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yoga課

先回答CINDY的問題: 如果持外國護照入境台灣, 可以退稅5%.

菜湯之前分別是在晶華酒店下面的精品店, 還有SOGO百貨買的東西成功退到稅. 以SOGO百貨來說, 以, 幾乎全館的消費當日滿3千元(不確定化妝品可不可沒試過), 都可以持著外國護照到貴賓服務處辦理退稅手續.

SOGO會給一張單子列出你可退稅的金額, 等到你要出境的那一天, 拿那張單子還有想要退稅的物品, 到機場的退稅處辦理退稅, 因為官員通常都會要看一眼你所買的東西, 所以記得先不要打包到行李箱喔, 退完稅再CHECK IN就行了.

**********************************

兔子媽一直希望菜湯去做瑜珈, 這次回台灣, 就去一個瑜珈課上上看. 還好之前有買HARD TAIL ROLL DOWN YOGA PANTS, 哈哈哈, 終於派上用場了, 好得意啊!

雖然菜湯在美國每天都做運動, 體力應該不差, 可是瑜珈是訓練到全身所有的小肌肉的運動, 跟菜湯平常訓練的肌肉很不同, 所以上課前還滿忐忑不安的.

白天班的學生除了菜湯以外就只有3人, 算是很小班的教學. 其他的學員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 可是他們的肢體超軟的, 菜湯跟他們比起來好像機器人一樣... 我發現有做瑜珈, 那些媽媽們雖然看起來身體豐滿, 可是全身的線條都好好看, 讓菜湯還滿覬覦的, 呵呵.

老師還滿嚴格, 很多動作都要矯正菜湯做到對, 其實有些姿勢以初學者的菜湯來說, 根本做不到啊, 感覺全身的肌肉都在發抖, 汗如雨下, 旁邊的媽媽都做的好輕鬆的樣子, 真不知道是要練幾年才能達到那種境界啊...

這個姿勢菜湯超不行的, 要用繩子輔助.
From sports


兩個小時的瑜珈做完, 全身放鬆, 出了一身汗, 老師說是排毒, 菜湯覺得是因為自己不習慣那些動作, 所以做的很吃力一直流汗. 現在在考慮要不要跟老師直接上一對一的課程, 從基礎開始上比較好, 練瑜珈是很好的全身運動, 可是就怕受傷就得不償失了呢.

******************************************

昨天晚上又去上第二堂課.

上課前, 兔子媽幫我把頭髮綁成兩條辮子, 一邊綁一邊讚嘆, "哇! 菜湯你的頭髮變好多!" 還記得小時後國小留長髮, 每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 兔子媽就會在後面幫我綁頭髮, 過了那麼多年, 又讓媽媽幫我綁頭髮, 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想到以前的往事...

講古結束.

晚上班的同學大多是上班族的小姐太太, 菜湯心中忐忑不安, 心想只有自己一個人動作做不好就很不好意思, 結果一回生二回熟, 感覺表現的比較好, 開始愛上這種運動.

下面這個姿勢, 菜湯意外的上手, 大概平常大腿肌肉有做訓練, 還真有效呢.
From sports


希望自己可以持之以恆, 回美國還會繼續做瑜珈啊!

PHOTOSOURCE:
www.joniwellness.com
yoga.mindfulmovementllc.com

5 comments:

  1. 以前在台灣上班時也跟過一個老師學瑜珈還滿不錯的 那陣子身體變比較有精神 據說練瑜珈還能幫助夫妻感情 男生也可一起練:)

    ReplyDelete
  2. to mi, 我也希望可以練夫妻瑜珈, 可是我家這隻photodog筋骨超硬, 我覺得他一個動作都做不來耶, 唉, 沒法婦唱夫隨.

    ReplyDelete
  3. 謝謝菜湯,因為我不是每天來逛,
    所以現在才看到,太感激你的分享啦~

    這次回台灣,我會請我先生來退退看^^

    ReplyDelete
  4. 所以菜湯不是用台灣護照入境囉? 如果用台灣護照入境, 可以拿美國護照辦退稅嗎? 嘻...

    ReplyDelete
  5. to cindychin, 不客氣, 你先生拿外國護照入境, 應該可以退稅沒問題.

    to food lover,一定要持美國護照入境才能退稅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