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crispy curry dumplings 咖哩餃

這幾天灣區非常之熱, 很怕分享紅色小物會讓大家更頭暈, 還是先把最近做的點心拿出來野人獻曝一下, 吃吃點心消消火.

自從上次吃了金門蛋塔之後, 就一直想找機會自己做台式傳統酥皮蛋塔, 結果女人是善變的, 最後出爐的居然是咖哩餃, 也真的差太多了吧. 咖哩餃這東西, 傳統的食譜是用豬油或是shortening(酥油)來做, 不是很健康, 偶爾只能偷偷做來解嚵一次, 通常是有客人到家裡的時候才會做. (大家一起吃比較沒有罪惡感, 哈哈!)

這次看到一個食譜, 用一般的食用油也可以取代酥油, 感覺健康多了, 菜湯通常是前一天晚上就先把咖哩餃的肉餡炒好 放涼, 第二天只要做皮的部分比較輕鬆, 只能說真的是太貪心了, 一次炒了兩磅的牛肉餡, 加上兩個洋蔥一大個馬鈴薯, 滿滿一鍋, 調味看個人喜好, 炒完如果肉餡太濕會不好包, 菜湯有倒入一些麵包粉增加稠度.



這次使用家裡炒菜用的油, 份量不太會抓, 操作起來跟以前用固態酥油做的感覺大有不同, 有點難包, 搞的精疲力竭腰酸背痛, 免強做出三十個咖哩餃, 刷好蛋黃水準備進爐烘烤...



烤出來暴醜的, 不過可以吃就好, 味道是有淡了一點, photodog很捧場的說他覺得好吃, 他基本上非常好養, 我做的任何碗糕他都覺得好吃.



以前做的多美啊, 建議新手入門最好還是照食譜用酥油做, 等到做熟了有了手感再改成別的油類.



雖然一次卯起來做30個, 可是那一大鍋肉餡居然只用了一半有沒有很誇張, photodog叫我把剩下的餡做完算了, 我斜眼瞪著他--你是打算幫我包是吧? 還是你要在我包的時候一直在我背後幫我按摩啊? 做這個還滿累的耶!

雖然這樣說, 勞碌命的菜湯也看不下去那剩下的半鍋餡, 第二天又做了12個超大尺寸的咖哩餃, 可是啊, 那些餡還是沒用完啦, 我暫時不想做咖哩餃了, 誰叫我每次烤好就得試吃, 最高紀錄一天吃了(四個)五個, 還好是用canola oil做的, 不然血管可能會阻塞吧...

食譜是從愛在廚房看到的, 菜湯把酥油部分都換成canola oil, 可是皮很難包, 因為油皮我的水分放太多筋性不足, 下次就知道了, 可是下次做大概是一年以後吧, 就說我懶啊.

4 comments:

  1. Dear Vege,
    Long time no see...
    最愛看菜湯的食譜啦~ 下次來試試!



    Janet

    ReplyDelete
  2. 哪裡醜啊...好漂亮看起來好好吃的餃哩
    我看和奇華的相比也不輸啊
    太利害了...聞香拍拍手鼓勵一下
    LILIAN

    ReplyDelete
  3. to janet, 你最近好忙的樣子~~~ 其實咖哩餃做好的時候會很有成就感喔, 你也可以試試看, 趁最近又涼爽了一點, 可以開烤箱啦.

    ReplyDelete
  4. to lilian, 以前我做的, 真的可以拿去賣啦, 這次以健康犧牲賣像, 不過自己要吃的, 做的健康一點總是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