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中東來的的素食速食: falafel's drive in

先回答一下網友周的問題:

網友周問我在用的是什麼滑步機? 其實菜湯用的, 是elliptical橢圓機喔, 橢圓機長這個樣子, 我在amazon買的免稅免運費, 型號是Horizon EX75 Dual Action Elliptical Trainer, 現在沒賣了, 改賣最新型的Horizon Fitness EX-77 Elliptical Trainer.



記得我以前有介紹過我的運動方式, 曾經也用過踩步機, 一點效果也沒有啦, 後來用了elliptical之後, 大腿明顯變細, 臀部比較緊實, 一天也只需要踩30分鐘, 我覺得很好用,又很安靜, (也就是可以安心的看電視, 哈哈!) 請讀去年寫的神奇的elliptical篇.

對了, elliptical最好的地方, 就是讓大腿跟臀部用力, 可是小腿完全不會變粗, 一般來說跑步或是跳繩, 很難避免小腿變粗, 這也是近來我捨棄跳繩主攻elliptical的主要原因啦,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話說回來, 我覺得有在運動的身體, 就算體重比較重, 可是看起來反而瘦喔, 所以體重真的不準, 可能量尺寸比較好吧, 像菜湯不高, 體重也不輕, 看到時下很多小姐跟菜湯一樣高, 可是吃一頓大餐之後就在嚷嚷體重從39公斤變成40公斤之類的, 我都覺得滿不可思議的呢...很擔心他們被風吹走啊...

***********************************************

講完運動要開始講美食了.

菜湯最喜歡看food network的一個節目叫做Diners, Drive-ins and Dives, 主持人Guy全美國吃透透, 雖然說都是些平民餐廳, 那些有著溶化起士的漢堡, 吱吱做響的剛出爐肋排, 才是菜湯覺得最好吃的食物, 比什麼高級餐廳一小盤一小盤的精緻食物看起來引人食慾多啦, (當然看到帳單之後也比較不會消化不良.)



總之有一次, 菜湯很自虐的一邊踩elliptical一邊看Diners, Drive-ins and Dives, 越運動越餓, photodog走來看我在看什麼, 剛好就看到在介紹這個位於San Jose的falafel's drive in. photodog流著口水說, "falafel很好吃耶!" 菜湯才不信, 那種一團一團炸的黑呼呼的食物會好吃嗎?

到底falafel是什麼, 原諒菜湯的無知, 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成中文. 他是一種源自埃及的平民小吃, 主要原料是以鷹嘴豆為主的豆泥加上一些香料, 捏成團狀下油鍋炸, 通常會搭配一些有小黃瓜的生菜, 用長的像pita的麵餅夾著吃, 可以說是素的速食啦.

研究地圖以後, 發現餐廳就位於valley fair mall的另外一邊, 有個週末逛完街飢腸轆轆直接殺過去, 嚐嚐鮮.



老實說, 這餐廳充其量只能說是個food court吧, 看起來頗敗破的, 就是一個鐵皮屋搭起來, 眞讓人怕怕. 這時候看到這兩部名牌車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啊! 看來開賓士轎車, 還有開奧運的弟弟--奧迪的人, 也喜歡來這裡吃喔!



五點不到, 位子就已經做的滿滿的, 排隊點菜的人, 也一直沒停過, 菜湯吃完的時候, 居然排了十幾個客人呢, 真是不可思議.



終於拿到falafel, 這是大號尺寸, 好像五元左右.



裡面黑呼呼的炸豆子團, 看起來不是很可口.



沒想到一咬開來, 不但口感酥酥香香, 調味沒有想像中的中東, 而且顏色竟然是這樣美麗的綠色.



另外點的一盤felefal salad, 其實只是把麵餅換成多一點的莎拉葉子, 價錢居然多了兩塊, 我就嫌有點貴了.



有個提著名牌包的貴婦, 帶著兒子坐在我們的對面, 長的真的很有氣質, 衣著一看就很華貴, 也來吃這種小吃, yelp上面四顆星的評價還真不是蓋的.



以上就是菜湯的felefal初體驗, 結論是不錯吃, 可是豆子製的產品吃多了, 有個可怕的後遺症, 就是整個晚上肚子脹氣的不得了, 在這裡跟photodog道歉, 我真的不是故意放屁的啦!

2301 Stevens Creek Blvd
San Jose, CA 95128
(408) 294-7886
www.falafelsdrivein.com

11 comments:

  1. 之前mi也超愛看food network各種節目滴!看菜湯blog好開心哦!話說超市有種anti-gas的玩意兒可消除脹氣之擾,喜歡就放心的吃吧:)

    ReplyDelete
  2. hihi~~菜湯
    謝謝你特別寫出來有關於滑步機的訊息,
    感恩啦 ^___^

    哈哈
    我現在沒有46kg啦
    我懷孕胖到68kg,
    然後寶寶大約三四個月我就瘦到57kg,
    現在寶寶滿七個月我沒有特別減肥,
    但體重一直再53kg,就好難瘦下去了><
    我之前都是46kg
    (其實是三年多前..好像越來越不容易瘦Orz)
    but,真的好想要回到46kg的感覺,
    所以一看到你介紹滑步機就狠有衝動想買來運動看看,
    不過運動真的需要持之以恆的毅力,
    所以我決定我先用懶人的方法,
    我這裡拜五要開始給人家穴道按摩一年看看(順變調養身體),因為我朋友有去按摩,然後說效果不錯,哈哈,所以我也要先試試看(因為生完後好容易便秘,想說按摩排便的效果超好一天可以兩到三次排宿便說)我懷孕前跟懷孕中也都去做哪奘芳香療法的Spa按摩,全身狠舒服但是效果就還好加上一堂都要三千多,貴死了,所以這次決定去做穴道按摩看看(我朋友說:不是做爽的,會痛喔..哈哈)如果效果不錯再來分享 ^^ ps:看你介紹食物,突然好想吃in&out漢堡 (流口水...)

