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又不煮晚餐之red chili Thai restaurant

整個週末家裡internet壞掉, 好不容易修好了, 真的有如魚得水, 久旱逢甘霖之感...

*****************************************************

寫部落格雖然主要原因是為了滿足自己悶騷的表現慾, 每當有網友留言, 都覺得滿驚喜的, 宅婦菜湯藉著這個機會跟外界交流, 不但增長了自己的見識(尤其是購物情報), 還因此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每次看到以前一些常來菜湯這裡留言打氣的網友, 在消失一陣子之後又重新浮出水面跟菜湯打招呼, 都很開心, 像是Mi還有留學生, 或是剛當媽媽的CC等等...

(照片中是katie的日本朋友的結婚禮服, 日本的結婚費用超高, 可是他們的禮服的確看起來氣質非凡! )


(穿上和服另有一種韻味, 也好好看! )


說到好朋友, 這個星期天菜湯的大學好友katie在日本完成她的盛大婚禮, 前幾天菜湯為了幫她錄結婚的祝福影片, 差點跟photodog吵架夫妻失和, 沒想到要在鏡頭前面不吃螺絲那麼難啊! 不是我出包, 就是photodog結巴, 結果本來是一段很誠摯的祝福感言, 在NG了20次以上的時候, 就變的越說越假啦, 不過總算是完成交差了.

katie收到影片, 很驚訝在畫面中的我和photodog居然有做正式打扮, 他以為我只是穿個睡衣錄幾句好聽話, 唉優, 你到底跟我認識幾年啊? 不知道菜湯最愛的就是面子嗎, 要在婚禮中播出的東西, 當然打扮不能輸了那些賓客啦! (不過她也對了一半, 我和photodog上半身又是禮服又是西裝領帶的, 下半身鏡頭照不到的部分真的穿睡褲啦, 哈哈)

落落長講了一堆, 就是要說不論是新朋友舊朋友, 菜湯都祝你們永遠幸幸福福.

**************講著講著就餓了之分格線**********************************

星期五晚上, photodog說他突然很想吃泰國菜, 根據菜湯一個開餐廳的泰國朋友說, 美國的好泰國菜餐廳, 價錢是比日本料理還貴的, 所以當我們在yelp上面找到這家red chili, 還高興了一下, 因為review都說這餐廳的價錢又便宜份量又大又好吃.

事不宜遲, 立刻出發, 到了餐廳真的挺意外的, 因為整個餐廳坐的滿滿的生意真的好好, 下面照片是餐廳的一半而已, 除了我們旁邊這桌是空的以外, 全部的位子都有客人喔,太讓人期待了.



這餐廳除了提供泰國菜, 還有越南粉, 不知道算不算是道地泰國餐廳? 不少人點湯麵的確看起來很大碗, 可是因為我們是來吃泰國菜的, 捨棄了越南麵, 點了一些泰菜試試口味吧.

酸辣蝦湯是一定要的啦, 有分一般的碗裝還是hot pot style, 我們選擇了hot pot, 後來發現不但比較貴, 而且湯並沒有比較多, 只是下面多一個酒精燈罷了, 湯喝起來味道很濃, 夠酸辣, 也有點偏甜, 一定要配飯的.



說到這飯, 就讓人心痛, 因為一小碗要1塊錢美金, 我買一包米也只要五元耶! 然而另一道菜為綠咖哩, 沒配飯怎麼吃啊? 當場很想打包回家煮一鍋米吃個痛快, 我真的很小家子氣啦.



photodog堅持要點的 HALF MOON CREPE, 我只能說是個錯誤, 看起來擺盤很美, 吃起來跟空氣一樣, 而且有點油, 所以菜湯吃一口就放棄, 依材料來說, 這盤賣到七八元還真是獅子大開口, 只見photodog默默的把它吃完, 應該一邊吃一邊心裡在滴血吧...



這頓晚餐完全沒讓我吃飽而且還真不便宜, 我猜我們一定點錯菜, 太依賴yelp也有陰溝裡翻船的時候, 不過味道還算不錯.

29583 Mission Blvd
(between Overhill Dr & Alquire Pky)
Hayward, CA 94544
(510) 881-8593
www.redchilirestaurants.com

19 comments:

  1. 日本的結婚費用超高是真的 我一個朋友妹妹結婚 租禮服就要好幾百萬之類的日幣 ~難怪她們很流行海外結婚 聽說都比日本本地便宜許多呢

    ReplyDelete
  2. 我還蠻佩服你寫BLOGD的持之以恆的態度, 我也嘗試過開始自己的BLOG,可是卻因爲種種原因無法堅持下去,總是擔心別人看了我寫的東西會怎麽想 (類似于文筆太差,内容沒深度等等自尋煩惱的因素)。也許這正是爲什麽我很喜歡看菜湯你的BLOG吧, 覺得你的心態很好, 總是能夠從簡單平常的事物中發現美好的細節並自得其樂 :)

    加油哦, 堅持寫下去~

    -May

    ReplyDelete
  3. 你朋友的白禮服好優雅~好美~
    前陣子才在圖書館借了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這本書,那雅子妃的日式和服非常的..誇張!或許皇室比較不一樣

    ReplyDelete
  4. 我也愛吃THAI料理, 可惜SD還沒找到正港的.我最愛的是中泰賓館的泰國菜,因為以前公司就在隔壁常有機會吃. 下次你回台灣可以試試看, 真的好吃.

