮帶給我的錯覺?




至於我自己穿了哪一件呢? 登登! 就是Ruffle Front Coat啦, 整個領子做了很多ruffle, 夠浪漫, 長度到膝蓋, versatile, 配上面那件Jamie Dress剛剛好.



*****************************

這幾天忙著打包去SD找小豬弟跟兔子媽, 打算來個road trip, 從bay area出發, 中途停Santa Barbara一天, 目前菜包很愛全家亂爬, 不喜歡坐推車, 很怕他到時給我苦瓜臉看...有任何帶小孩出遠門的妙招, 請不吝分享!

18 comments:

  1. 一次看了很多 很精採耶~香港還是熱呼呼 不過我也已經迫不及待想著穿秋天衣服等呢!

    ps 第一次要帶菜包出遠門 緊不緊張?

    ReplyDelete
  2. 好精彩哦!我也剛去過Valley Fair Mall剛剛才寫了篇名牌包包上我的網誌,你有空到我那逛逛!可惜那天沒空看衣服,要不我也會有衣服可以登出來分享。

    我們孩子小的時候,每倆個小時就會停車讓她們可以出去跑動,最好帶她們愛的玩具及吃的,我們家大娃小娃最愛自己拿cheerios吃及嬰兒果汁喝,Toys R us,有这种專放cheerios及果汁盒的,不太容易倒出來,可以訓練她們自己吃東西,一般上孩子出門沒問題,睡得時候比較多,我是永遠陪在后座唱歌,講話等等盡量occupied她們不是在睡覺的時間,不過要提一下,如果孩子哭閙得很,可能會是因經過山路,孩子受到氣壓的變化耳朵會痛,給她喝或吃東西幫助她舒緩一下,到山下停車給她出來走就好了。不過这情形我們只經歷過一次她哭得很厲害,所以不用擔心,我比較喜歡坐車出門,太多嬰兒東西要帶了,全都塞在車裏就可以了,坐飛機很不方便,很多顧慮。

    ReplyDelete
  3. roadtrip很好玩唷! 菜湯一家會有好棒的回憶呢. 我自己的一點經驗是, 小朋友坐車在發呆的時候不要打擾她, 有時她在冥想, 有時坐著坐著就會睡著. 小零嘴多帶一些, 小朋友不耐煩的時候可以每次給她一些些讓她分心. 買些小玩具小東西, 像Target $1 bins的貼紙阿, 小塑膠盆阿, 小本子, 讓小朋友把玩.
    Hope you have a safe and wonderful trip. =D

    ReplyDelete
  4. 天啊 看了你這篇 覺得又要去juicy一趟才行了
    但前幾天也在sale rack上買了你之前8月有介紹的skylar trench coat 買到45折耶!!!! 真開心

    p.s可能你們san jose那裡的店員較好 la這裡的店員應該不可能讓我做price adjustment的

    ReplyDelete
  5. 每次心情不好時, 看你寫的文章都心情好起來了, 寫的很精彩, 好像我也跟你一起逛街了~
    講到打折賺到, 昨天去Joann 準備買一本十字繡$10.99 的書 with 40% off coupon, 但sales 怎樣都scan 不進去register裏,這時只看到後面排隊等著付錢的人越來越多, Sales 就用她手上有的另一本書 $4.99 來scan 進register, 哈哈, 所以本來我要用$6.60 的價錢買的書, 現只花$3.00 就買了, 雖然只是省了幾塊錢, 但已經讓我一直有在“便所裏偷笑”的快感了!!

    Judy H.

    ReplyDelete
  6. 吼!菜湯穿每件都好好看,尤其那件洋裝,菜湯穿得比MODEL出色太多了,好生火喔!有些款大概被菜湯加持之後都缺貨了。

    ReplyDelete
  7. 菜湯,
    那件妳找不到的牛仔裙,
    我昨天在SF的Westfield JC店裡有看到(很多件),
    是折扣商品喔!

    ReplyDelete
  8. to Mstina, 要帶菜包出遠門, 非常期待又怕受傷害, 帶一歲小兒出門, 最好的計畫就是不要作計畫, 隨機應變囉,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to FC88, 先謝謝你的建議, 自己開車東西的確可以帶比較多, 雖然車子很大ㄧ台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不夠放耶, 每一樣東西都想帶, 打包這件事, 我真的好想逃避喔, 最近又好熱, 心浮氣躁的... 菜包現在很難搞, 不吃飯不喝水, 相信他出遠門應該會更糟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to aichan, 對對對, 菜包常常坐在car seat裡面發呆, 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心情好不好, 一直轉頭去看他我都要暈車了, 我也在想, 要帶多少小東西讓他把玩啊? 他很怕貼紙, 上次被抽血護士送他一張貼紙, 所以他一看到貼紙就想到那血淋淋的回憶吧.

    ReplyDelete
  11. 為何一開始沒想到REFUND然後再買哩?? 我以前在澳洲遇到這種就直接refund.....有時真的多問不吃虧...幸好你後來有成功...要不一定很懊惱...(我一定捶心肝的)

    另外,我家大寶貝在一歲時期趴趴走時也不愛坐推車, 現在因為常看妹妹坐他也會要搶著坐...(真是該打屁股). 有時候寶寶不愛坐推車是因為車子沒有在動..(因為大人有時候顧著看東西時就把他門晾一旁...試著不要讓推車停太久囉....要不就準備個小餅乾或著JUICE哄一下吧)

    ReplyDelete
  12. dear 菜包媽媽、
    每次看你的尋寶記都意猶未盡、
    介紹得真好!
    只是看多了有點心癢養、
    很想請你開團大採購呢!
    而且我的size 跟您差不多...
    以後把數量選2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13. 呀!!剛才才看到消息說Amazon上有個幼兒點心在特價,找來給妳看http://hocon.info/blog/archives/8504
    還是有機的.快去買了可以在路上給菜包吃.

    我們家小朋友小時候坐車可樂的呢,東看西看的,是不是你們carseat放得太低,讓菜包看不到外面呢??
    另一招就是塞吃的,吃完再塞喝的.快坐不住時就停車下來走走.

    ReplyDelete
  14. 逛街買衣服, 真的是菜湯的專長,而且很善用"最少的錢買到手, 入手價格四折"就可以把心儀的衣服買下真是很利害ㄋㄟ!!
    可以請妳分享一些絕竅嗎?? 好久沒來留言了 我的老二都出生囉! 跟菜包差不多大ㄋ~ (洋娃娃)

    ReplyDelete
  15. to acha19760902 , 不是我沒想過要refund再買, 而是那個SA很機車不讓我這麼做, 還好現在一切都圓滿解決. 在車上餵菜包吃東西, 他是很開心沒錯, 可是我要一直轉頭看他很麻煩, 我都頭暈啦, 哈哈, 而且車子一下就被搞得好髒喔.

    ReplyDelete
  16. to manlin, 開團採購聽起來很有趣, 可是現在菜包每天在我腳邊團團轉, 很沒時間哩, 唉.

    ReplyDelete
  17. to Kate, 菜包坐車很會放空, 他的car seat很高啦, 我們的車子又比較高, 他的視野應該很好才是, 你說的零食, 沒打折的話還真是不便宜呢, 聽說很多小朋友都喜歡裡面的草莓, 吃得滿手紅紅啊,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to 洋娃娃, 恭喜恭禧, 沒想到你有兩個洋娃娃啦! 我最近痛定思動, 覺得自己買太多了, 東西找到deal便宜, 也不該就買那麼多啊,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