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難道我太小氣了之price adjust篇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美國國慶日吃的龍蝦. 當初只是要挑一隻小隻的, 活著的就好, 沒想到抓龍蝦的amigo隨便一網, 就網住了一隻超大號的, 足足有3.6磅, 嚇死人!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帶回家料理去.

老實說, 菜湯比較喜歡啃龍蝦頭(因為有蝦膏), 還有鉗子肉(比較嫩), 龍蝦尾最珍貴, 可是吃起來太有彈性反而沒那麼愛, 這隻超大龍蝦的鉗子肉, 好巨大喔, 比一根湯匙還長, 一定要紀念一下.



這次的龍蝦我們分了三餐才吃完, 很滿足, 很值得.

********************回歸正題分格線********************************

說到美國購物, 除了可以退貨這個好康之外,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可以調差價(price adjustment)這回事吧. 每家商店的policy不一定, 像是bloomingdales是七天之內, macy's是10天, 如果再這時間之中貨品又降價, 就可以退差額.

國慶日前一周, bloomie照例來了個pre sale的活動, 菜湯幫photodog買了兩件polo hoodie(這件質料很厚, 質感不錯), 國慶日興高采烈的去領回家, 沒想到發現又降價了!



請sales小姐幫我調差價, 令人驚訝的, 是她居然擺臉色給我看, 這可真是頭一遭, 雖說退的金額只是七塊半啦, 可是這也是有些人一個小時的工資耶, 可以買兩杯咖啡, 當然得退差價, 那小姐一定覺得菜湯簡直太摳門了...

再來是這件woori top, macy's 打了三折, 可是菜湯早在打六折的時候就忍不住購入, 超過10天之內可換貨的期限幾天, 沒關係, 去櫃檯試試看, 沒想到macy's的黑人小姐很爽快的就幫菜湯調價錢了, 好幸運喔, 省了幾十塊, 當天又貢獻出去了, 哈哈.



對了, 大家覺得這次菜湯戴的帽子如何, 菜湯自己覺得看起來完全不比之前介紹的昂貴帽子差, 可是多少錢呢, 居然只要$35耶! 又便宜又好看, 是一家叫做San Diego Hat Company出品的Large Brim Sun Protection Hat.



模特兒戴起來也很好看喔, 因為這配色很百搭啦, 可以休閒可以淑女.



試戴帽子這檔事, 眞的會越是越上癮, 應該感謝歐美文化沒人在撐傘, 所以讓我們有多一個藉口買帽子跟太陽眼鏡嗎? 哈哈哈!

22 comments:

  1. 對啊,在北美洲購物的確很安心,能退貨或price adjustment.雖然如此,每次拿東西去退時還是會感到不好意思,臉皮太薄了.

    ReplyDelete
  2. 那個龍蝦看起來很好吃!呵~

    ReplyDelete
  3. 那個龍蝦...
    哈哈哈...
    我老公之前在美國兩年,
    我老公的弟弟也在美國兩年,今年回國,
    所以總共四年,
    我公婆這四年都暑假都會去美國,
    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吃龍蝦,
    因為覺得好大一隻又便宜,
    每次到美國的前兩個禮拜都在吃龍蝦,
    一個禮拜2~3隻,有夠誇張,
    買到超市賣龍蝦的人都提醒我婆婆說:這個膽固醇很高,不要吃那麼多!!

    所以看到你po龍蝦超有fu的啦!!!

    ReplyDelete
  4. 日本也都在打折耶,不過我發現大家手腳都好快,我上週一看到喜歡的裙子,還在猶豫中今天發現已經賣光了,哈哈。

    ReplyDelete
  5. 菜湯最後一張照片那個粉桃色上衣就是下一篇kate spade那件? 很好看唷~ 你的臉很瘦長呀!

