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千呼萬喚始出來之patio

這兩天莫名其妙的電腦中毒, 中的還是六月才最新推出的新品種. 怪哉, 我平常也從不下載亂七八糟的東西, 開email都很小心, 掃毒軟體也有update, 還是中標了, 眞討厭... 還好已經解決了, 兩天不能用電腦, 突然時間多的不得了, 我沒有電腦不行啦!

***************************************************

已經講了好幾年想要換掉院子裡的木板deck, 自從去年開始進行拆除釘子的作業, 詳情請讀拔釘子篇, 當初想要拔釘子, 是因為想保留下面的地基, 到時候只要換上面的木板就好, 然而看到朋友湖南姑娘家裡親自鋪的磚頭patio之後, 一直不能忘懷那古樸又厚實的質感, 陷入兩難的局面, 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該用木板做deck呢? 還是挑選磚塊做patio?

snoopy dad覺得做成deck比較好, 因為夏天比較涼爽, 可是喜新厭舊的菜湯, 決定還是做成磚塊的patio, 就像換新衣一樣, 給老房子一個make over.

(tearing down the deck)


接下來就是比較價錢之類的麻煩工作, 原來磚頭也是有名牌之分, 價錢可是差個十萬八千里呢, 還有工程費用, home depot的contractor獅子大開口, 居然說連工帶料要九千多! 嘩!! 有沒有搞錯!!! 我家又不是多大的院子>< 才不上當哩.

(Start with 940 red and 470 tan bricks. End with 0 red and 73 tan.)


還好photodog很聰明的找上了我們家的園丁, 其實說他是園丁的老闆才對, 四五十歲的越南人Mr. D, 手下有一批人馬平常也幫人做雜工, 他也是有執照的喔, 而且滿博學多聞的, 最重要的價錢部分, 只要2000耶! 哈, 也省太多了, 難怪MR.D 從去年工作表就排的滿滿, 一直到上禮拜才有空來幫我們動工.

材料由我們親自挑選採買, 剛好信用卡點數換了好幾百元的home depot禮券, 加上一個小聰明, 就是去lowe's拿10% off的coupon, 因為home depot是他們的競爭對手, 所以也會honor那張coupon喔, 打九折不無小補, 呵呵.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看讀說故事好了:

(compacting the soil)


(A few inches of base rock)


(compacting the base rock)


(Grading the sand. Starting to pave the bricks)


(each brick weighs about 5 lbs)


總共有5個工人幫我們做這次的工程, 一天做完, 從早上八點做到下午五點, 眞的很辛苦, 我相信這些工人大概一天的薪水也只有150元吧, 其他的進了老闆口袋. 我光是躲在家裡看他們施工, 就覺得做勞力的工作真的很累, 還好六月的北加州意外的涼爽, 不然在大太陽底下搬磚頭, 可不簡單.

photodog請工人們吃pizza喝可樂當午餐, 我覺得大家都還滿開心的, 下午大家做的更賣力了!

(a messy picnic)


(packing the seams with more sand)


(final power wash)


最後的成品我倆都很滿意耶, 依價錢來說, 這次的工程做的很棒, 現在我家院子變的美多了, 我每次出去摘桃子也不用擔心木頭甲板會讓我踩空摔跤.

我們粗略估計, 請工人做, 跟自己做, 花費大約只多了一千元. 如果自己做, 還要買推車來推磚塊, 租卡車載沙子石頭, 而且也沒有切割磚塊跟power wash的工具, 都還要再花錢租... 更別提有photodog可能因為意外閃到腰, 幾天不能動彈的風險... 這一千多塊花的可真是值得啊!



我們還得幫那些柱子上漆以免腐蝕, 然後我想在那裡種幾盆薔薇之類的攀爬花木, 給patio增添生氣, 兔子媽說可以種百香果, 不然可以種瓜類, 以前小時候家裡的院子就是種了一大堆葫蘆瓜, 結實累累吊在空中的架子上好不壯觀啊, 不過菜湯覺得種薔薇比較不需要照顧, 又五顏六色的, 嗯, 下個project就是去找花!

photodog最擔心的, 倒是以前愛來我家的貓兒們因為我們的新patio就不想來了, 其實他多慮啦, 第二天有隻大虎斑貓又回來我們家院子牠最愛的地方上大號了, 哈哈哈哈!

10 comments:

  1. 磚頭的感覺果然不同,好看

    ReplyDelete
  2. to susan, 謝謝你的稱讚, 我也覺得跟deck的感覺不同, 看起來很舒服呢.

    ReplyDelete
  3. Hi,

    Your patio looks very nice. Where do you get Lowe's 10% off coupon? Thanks.

    ReplyDelete
  4. Hi:

    I read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 and I like it very much, even I never leave any comment.

    I think your new patio looks very good, and it's good deal- very reasonable price.

    Recently, I would like to remodle my drive way, could you please email the agent's phone number to me. I live in San Jose, Ca.

    I hope it doesn't bother you. I will understand if you don't feel ok to email the agent's phone number.

    Thanks.

    Tammy

    ReplyDelete
  5. 你可以考慮種奇異果
    我比較現實
    只種果樹
    起碼還有水果吃
    果樹其實不難種
    頭一年可能要多注意照顧
    後來幾乎不太需要照料
    不過因為我想要控制我的果樹不要長太高
    所以每年會請人來修剪樹型一次

    ReplyDelete
  6. to Anonymous, 我的coupon是郵局拿的, 通常在那裡可以找到發給新住戶的package, 裡面就有很多各式各樣的coupon呢, 上次居然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賣這個coupon, 還要3元一張, 真的太會做生意了.

    ReplyDelete
  7. to tammy, 先謝謝你對我家patio的讚美. 你是不是忘了給我你的email address? 請你直接email我好了: vegesoup AT gmail DOT com

    ReplyDelete
  8. to Sabrina Huang, 剛剛特別去查了查奇異果樹長什麼樣子, 好像可以長到挺高大呢. 我是想要先找一些盆栽點綴點綴單調的patio, 院子裡確實是有空出兩塊地方可以種果樹, 很難選, 誰叫加州果樹選擇太多啊, 呵呵.

    ReplyDelete
  9. Hi Vegesoup

    Can you give me this contractor's contact# please?

    Kiki

    ReplyDelete
  10. Wow, it is very cheap! It costs us like 8k doing same thing as you did. Can you give the contractor's contact# plea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