    ReplyDelete
  3. to mi, food network眞的是肥死人不償命, 每次看完都飢腸轆轆, 就會亂找東西吃啊. 話說我那天晚上吃完falafel回家立刻吞了3颗tums, 根據苦主photodog的記憶, 菜湯從打嗝變成放屁, 哈哈哈, 好像更慘.

    ReplyDelete
  4. to 周, 我的朋友生完小孩現在一年多, 比懷孕之前還要苗條呢, 也許他的小孩比較皮帶起來比較累 所以瘦的快, 你是小孩乖乖沒讓媽媽累到.

    不知道你多高, 不過46公斤真的很瘦喔, 搞不好不用那麼瘦就很好看了, 體重就別強求了, 穿衣服好看就好.

    對了, 芳香療法怎麼那麼貴啊? 做幾次就能買一台運動器材了耶, 我是小氣鬼, 實在沒辦法躺在那裡享受啊...

    ReplyDelete
  5. 我不高,我才160cm ,
    可是我都跟我老公說這是完美身高,
    穿上高跟鞋就狠ok,
    我老公180cm,好怕我女兒長到170cm,
    很大一隻,沒有小鳥依人的感覺,
    因我女兒身高曲線是高標,
    滿七個月就破70cm,
    (體重就是一般的低標,瘦瘦的)
    所以真怕我妹妹很高大,鄧上高跟鞋就很醜@@
    現在大家看我妹妹以為滿10個月了 ><
    我妹妹手指頭、腳趾頭又狠纖長,
    所以老一輩看到總說:以會會很高喔。
    我要祈求菩薩保佑讓我妹妹長到160-165cm就好 ^^"
    因為我懷孕前是56kg ,
    短短兩年被我老公養胖了十公斤 ><
    (我跟我老公太愛吃了,尤其夜市的美食)
    所以要生的時候68kg,共胖了12kg,
    在七個月後就瘦到53kg,比懷孕前還瘦,
    但我想瘦回之前46kg,
    我四肢很瘦,懷孕都沒胖到,
    但就是肚子,中間..中間...肚子
    我昨天去樓下社區散步,一個阿嬤很驚訝的看著我說:你你你...肚子又懷孕啦 @@
    我肚子好大,穿衣服就是肚子很明顯,
    所以要請穴道按摩師加強肚子,
    不過我朋友生了兩年多了,
    穴道按摩師說他胃還沒有歸位,所以胃口常常不太好,生過小孩好慘ㄚ,就像掉下來的一朵嬌艷玫瑰花(我媽說的)
    所以一看你說你再用滑步機害我蠢蠢欲動的想衝去買 ^^" 而且又可以提臀,等我搬新家後我也買一台好了,不過我真的好懶喔,我想先給人按摩看看(穴道+淋巴腺全身按摩),如果效果真的狠棒,就一直維持下去給人按摩當做運動,哈哈...喔...對阿,哪個芳香療法SPA按摩當道,超級無敵貴的了,每個去我那家做的人我們都是一次將近十萬這樣預付的,扣完再預付,可是我現在不會想再去說,就是覺得自己不太適應被服伺的感覺,我還比較喜歡去游泳勝過SPA,真懷念沒有BABY前每天都很隨興的到處趴趴走、然後游泳運動說 ^^
    嘻嘻~~沒錯沒錯,我家妹妹很好帶,哈哈,我總說她是來報恩的 ^^

    ReplyDelete
  6. 很佩服你可以每天持續用一樣的器材健身,要是我大概幾天就不玩了,沒法持之以恆。
    那東西看起來挺好吃的,不過地方真的也些破,適合外帶回家吃。

    ReplyDelete
  7. 哈哈~
    我這兩篇好像都留太長
    說了一堆 ㄌㄡˋ ㄌㄡˋ 長
    拍謝 @@

    Orz

    ReplyDelete
  8. 倒是讓我想起我在澳洲吃的kebab,那裡kebab好多又好便宜耶

    ReplyDelete
  9. to 周, 我很喜歡看你的留言喔, 越長越歡迎啦! 我相信你的女兒一定會長的亭亭玉立, 165公分其實是很美的高度耶, 不高不矮剛剛好.

    聽說肚子要瘦沒有別的法門, 就是做有氧運動, 我朋友就是靠慢跑把大肚子消掉. 如果你的按摩穴道的方法有效的話, 再來告訴我要按哪個穴道, 以後我搞不好也用的到, 呵呵!

    160公分46公斤會不會太瘦啊? 我覺得50公斤應該就很剛好了.

    ReplyDelete
  10. to katie, 每天做運動其實已經是一種習慣, 當然也有覺得無聊的時候, 可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就還好了. 對了我從去年11月就一直看同一套瑜珈影片練習, 每天都做一樣的postures, 居然都還沒膩耶, 真的要給我拍拍手.

    ReplyDelete
  11. to tina, 我在巴黎也在一家無名小店吃到超好吃的kebab, 看來kebab要做的難吃好像很少, 不過我也不是什麼kebab專家啦,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