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賠了夫人又折兵

菜湯有一條非常美的chloe法國製白絲褲, 布料不是一般的那種薄薄的絲, 是有厚度的真絲, 每次穿出去都給人稱讚.


幾年前拿回台灣改褲長過, 那時台北的裁縫摸到布料一直驚嘆,"真是高級的料子!! 台灣沒有看過!!" 穿去上班, 印度同事也希奇的靠過來說,"這種料子應該是印度進口的, 可是就連產地印度都要價不斐..." 所以菜湯一直很愛這條褲子.

自從這一年踩elliptical屁股跟大腿變細以後, 之前台北裁縫改的長度就變的太長, 大概是因為之前撐的緊緊的臀圍變鬆, 以致褲管相對變長, 一直打定主意要回台灣再改短.

菜湯一直以為改褲管長度是很簡單的, 又不是改腰圍或是洋裝順修, 只是剪短在車好而已啊, 所以就拿到新竹家裡附近的裁縫改, 慘劇就這麼發生了.

拿回來的時候, 菜湯一摸褲子就要昏倒了, 原來是美美的真絲質料, 帶有厚度, 所以寬褲才會夠挺.


結果天才裁縫大概在修改的時候把白褲子搞髒, 就自作主張的把褲子拿去用(((水)))"洗一洗". 問題是這褲子是絲質耶, 洗標是dry clean, 洗了之後的褲子, 變的軟趴趴, 裁縫又用高溫猛燙, 結果褲子是被燙平了, 可是上面的皺紋卻燙不掉, 完全烙印在褲子表面, 救不回來了.


真的非常扯, 這褲子的原價真的不便宜耶, 欲哭無淚.

再來另一條褲管打折的黑色毛料褲子, 褲管打折的部分, 寬度改成一樣應該是最基本的要求吧? 結果硬生生的差了0.5公分, 超醜的, 好像我自己把褲管捲起來一樣, 一邊大一邊小, 唉, 好差勁喔.


現在只能看著以前拍的超美照片興嘆, 唉, 早知道寧願把自己再度吃胖把褲子撐起來, 也不要拿去給三流裁縫修改了啦, 而且修改費居然比sogo修改室還貴, 菜湯這次虧大啦.


p.s.裁縫有說要賠我褲子錢, 可是菜湯覺得他聽到褲子的天價應該會昏倒, 婉拒了.

9 comments:

  1. 真的讓我再次確認了 好東西還是要找百貨公司的比較稍微有保障

    要不然這種真是欲哭無淚 重點是再也買不到 很傷心呢

    ReplyDelete
  2. 你好可愛喔..哈哈褲子對不起你!

    ReplyDelete
  3. 有好衣服不夠,還要有好的裁縫,好的dry cleaner.

    每個人都有過這種失敗經驗.
    但擁有過就好.起碼有美美照片留念 ;)

    ReplyDelete
  4. 只能說....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了...

    有次,我去加鞋底也是,明明是淺粉紅色細跟涼鞋,不知道幹嘛,幫我加上"黑色"鞋底,那家店,就只做過我那唯一一次的生意了...

    ReplyDelete
  5. 這下真的損失慘重
    可是菜湯的文章怎麼讓人家在看蠟筆小新的感覺 哈哈
    我也有類似經驗
    本來是小喇叭的褲子太長
    拿去改
    結果喇叭不見了
    變成一件農夫褲
    所以就費了
    以後就算腿短拖地 我也不改褲腳了
    xiao yan

    ReplyDelete
  6. 從台灣回來啦?

    如果是我, 一定會心痛到死. 幸好你還有以前拍下的照片, 讓你繼續追憶...

    ReplyDelete
  7. 菜湯

    妳對裁縫這麼仁慈
    要是我早就氣炸了
    不過 好心會有好報的

    IS

    ReplyDelete
  8. to tina, 我學乖了, 下次一定拿去給百貨公司的修改室改, 至少改壞了也比較可能求償... (還是我自己太天真, 沒人會賠!?)

    to sweetie, 對啦, 真的很好笑, 難得我衣櫃裡的唯三白褲子呢.

    to 流蘇, 你說的好極了, 以後要借我引用喔! 說到乾洗, 我的洗衣店就曾經把我的小香外套釦子洗壞, 那次才真的哭出來哩.

    to 珍妮華, 先說一下你的婚紗照是棒呆了, 我要再說一次, 你長的有夠像電影明星, 呵呵! 粉色的鞋子下面一個黑底, 很煞風景啊, 我了解.

    to xiao yan, 喇叭褲改成農夫褲, 差很多耶, 呵呵, 說到褲子, 我這次回台灣每條牛仔褲都好愛喔, 還是台灣的專櫃比較能買到合身的褲子啊 .

    to lydia, 我還沒回去呢, 還有兩個禮拜才會回去, 還好以前有拍照片, 沒想到成為絕響, 呵呵.

    to IS 兔子媽與人為善, 雖然自己吃虧可是通常都會忍耐, 希望真的有好報啦.

    ReplyDelete
  9. 真的是好心痛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