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牛仔褲評比 part 2: AG Jeans & 菜包一歲感言

前情題要請看

牛仔褲評比 part 1: gap. paige denim

*************AG Jeans**************


不知道大家對AG Adriano Goldschmied 熟不熟? 對此牌最大的印象就是很修飾臀部, 屁股後面的口袋比較高, 布料又不太會鬆, 所以臀部可以修飾的很緊翹.

好萊烏明星們也很愛此牌, 像這條Stilt Jean in 18 Year Damaged - as seen on Heather Locklear, stilt就是他們最出名的skinny jeans款式.



不喜歡破洞太大, 那就是這條AG 10 years dark wash, 他們每一年都會推出一些限量色, 用幾年幾年來表示.



這條Ex Boyfriend Crop Jean in 17 Years Damaged - as seen on Rachel Bilson, 名子很好笑, 前男友褲, 都分手了還會想要穿前男友的衣服嗎? 話說Rachel Bilson穿這樣我都快認不出他來了.



再來Angel Jean in 18 Year Damaged - as seen on Emmanuelle Chirqui, 天使Angel, 是他們家bootcut的褲型, 我有試穿過, 非常修飾腿型, 只要下面加一個高跟鞋, 不得了, 腿變的超長的.



這條Premiere Straight Skinny Jean Damaged Black wash- as seen on Shenae Grimes, Premiere是他家的小直筒, 褲管比stilt褲型寬一點點, 褲長也長兩三吋, 如果小腿比較粗的, 穿這款很好看.



Jessica Alba穿的, 也是premiere, 18Y Damaged Wash
, 他把褲管捲起來穿, 也滿好看的呢.



這次入手的兩條AG, 都是STILT CIGARETTE JEAN, 因為stilt褲長比較短, 比較適合我, 在Gilt.com買的, 也都是選擇24腰.

第一條是(Darcey dark wash. similar here)



比paige的稍微緊一點, 可是穿起來其實滿舒服的, 刷色有色差, 其實跟model圖片比較像.



第二條是(Pint dark wash. similar here) 就是絕不會出錯的深色系.



說到這裡我就傷心了, 這條真的超級修飾, 穿起來好棒, 腿立刻變細, 好愛好愛, 可是, 讓我嘆一口氣, 我居然沒辦法扣上釦子! 這, 這, 這, 頓時晴天霹靂...

不行, 我一定要扣上去, 明明大腿屁股都合, 沒有理由腰圍不合. 把菜包丟在遊戲圍欄, 我要專心的扣這顆釦子, 當場額頭都冒汗了, bingo! 給我扣上了, 嗯, 決定今晚就一直穿著這條牛仔褲了, 人家不是說只要扣得上去, 就是你的了嗎?(photodog云: 你自己發明的吧) 而且有彈性的牛仔褲, 一定會鬆吧?



結果才穿了20分鐘, 就到了餵奶時間, 我坐在床上抱著菜包餵奶, 那牛仔褲還真是緊, 一邊餵奶一邊想, 只要吃一碗牛肉麵, 這釦子大概會繃飛出去吧? 而且我那麼愛吃牛肉麵(今日晚餐), 算了, 還是退回去. 好心痛喔...

結論 gap最鬆, paige次之, AG最緊, paige只要是同尺寸, 大小幾乎完全相同, 可是AG就要小心, 可能大小不一.

這次還有加購一條AG牛仔裙, 自從生完菜包, 好像變得比以前瘦, 從前常穿的牛仔裙都變得有些鬆垮沒精神, 想買一條好看的牛仔裙找很久了, 這次看到這條真的太開心了, front slit, 我喜歡前開的裙子, 覺得帶點性感.



選擇尺寸的時候頭大了一陣子, 最後決定也是選擇24腰, 牛仔裙也是會變鬆, 還是合身點好看, 最後是壓對寶, 非常合身, 裙子穿上去之後不會滑來滑去, 最怕那種穿一穿裙頭就歪到一邊那種, 趁著夏天的尾巴, 我要來多多穿這條裙子啊.



網路上瀏覽了一陣, 發現今年前開的牛仔裙出的好少, 找了半天只找到這件Pepe Denim Pencil Skirt. 她的slit比較短, 這樣的好處就是坐下來的時候大腿不會露太多, 哈!



