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昨天吃的東西

大概在美國還有台北被人冷淡慣了, 住在公婆家這幾天發現南部人實在非常熱情又脾氣很好, 搞的我不太習慣, 哈哈哈!~

每天早上都跟婆婆去菜市場買菜, 那些賣菜的大嬸婆們都會客氣的稱讚,"這個媳婦有水喔!" 哇哈哈哈, 哪有啦...

昨天的午餐, 清清爽爽, 燙筊白筍, 燙A菜, 買一隻雞腿燉山藥香菇湯, 婆婆還買了一塊素的羅蔔糕回來煎的恰恰恰又酥又香, 等照片上傳好就會給大家看,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清淡的飲食, 一個好處, 就是吃完飯碗盤都不油膩, 很好洗碗, 當媳婦就輕鬆了.

晚餐去了一個專門做素菜的餐廳, 陪婆婆先吃晚餐. 台灣吃素的人比較多, 素菜都做得非常好吃耶, 只要沒有黑心商人在素食裡加不該加的東西就真的很完美了, 我們吃了一個素米糕,


還有金針燉湯, 超好喝的.


陪公婆先回家, 在路上又吃了蚵嗲,


肉圓味道差強人意, 可是附送的清湯很好喝.


photodog去家庭理容院剪頭髮的時候, 美髮師介紹我們去只有周六才有的斗六夜市, 所以昨天晚上吃完素菜就去探險一下.

人山人海, 各式各樣的香氣撲鼻, 甚麼東西我都想吃, 肚子只有一個,


最後買了一盒麥芽糖番薯, 吃起來QQ的口感不錯, 還有臭豆腐, 朝思暮想的臭豆腐, 終於吃到了.


現在在菜湯的"待吃"list上, 剩下一樣鹹酥雞,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菜湯一樣, 不喜歡吃雞的部分, 只喜歡其中的鹹酥甜不辣, 豬血糕之類的"非雞"部分? 哈哈哈, 來日方長, 一樣一樣慢慢吃.

3 comments:

  1. 菜湯如住在台南一定要去吃他的鹹粥還有豆花.如果是住在高雄要去吃海產還有吃虱目魚等等喔...菜湯不喜歡吃蚵仔煎??

    ReplyDelete
  2. 好好吃!好好吃!我最愛台灣小吃~ eat some more for me... ^__^


    janet

    ReplyDelete
  3. to sweetie, 鹹粥我很愛吃耶, 虱目魚刺太多我不太會吃就是了. 下次到高雄, 再跟你請教哪裡有好吃的小吃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