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早秋洋裝又一篇& Mona Lisa的母女倆

怎麼第一件就不是洋裝啊? 誰叫這件lace top實在太美, 一定要讓它打頭陣才行. 先從跟她的第一次接觸說起好了: 這件蕾絲上衣掛在衣架上的時候, 連我在內總共有三個路人經過都停下來又摸又研究的, 所以我當然要立刻抓起XS就往更衣室衝啊.



我裡面本來就有一件tank top, 不然這件上衣是屬於短版的喔, 裡面也有內裡不怕走光, 我覺當作細肩帶小洋裝的外搭也很適合.



你看看, 洋裝不就來了嗎! 這Anella Lace Dress是黑色洋裝版, 秋冬正適合, 最愛的七分袖呢.



覺得上面的lace top很美可是太貴 沒關係 這裡有一件charlotte russe lace top 不到20元 質感看起來也不差呢



可愛的蕾絲上衣之後, 穿插一件大人感的正式洋裝吧, Nanette Lepore 'Lucrezia' Dress, model照片我挑了暗紅色, 你們就知道衣服的細節.



其實她的袖子有一點小墊肩喔, 通常我最排斥墊,肩 更別提她還是小包袖, 沒想到穿起來手臂不會顯胖, 很難得呢.



說完大人款, 又要來一件可愛的了. 這件Houndstooth Pockets Tunic我很喜歡,



給我當洋裝, 其實滿剛好的, 你想要下面配legging像model一樣當然可以, 可是我有點anti-legging情節, 所以我大概會搭skinnies or tights吧. 雖然是毛料, 不會扎扎的, 領口的蝴蝶結, 正中蝴蝶結控的心啊.



接下來的Leifsdottir Wool Blend Coat, 雖然是大衣, 可是做的實在很像洋裝, 就在這裡一併介紹.



有點復古的味道你說對嗎, 腰身做得很明顯耶, 圓領加上公主袖, 有被電到的舉手.



再來這件Volante Tunic, 說是tunic長版上衣, 可是我覺得根本就是洋裝啊.



看起來質料軟軟的, 沒想到拿起來還頗沉的哩, 原來此洋裝暗藏玄機.



衣服上的ruffle, 都縫滿的銀珠, 應該是實心的, 不然不會那麼重, 因為是用布料包住, 所以不會誇張, 算是低調的華麗, 而且她是灰色的, 我就是喜歡灰色啦!



這件又是有點正式的黑洋裝了,Diane Von Furstenberg Aegis Pieced Sheath Dress, 看到0號當然是直接拿起來.



我忘記DVF的洋裝, 0號都做得很小, 所以小骨架的美女有福了, 我穿這件, 很怕自己把衣服繃壞, 雖然它還滿有彈性的啦, 不過看到自己曲線畢露還真有點不習慣, 很緊身, 可是領口做的高, 裙長有到膝蓋, 所以看起來還滿端莊的, 如果又是低胸的話, 可能就會俗掉囉.



最後這個3.1 Phillip Lim Cheetah Jacquard Minidres, 是動物紋喔, 每年秋冬都會流行的動物紋, 我其實比較喜歡可愛棕色點點豹紋, 這洋裝是比較少見的印度豹, 又是灰色, 而且還是迷你裙, 還滿可愛的!



我試穿的是他的同款小外套Cheetah Print Cardigan, 還滿實搭的耶, 因為是灰色(我覺得自己最近好喜歡推銷灰色是怎麼搞的, 哈), 所以幾乎所有顏色的內裡都可以配, 可是又不會太單調, 畢竟她有cheetah print耶!



其實 還有做成大衣喔, Cheetah Jacquard Double Breasted Coat, 對素面的外套膩了嗎, 這件應該還滿讓人耳目一新的對吧.



******************************

那天photodog的大哥來bay area, 菜包第一次見到大伯, 非常好奇, 怎麼有跟把拔長那麼像的人啊? 我們當然藉此機會拍了一些照片.