下面這幾條刷色我也滿喜歡的, 其實挑牛仔褲, 真的不簡單, 因為試穿很累, 尤其是窄管的褲子, 有時後要脫的時候得花好大的力氣才能把褲子扯下來.

AG 5 years - 2 way



像是7 for all mankind家的牛仔褲, 就因為布料很軟, 穿起來是舒服很多, 可是修飾度就沒有辦法太好. 說來說去, 我個人很喜歡AG的jeans, 因為我是愛美不怕流鼻水那種人啦, 布料很挺, 當然會犧牲一些舒適度, 我可以忍受, 最近的目標, 就是多多找尋打折的AG stilt囉.

EXO wash



***************************

菜包一歲了耶, 就代表我餵她母奶也餵了一年了, 請掌聲鼓勵.

餵母奶, 是生完小孩精疲力竭的我, 最大的難題, 無數次想放棄, 還好我撐下來了, 直到第九個月開始, 居然有享受餵母奶的感覺, 甚至感傷一歲以後要給菜包斷奶, 一定會很失落吧?

有一天電視轉到一台, 剛好撥出末代皇帝裡面溥儀的奶媽, 被偷偷趕出紫禁城那一段, 看了我好心酸, 好像可以體會那個奶娘的心情

我身邊的長輩都很支持餵母奶這件事, 公公婆婆看菜包被我的奶養的肥肥壯壯也很是欣慰; 跟爸提到菜包一歲, 要給她開始喝牛奶 所以可能漸漸要開始斷母奶, 我爸就說, 你能餵她到多久就多久吧, 能讓菜包喝母奶, 實在是她的幸福.

本來菜包一歲健檢的時候, 我很怕醫生會叫我給菜包斷奶, 沒想到她也說你想現在就停止也可以, 可是你想要繼續餵下去也沒關係, 讓我鬆了一口氣, 既然大家都那麼支持, 世界衛生組織也說母奶可以餵到兩歲, 那我就餵到自然斷奶吧.

晚上洗頭洗到一半, 接到我外婆的電話, 她說要祝菜包生日快樂! 好驚喜, 我們沒有給菜包過甚麼生日, 因為本來我家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除了photodog帶了一個cup cake回家拍了照片意思一下, 沒想到長輩們反而都覺得一歲的生日很重要. 外婆說她眼睛不好, 從台灣打越洋電話撥了好幾次才撥對, 聽了眼睛濕濕的, 以後自己應該多主動打電話回去跟她問好.

21 comments:

  1. 鼓掌鼓掌,菜湯餵母奶好有毅力!
    而且腿好細,不考慮買膝上的牛仔裙嗎?

    Louise

    ReplyDelete
  2. 掌聲鼓勵!!!!!!一歲了耶!母奶到一歲!!!
    萬歲!!!!!!!
    她會不會偷咬你....喝奶的時候

    ReplyDelete
  3. 我要給小菜包遲來的生日快樂!有空帶回來台灣給阿姨親一下喔^^

    ReplyDelete
  4. Congratulations to 小菜包!!! 一歲了 ^^


    janet

    ReplyDelete
  5. 第一條的AG牛仔褲好好看
    沒想到菜湯最近這麼喜歡窄管的褲子
    不過你以前穿boot cut的也很好看
    另外 妳越來越瘦啦
    每次看你的實穿照都有感覺到激勵效果
    尤其秋冬又要到了 我真的要努力啊!

    最近想來做瑜珈或者類似的運動
    結果發現你介紹的Total Yoga在台灣也有發行
    而且只要299之類的
    已經去博客來訂了
    這週末要來嘗試

    ReplyDelete
  6. 我來香港以後 也是一兩星期就打回去給我爺爺奶奶的 但有時候聽到他們聲音會狠忍不住有掉眼淚的衝動呀

    ReplyDelete
  7. 我有一條要拼命吸氣才扣得起來的牛仔褲,
    當初就秉持"扣得上去就是你的"的精神沒去退貨,
    結果果然之後就幾乎沒穿過了......
    唉~
    Claire

    ReplyDelete
  8. 掌聲鼓勵母愛精神!!
    我也超超喜歡skinny jeans的. 不過由於正積極準備懷孕, 心理上覺得太緊會阻礙血液循環 (小女子一向有胡思亂想的精神), 因此最近新買的是uniqlo那種, 貼身但不太緊的, 而且會買大一個size. 效果肯定沒緊身的那麼好, 不過還好價錢相宜. 如果能早日完成生兒/女大計後, 會再接再厲穿回我的緊身skinny jeans (到時候還會流行嗎?)...