    ReplyDelete
  5. 不論是新朋友舊朋友, 菜湯都祝你們永遠幸幸福福.----也祝你永遠幸福美滿哦^^

    你部落格的風格筆調我還蠻喜歡的^^

    ReplyDelete
  6. 2樓的小姐你好(May﹖)

    你說總是擔心別人看了我寫的東西會怎麽想 (類似于文筆太差,内容沒深度等等自尋煩惱的因素)

    ---

    其實我以前也是,可是後來我就想每個人都不同,學習的東西不同、成長背景不同,寫出來的東西當然也不一樣。沒什麼文筆太差、深不深度的,我又不是要當作家! 我只是想記錄一下好玩有趣的東西或文章! 或分享給其他朋友,就算沒人要看,沒人要留言也沒關係,至少我長了知識、也訓練到了文筆,這就夠了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不可能一樣,不要想太多,要寫什麼就寫吧^^

    ReplyDelete
  7. 這酸辣蝦湯看起來不會太好吃了啊﹖不知口感如何﹖^^

    ReplyDelete
  8. 哇我好好其菜湯的祝福語呢^^
    泰國菜真美味耶..我也很愛呢

    ReplyDelete
  9. 哈哈,菜汤,to make you feel better,在英国的咖喱餐馆吃饭一碗白米饭要2-3英镑呢,更是狮子大开口了!
    很喜欢你的博客,加油!

    ReplyDelete
  10. to tina, 我朋友說, 辦一個婚禮好像快破產了, 什麼都要錢, 而且什麼幫新娘新郎穿衣服都可以各收個四萬日圓, 非常搶錢...

    ReplyDelete
  11. to May, 我寫部落格秉持的原則就是盡量不說別人壞話, 不要寫出以後會後悔的東西... (當然說photodog的壞話不算啦, 哈哈!)

    部落格這東西很妙, 我的部落格似乎呈現出我可愛的一面, 因為根據photodog的說法, 我平常在家裡超兇的跟部落格上的語氣都不一樣啊.

    ReplyDelete
  12. to susan, 我也覺得那套斜肩白禮服超美的, 台灣很少看到那樣典雅有型的款式, 通常都很複雜不是我的style...日本王室結婚, 雅子穿的禮服我用想像的也覺得會超誇張, 不是聽說傳統結婚和服要有12層嗎, 穿上去可能重到無法呼吸吧.

    ReplyDelete
  13. to 3rd pig, 台灣好吃的泰國菜好多唷, 而且又很便宜, 跟美國真是恰恰相反, 上次回去沒有多吃泰國菜超可惜的.

    ReplyDelete
  14. to Sebastian X, 謝謝你的喜愛, 我也覺得反正是自己的格子, 愛寫啥就寫啥, 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讓在台灣日本的老朋友知道我最近在幹麻, 還滿不錯的呢! 那個酸辣蝦湯味道很濃, 我是覺得滿好喝的, 只是因為味道重, 搭配了好多飯啊...

    ReplyDelete
  15. to Shirley, 泰國菜真是好吃, 大家都幸幸福福的去吃泰國菜吧!

    ReplyDelete
  16. to 胖鳥, 我有耳聞英國餐館東西貴的不像話, 咖哩飯的飯居然要價2-3磅, 我一定吃不下去, 大概會換點Naan, 因為我自己在家裡做不出來... 不過該不會點Naan更貴吧? 呵呵!!

    ReplyDelete
  17. Dear 菜湯,

    我只想告白說雖然不常留言(包含這次我只留過2次 :P),可是我真的很喜歡看妳的blog!!也很喜歡妳的文字和品味!!

    希望妳要常常更新喔! >___<

    (怎麼寫到最後感覺是來催文的~ 哈哈~ >.<)

    ReplyDelete
  18. Sebastian X, 謝謝你的對我的留言發表的意見, 讓我很有啓發。 也謝謝菜湯樹立的這個榜樣, 我突然又有衝動開博了

    ReplyDelete
  19. 菜湯~看到妳點名,我又來報到留言了!哈!前陣子去大陸一趟很久沒時間看blog。其實我自己寫格也是有上述網友說的困擾,尤其不知道為啥很多世界各地的人來看我的文,可卻沒留言,後來就沒動力寫不下去...所以還滿佩服能一直寫blog的朋友能一直有熱情來分享。妳的blog真的是一種可愛的小少婦的感覺讓人滿喜歡來也想和你做朋友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