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Dine About Town: Ruth's Chris (茹絲葵) Steakhouse

6/1-6/15 又是一年一度的 SF Dine About Town活動, 幾十家舊金山的有名餐館, 都推出了3-course lunch for $21.95 or dinner for $34.95的特別菜單. 最近剛好想吃牛排, 臨時決定來吃個茹絲葵(Ruth's Chris)吧.

Ruth's Chris算是高價的連鎖牛排館, 通常光是一份牛排價位就在31到40美元之間, 加上莎拉$8, 配菜$8, 還有甜點... 如果每個人又點一杯紅酒, 大概一個人加稅可能要個100美金. 現在兩個人也只要$70, (當然還要加稅跟小費), 好像便宜不少喔!



通常吃這種高熱量的不健康食物, 菜湯喜歡早一點開始吃, 這樣回家有充足的時間消化. 本來想說時間還早應該沒什麼人在吃, 沒想到餐廳裡早就坐滿七成客人, 而且大家不約而同都是點這次的dine about town特別menu呢, 真是會精打細算, 而且10桌人裡面, 有8桌都是東方人喔, 可見我們真的很會找便宜! 不過如果印度人也吃牛肉的話, 我想今天餐廳裡大概都是印度人了吧, 哈哈哈.

2桌不是東方人的其中一桌, 就是這個三隻腳(柺杖)俱樂部的老爺爺老太太啦, 加起來年紀不知道幾百歲, 實在很替他們擔心吃那麼多紅肉跟奶油會不會太補啊...


入座之後, 先來麵包跟奶油, 這是今天裡最不鹹的東西了, 軟軟的麵包, 似乎帶了點甜味, 吃到後頭, 因為太重鹹而麻木的舌頭, 再吃口這麵包還真有種到綠洲的清爽啊.


不怎麼特別的莎啦, 莎拉醬有點鹹, 我該不會太少出來吃飯了, 怎麼常常覺得餐館的東西很鹹?


我點的8 oz filet mignon, 5分熟(很好玩, 上次查wiki, 只有台灣人用數字代表熟度喔!) 也就是medium, 切開來一點血水也沒有, 可是深粉紅色的肉很嫩很好吃很多肉汁, 肉倒在吱吱做響的500度磁盤上還會繼續烤, 所以別被燙傷了, 只不過, 鹽也灑的太多了啦, 好鹹好鹹! (我覺得這是我個人問題, 因為其他人都吃的很開心.)


photodog點的是12oz的ribeye, 完全的拍糊, 就不介紹了, 反正就是一塊牛排的長相啦, 只不過比較肥, 吃起來口感略為不同, 我自己比較喜歡瘦瘦的filet囉.

配菜一之馬鈴薯泥, 肥死人不償命的奶油加好多...


配菜二之鮮奶油波菜, 兩樣配菜都有個共同點, 就是廚師是賣鹽的吧, 我一開始吃的時候很痛苦, 覺得怎麼辦? 都好鹹喔, 吃不下去... 可是最後舌頭在麻痺的狀態下, 還是把他們吃完了. 非常可惜, 因為對鹹味的耐受度太低, 所以完全不能體會廚師精心製作的好菜.


甜點, 一個人點一種, 我是key lime pie, 翻譯成檸檬派吧, 吃起來很像起士蛋糕, 第一口很好吃, 第二口也好吃, 可惜第三口就有點甜了, 然而過甜總比過鹹好.


這是bread pudding, 一整個普通啊, 可是吃起來算順口啦, 也比較沒有過甜的問題.


餐廳花絮: 有個小姐很努力的幫自己自拍, 從我們發現他拿像機開始, 大概至少自拍了十幾分鐘吧, 非常執著與認真, 我猜他搞不好也有寫部落格, 呵呵!



加了稅跟小費之後, 90元有找, 可是菜湯似乎比較適合吃陽春麵那類的平民小吃耶, 這高級牛肉, 菜湯的嘴真的太遲鈍了, 不覺得真的有很特別, 不過可以上餐廳吃飯不用煮晚餐是很開心沒錯. 總結來說, 我喜歡RC的牛肉品質, 一點也不會塞牙縫的肉很棒, 可是我希望可以有台塑王品牛小排的配菜, 因為王品的番薯跟酸梅湯我好愛喔, 哈哈哈!

早知道, 把錢省下來買這個FILET MIGNON 10/6 OZ 上次在朋友家吃過還不錯, 10片六oz的filet mignons只要$89.99, 我和photodog可以吃五餐, 而且鹽也高興灑多少就多少.



或者買這個BONE-IN RIBEYES 4/16 OZ 四塊16 oz的ribeye只要$74, 我家食量又小, 一塊兩個人合吃一餐, 四塊可以吃四餐, 突然想到, 兔子媽應該會很愛喔, 他最喜歡吃美國牛排啦!

7 comments:

  1. おいしいよ!I like steak a lot. The steak you ate looks very delicious!!

    ReplyDelete
  2. to katie, 你吃牛排還在堅持要吃全熟嗎? 如果吃全熟, 就體會不到那種肉汁的美味囉, 練習一下啦, 好的牛肉五分熟很棒的!

    ReplyDelete
  3. 謝謝菜湯的推薦!
    我是住在Napa的家庭主婦
    很開心SF也有類似紐約這種restaurant week
    看來要趕緊進城去吃啦^^
    很高興認識妳(其實是認識blog吧~哈)
    這裡有很多有趣又有用的資訊呢!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4. to relish, 住在napa真的很浪漫, 我以前常常去那裡... (為了去那個outlet, 呵呵) 這次dine about town的活動我也是後知後覺, 還好想去吃的有訂到, 也就只有到15號, 感覺太短啦, 一年至少辦個兩次比較過癮啦!

    ReplyDelete
  5. Hi 菜湯
    住在Napa沒有很浪漫啦
    應該說是很另類吧Orz
    我們這邊只有Outlet可以逛
    都沒有南灣或SF那種大型的mall
    所以只好來妳的blog過過癮囉^^

    ReplyDelete
  6. to relish, 在家裡也可以買很大的啦, 其實我覺得自己有一半的東西, 都是網購來的耶, 大概是退貨方便, 無形之中買的就更多了, 很可怕...

    ReplyDelete
  7. 真不公平,能吃身材又可以保持如此之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