    H

    ReplyDelete
  9. 小菜包生日快樂~~
    菜湯,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餵母奶的另一種說法? 聽說餵母奶不要超過小朋友一歲,因為之後的母奶營養價值很低之外,寶寶超過一歲再喝母奶會比較容易得骨質酥鬆。但我想媽媽跟寶寶都開心比較重要

    ReplyDelete
  10. to Louise, 膝上牛仔裙, 只要找到好看的, 當然也會買啦, 不過現在這條是前開的牛仔裙, 如果長度太短 會有太暴露的嫌疑, 所以長度一定要至少及膝才行.

    ReplyDelete
  11. to 珍妮華, 菜包剛長牙的時候, 有咬過我幾次, 後來就沒發生了耶, 因為他沒辦法一邊吸奶一邊咬. 而且他九個月以後, 不太會塞東西到嘴巴裡咬了呢, 吸手指就這樣戒掉了...

    ReplyDelete
  12. to yusun, 當然啊, 能夠得到yusun阿姨的香吻, 以後菜包長大也會像yusun阿姨一樣聰明吧!

    ReplyDelete
  13. to janet, 替菜包謝你了, 希望你最近一切順利, 有好消息要跟我分享喔.

    ReplyDelete
  14. to IS, 我覺得bootcut應該永遠不退流行, 冬天到了, 還是得買個一兩條, 不然短筒靴怎麼穿啊? 哈哈. 我自己翻以前照片, 也覺得好像變瘦不少耶, 現在菜包母奶喝得少很多, 不能再大吃大喝也不回胖了吧? 真擔心, 哈哈. total yoga真的不錯, 我從生完六週到現在, 幾乎每天都做30分鐘喔!

    ReplyDelete
  15. to Mstina, 你有抓到我這篇的重點, 你爺爺奶奶每次接到你得電話一定很開心, 就像我外婆一樣.

    ReplyDelete
  16. to Claire, 我就是怕那條褲子穿不鬆就慘了, 已經退回去了啊... 看到你這樣說, 讓我更是覺得自己做了明智的決定, 哈!

    ReplyDelete
  17. to H, 穿衣服好看固然重要, 可是讓自己舒服當然第一優先, 其實以前我上班, 每天都穿的很舒服, 純棉T是我最愛的打扮, 上班已經夠煩了, 如果還穿的不舒服就太慘啦, 哈! 祝你生子/女大計早日成功, 我相信到時skinny jeans還會流行啦.

    ReplyDelete
  18. to sylviayo, 現在每天要餵菜包16 oz的牛奶, 就是要給他鈣質吸收, 其實他得母奶量已經少很多, 我覺得我的奶,只是給她解渴用的吧...

    ReplyDelete
  19. 小菜包生日快樂喔!上次看到妳的求子之路的文章,真的令我好感動喔!辛苦ㄌ菜包媽咪^^

    ReplyDelete
  20. 菜湯,我想問一下AG的尺碼要怎麼抓
    我Diesel可以穿25"(還有點空間)
    妳前幾天介紹的一條Muberry那條我很想買
    但一個轉眼25"已經沒了
    估狗了一下大家都說AG的Stilt偏小,讓我想說是不是26"可以買
    (我臀圍在33.5-34之間,腰約25")

    謝謝

    ReplyDelete
  21. to 張露西, 我覺得你買25甚至24就可以了 我也是跟你尺寸差不多 我都穿24耶 那條色褲可能比就會變鬆 拿小一點比較保險 我自己24跟25都穿過 25就是穿起來很舒適 不過我覺得穿久會鬆 你是說這條嗎
    AG Adriano Goldschmied Stilt Sateen Cigarette Jeans
    我看到24腰還有一條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