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Hermes Silk Scarf

回到娘家又是一連串的暴飲暴食.

兔子媽好像怕女兒會吃不夠一樣, 把所有好吃的都搬出來給菜湯吃: 早上就從一大杯8種水果打的果汁開始, 我們是客家人, 所以早餐通常都當正餐要吃到飽, 今天早上煮了4個菜加上湯... 才不過一會而時光又到了吃午餐的時候, 兔子媽準備了五榖飯, 以及山藥排骨麵要菜湯二選一, 結果最後菜湯兩個都吃了, 金害... 中午吃過午餐超飽的, 她又神秘兮兮的打開冰箱端出一盒薔薇派當甜點, 昨天晚上參加婚禮也帶了一大盒喜餅回來, 要我自己開來吃, 結果連她自己都自言自語說: 菜湯你在台灣呆幾個禮拜可能會變很胖喔!! 哈哈哈, 那還不是你的功勞!

菜湯雖然是敗金女型的, 兔子媽對名牌卻一點也不在意, 那天聽到我們說愛馬仕的皮包很貴, 他突然靈機一動 說, 阿我也有一條hermes的絲巾耶! 菜湯一聽眼睛都亮了, 趕快叫她拿出來瞧瞧.


這條大絲巾, 是幾年前兔子媽的日本朋友ken先生送的, 果然是日本人, 送那麼風雅的禮物, 兔子媽一直沒拆開, 倒是圖利了我這個女兒賊, 已經決定要帶回美國了.

盒子裡有張彩色印刷圖片顯示出這條絲巾的圖案, 主題是賽馬.


細部的繪圖, 栩栩如生, 色調看起來是大地色系, 比想像中好搭配衣服哩.




旁邊還有紳士貴婦們在觀看, 仔細一看 連馬的影子都有畫出來喔.


圍成一個大圓型, 做的真是好看, 難怪有人還特別把絲巾表框起來掛在家裡.


隨便一個素面的上衣, 搭配這樣細緻的絲巾, 頓時質感提升, 是很好用的裝飾品, 有了一條就想買第二條, 還有絲巾環... 又是一條買不完的不歸路啊.

6 comments:

  1. 有家人這樣"養肥"自己是種福氣喔.
    關心才怕妳吃不飽,穿不暖.

    早餐就是四菜一湯? 好厲害啊! 午飯還吃得下嗎?

    絲巾很美,大地色系很好配 ;)

    ReplyDelete
  2. 實在太羨慕你在台灣彩色的人生了...
    改天看看兔子媽要不要來LA玩玩
    IP小窩包吃包住...
    (其實是覬覦兔子媽的好手藝啦...)

    ReplyDelete
  3. to 流蘇, 的確, 兔子媽昨天有說過要把我養胖一點, 呵呵呵, 明天早上要去練瑜迦, 亡羊補牢一下. 絲巾很美, 可是不太會綁, 要研究一下.

    ReplyDelete
  4. to 樂梅, 兔子媽作菜很隨性, 所以有時候好吃的不得了, 要她再做一次同一道菜, 做出來的味道又不一樣, 很難捉摸哩.

    ReplyDelete
  5. I love this scarf!!!! really need to consider to have one myself!

    ReplyDelete
  6. to Miranda, 不知道兔子媽的衣櫥還有什麼寶, 趁我在台灣的時候要去把它們挖出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