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ebay奇譚 PART II 金光黨事件

聽到"留學生"悲慘的EBAY經驗, 菜湯也想和大家分享兩年前在EBAY上被騙的事情.

那次菜湯在EBAY上發現了一個瑞士人, 在賣古董手錶, 而且其中一個正是菜湯朝思暮想的稀有物, 菜湯當然會想要把它標下來, 沒想到最後關頭居然標輸給一個住在法國諾曼地的女人, 為什麼菜湯會知道那個標贏的人是法國人, 而且還是諾曼地呢, 菜湯在前一篇"EBAY奇譚"中, 曾經說過在EBAY上賣過很多東西給住在歐洲的人, 那個贏家, 居然是菜湯以前的顧客之一呢, 真是太好笑也太傳奇了啊, 不但我的舊衣服那個法國人喜歡, 連我看上的手錶她也喜歡啊, 世界真是小小小.

愕腕的菜湯, 立刻寫信給賣家瑞士人, 如果那個法國女人沒有付錢的話, 希望可以把手錶賣給我. 當時是沒有存什麼希望的, 沒有到一個禮拜之後, 瑞士人居然給了我SECOND CHANCE OFFER, 看來法國女人過了七天還沒付款, 瑞士人決定賣給我了, 菜湯真的很高興, 所以也立刻把錢用PAYPAL的方式寄出, 沒想到這正是惡夢的開始.

付錢之後等阿等的, 居然過了一個月東西都沒有收到, 我每天都EMAIL那個瑞士人, 然後有一天瑞士人跟我說, 他家糟小偷了, 我的手錶也被偷了, 希望我給他一點時間把錢還我, 因為他要等保險公司的賠償. 我只好又耐心的等.

而在這個時候, 我發現那個法國女人卻給了瑞士人正面的評價, 說她手錶收到了, 謝謝... 各位看倌, 這時候你也看的出來原來瑞士人在騙我吧, 他說手錶被偷了, 其實根本就是他寄給法國人了, 可是他卻不想還我錢.

這時候PHOTODOG只好出面, 一開始先跟EBAY和PAYPAL上訴, 可是雖然PAYPAL判定是我們贏, 卻只能退我們六分之一的錢, 因為那個瑞士人已經把錢從戶頭裡轉光了, PAYPAL也奈他沒辦法, 還好我們當時是用信用卡付賬, 所以就要求信用卡公司止付, 算是全身而退, 可是這一來一往整整拖了三個月.

大家以為事情就這麼簡單的結束了嗎? 不不不, 你們忘了我家有一隻偵探狗嗎, PHOTODOG在信用卡公司真正止付之前, 因為不甘心就這樣被騙, 誓言要逮到那個瑞士人, 可是PAYPAL實在是非常杜濫, 明明瑞士人是大騙子, 可是除了他的真正姓名以外, 他的跟住址電話都不給我們.

可是我家的偵探狗經由瑞士人的EMAIL ADDRESS, 進而查出他在哪裡工作的, 是一個位於日內瓦的顧問公司, 非常厲害吧! 而且還每天打電話去找那個人跟他討錢, 重點是, 用法文對話喔!!! 讓那個公司的所有人都知道這瑞士人的勾當.

另一方面, PHOTODOG查出瑞士日內瓦的警察局報案方式, 連夜寫了一封洋洋灑灑的信, 寄給瑞士的調查局, 希望將瑞士人繩之以法, 本來菜湯是抱持著"人家怎麼可能管你這區區幾千塊的事啊?"的態度, 沒想到過了一個多禮拜, 真的有一個瑞士警探ROBERT, 跟PHOTODOG聯絡, 說他會處理這件事, 各位讀者們, 我也想要跟你們一起歡呼, 捷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兩個月之後, Robert先生真的寄來一份調查書, 詳細的列出他去盤問瑞士人的過程等等等, 雖然沒有結論, 可是總比跟paypal尋求幫忙來的有成果多了.

所以在網路上買東西, 風險真的滿大的, 除非你家也有一隻PHOTODOG囉, 哈哈哈哈!!!!

8 comments:

  1. 真是好厲害 被妳這樣1說,我覺得真是幸好我都是碰到好的!!

    ReplyDelete
  2. 這真是太神奇的eBay傳奇了! 你們好強!

    ReplyDelete
  3. 哇~photodog真的好厲害唷!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看完你的傳奇,我也好想努力把我的錢要回來...真的很不甘心把錢就這樣白白送給這個住在加州的壞蛋!其實更氣的是他和他男朋友二人欺負我非美國人,英文不好拿他們沒輒,超超超討厭在美國這種被歧視的感覺!

    ReplyDelete
  4. TO 留學生&我也是留學生, 眞巧, 菜湯也是留學生的過來人呢! 以前曾聽說很多國際學生的同學, 在租房子或是其他的一些事情上因為英文不好而吃悶虧, 其實可以去找學校的律師幫忙... 大家要加油! 不能白白的受氣, 一定要據理力爭把自己的權利要回來, 讓那些壞蛋知道我們不是好惹的啊!!!

    ReplyDelete
  5. 哦~對厚!謝謝菜湯的建議唷!

    ReplyDelete
  6. 菜湯老公真強
    我看可以改行囉~

    我也很愛你之前介紹的Godiva
    前兩天也試了冰沙吃法
    不錯~

    只是讓我連想到c小姐的冰沙……

    ReplyDelete
  7. 哇!photodog真的好厲害唷!
    我想到我都會固定跟一個美國賣家(也住加州)買東西,有一天我跟她抱怨說我買的Marc by Marc Jacobs手錶(blooming&neimanmarcus都有賣)
    ebay與台灣拍賣網上有人用低價銷售呢!我懷疑她是不是訂價訂太貴了點.結果她回我說商品的定價(起標價與直購價)跟她買東西的距離與難易度成正比.但是這樣我幾乎是原價購買了呢ˊˋ
    她還說ebay 的ed hardy她同學有買到假貨,不知道菜湯知不知道哪些牌子在美國比較假貨氾濫呢?我覺得住在台灣不像在美國買貴可以退錢,所以消費者搜尋商品資訊,希望以較低的商品購買的心情,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ReplyDelete
  8. to anigo, 妳提到的marc by marc jacobs, 就是假貨超氾濫的, 還有chloe, moschino之類的, 所以如果不是對這幾各品牌很熟的話, 眞的要很小心呢!

    其實你的賣家如果都是在百貨公司買的話, 至少不用擔心是假貨, 價錢貴一點就還可以接受.

    在美國就是因為有退貨的制度, 害的我無形之間越買越多, 嘻嘻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