    ReplyDelete
  6. 菜湯
    很好奇
    你們家一季治裝費是多少

    光你先生的
    加稅後
    就快要兩百囉

    ReplyDelete
  7. 雞婆的回答一下Anonymous的~菜湯有說那是presale買的 bloom的presale打到六折 現在看82是還沒六折的price喔 !

    ReplyDelete
  8. 請問Bloomingdale達人,如果我在Bloomingdale網站上買保養品,有沒有什麼promotion code可以用啊?(Bloomingdales實在很貴,要不是他現在Clarins滿$75送保養組,不然隨便一罐眼霜算一算就比fragrancenet貴了將近$30,實在買不下手)

    希望妳的cashback有出現,不然我就覺得很不好意思了。

    ReplyDelete
  9. to 流蘇, 所以通常如果網購東西不喜歡, 我都是第一時間就拿回去退, 之前的皮夾克就是這樣, 結果害的我的朋友也想要買, 可是我已經退啦, 哈哈...

    ReplyDelete
  10. to Sebastian, 不只是看起來, 真的超級好吃啦, 如果我住在緬因州, 我夏天一定天天想買, 畢竟產地便宜很多呢.

    ReplyDelete
  11. to 周, 你公婆還真是懂得享受人生. 龍蝦的膽固醇好像都再頭部, 其實龍蝦肉是很好的蛋白質. 我以前還看過我的親戚愛吃龍蝦, 結果吃完趕快吞一顆降膽固醇的藥, 哈哈, 亡羊補牢一番.

    ReplyDelete
  12. to katie, 美國跟日本不同, 日本逛街的人, 除了日本妹以外, 還有台灣專門去掃貨的, 你看到喜歡的真的要跟大家搶, 還好我是在美國, 比較容易搶的贏.

    ReplyDelete
  13. to mi, 我的確是長臉的吧, 雖然圓圓臉的比較可愛, 可是這種遺傳的東西不能強求啦, 唉...

    ReplyDelete
  14. to Anonymous, 你問的問題, 我猜photodog也很想知道耶! 可惜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不過我想我花的絕對不是網路上部落客裡最多的吧!?

    ReplyDelete
  15. to tina, 擁抱擁抱, 還是你最了解我! 這次這個polo有preslae的折扣之後真的好划算, 要不是photodog對顏色也有癖好, 不然我各色都想給他買一件給他每天輪流穿, 他最愛前面有袋鼠口袋的衣服了.

    ReplyDelete
  16. to laura, cashback已經出現了, 多謝你的關心, 這樣算下來好划算, 害我心情變很好, 呵呵!

    我除非是有用信用卡換到B的禮券, 不然我不在bloomingdale買化妝品, 我喜歡等saks有做F & F打八五折的時候跟saks買, bloomingdales我覺得他們的強項是衣服價錢便宜, 化妝品就沒好康了.

    ReplyDelete
  17. 我看中醫書說龍蝦屬性熱,吃多了會上火耶!
    不好我也蠻喜歡吃的~

    ReplyDelete
  18. 我上次到BOSTON出差, 連吃三天龍蝦, 結果洗澡時,差點昏倒, 我想它的某種成份真的很高, 不能一次吃太多哩....

    ReplyDelete
  19. to Sebastian, 屬熱性? 那吃完龍蝦來一片西瓜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啊...

    ReplyDelete
  20. to applet, 我之前去鯉魚門吃喜酒, 也是吃的太補, 整個晚上完全沒辦法睡覺... 還好這龍蝦就算是產季也很貴, 沒辦法連續吃三天, 沒有昏倒的問題, 呵呵.

    ReplyDelete
  21. 菜湯
    下次是否可來個教戰守則
    教教我
    如何第一時間spot到各家店的打折
    看到你的撿到便宜或的分享文
    都好羨幕喔

    ReplyDelete
  22. to 上面一層的 Anonymous, 你沒留芳名, 害我都忘記要回你的留言了啦, 呵呵. 好啊, 下次有折扣我盡量事先知會大家, 可是有時候真的是來不及耶, 光是趕著下單就忙死了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