那天下午, 我想既然三角架都拿出來了, 就多拍一些全家福好了, 沒想到, 怎麼拍怎麼醜! 這一年下來被菜包累出來的三層眼袋好明顯喔, 氣死人了, 只好把氣出在photodog身上.



想當年底片時代, 拍個20張大概也會有個一兩張好看, 現在是數位相機, 居然一直拍到相機沒電, 記憶卡full, 還沒能拍出個代表作, 哪裡有技術好的醫生除眼袋的啊? 我要來報名了.



photodog說我那張照片神韻有像mona lisa, 個位看官你們覺得哩?

10 comments:

  1. 我覺得菜湯是有蒙娜麗莎母性光輝的辣媽!!

    ReplyDelete
  2. 菜湯~~~
    雖然你有替菜包打馬賽克
    但是眼小卻眼尖的IS阿姨有發現
    她的尖下巴跑出來了耶~~
    菜包看起來瘦了不少

    另外那個標題有好笑到
    看到照片之後就笑出來了
    真的有像蒙娜麗莎^^b

    不知道你對修整眼袋是計畫在美國還是回台弄
    我前一陣子看到一篇文章很心動 因為不用動刀http://www.wretch.cc/blog/makiwish/22918406
    不過認真上ptt的facelift版研究
    發現屬於脂肪下垂太多而造成的眼袋
    還是得要做內開式的手術才有用
    不過想歸想 還是不敢去找醫生諮詢
    我好怕動刀(抖)
    而且想到這種困擾只有照相時才有
    平常都有戴眼鏡所以並不明顯
    就這麼得過且過了

    ReplyDelete
  3. 然後...回到衣服正題
    最近你的文章都很生火
    看得我也好想買東西
    已經默默被mike&chris的皮衣燒到不行
    最近也有在打算買洋裝
    因為過一陣子要出差
    想說帶洋裝應該比上衣+褲裝省空間得多
    這次介紹的洋裝都很好看
    DVF你穿起來超超超瘦的!
    Phillip Lim的灰色豹紋cardigan也是我找了很久的款式
    只是看到原價還真是不可親:P

    ReplyDelete
  4. lace上衣今年真的火紅到不行 我倒是買了蕾絲洋裝 還買了搭配西裝長板外套 怎麼來香港以後好像越來越走個性路線了耶~

    ReplyDelete
  5. 今年的蕾絲很帥氣耶,不會太過浪漫,一整個就是 '美' ~~~~ fairies

    ReplyDelete
  6. 找梁偉中…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眼袋推補淚溝的成果
    但是,痛,很痛,腫的像豬頭*6天,拆完固定用的紗布後會成倍數的消腫,我當初休息了10天。2個星期後開始慢慢自然 (就是有人會注意到你好像變胖之類,因為臉會比較大)
    不過要真的自然一些,要2-3個月
    結果→ 滿意的不得了,至少年輕十歲

    ReplyDelete
  7. to sylviayo, 蒙娜麗莎的母性光輝, 好像也只有拍照的時候才會呈現出來, 這幾天又熱菜包又不聽話, 我的耐心快用光啦.

    ReplyDelete
  8. to IS, 菜包很不給我乖乖吃飯, 每天一想到又要餵飯我就很煩... 尤其是photodog加班的日子, 唉~ 總之, 我覺得那個內開式用眼袋脂肪填補淚溝的手術有夠吸引人, photodog說我瘋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眼袋很醜看起來好老, 照像特別明顯, 平常看起來還好是因為我不笑就不會有眼袋, 而且我平常都是母老虎臉啊.

    ReplyDelete
  9. to Mstina, 你那件蕾絲洋裝我覺得買得好, 非常美, 我最近也看上了一件parker的蕾絲上衣, 等我從SD回來看看會不會更便宜再來買吧.

    ReplyDelete
  10. to Anonymous, 謝謝你的推薦, 我有上梁醫生的網站, 那些before & after真的差好多喔, 超心動的, 還看到居然可以做出酒窩, 太有趣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