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刷子與葡萄柚

我跟兔子媽說, 我要來寫把拔幫桃花授粉的事情. 兔子媽說, 你寫這個沒人要看吧? 我說沒關係啦, 當作幫你們寫來加州的遊記好了.

老爸那天跟我借了一把刷子, 我說要刷什麼啊? 他說要幫桃子樹授粉.

父母每年來美國兩到三次, 可是沒有一次是桃樹開花的時節, 這次難得遇到桃花綻放, 月初不斷的大雨讓爸很心煩, 他說這樣小昆蟲都沒辦法幫桃花授粉, 今年的桃子結的會很差. 菜湯跟photodog是覺得沒必要擔心啦, 因為每年的三月都下很多雨, 可是六月的時候桃子還是照樣結的滿樹都是...

拿著刷子幫桃花授粉的老爸, 很認真耶, 呵呵.



上次買大龍蝦的時候, 老爸順便買了兩個柚子, 菜湯在美國從來沒買過柚子耶, 因為看起來就很難吃的樣子, 沒想到人不可貌相, 這柚子吃起來又細又嫩又多汁, 重點是超級甜的, 一磅 99 cent, 貴了點, 還是值得.



有天photodog下班時經過大華, 進去買水果, 發現有一對夫妻一口氣買了10大袋的這種柚子, 原來一磅降價為39 cent, photodog不落人後, 也跟著搶了 "3 個"!! 回來被我罵, 那麼好吃的水果, 你只買三個喔!?

後來發現, 這種水果其實是葡萄柚的一種, 大概是葡萄柚跟柚子的插枝吧, 難怪吃起來比傳統的柚子多汁太多了, 也難怪我以為它是柚子, 他根本就長的跟小柚子沒兩樣啊.



現在家裡的廚房桌子上, 堆滿了這個葡萄柚, 每天中午吃一顆, 整天的維他命C都補足了, 想要挑一兩顆試試看的朋友, 記得要選擇外皮夠黃, 摸起來滑細, 聞起來有香味的, 不要像photodog挑了一堆表皮帶綠的, 那樣就會很酸喔! 話說回來, photodog的本事, 就是能在一堆很甜的水果裡面, 挑到最酸的, 真有他的.

10 comments:

  1. 看到最後 我笑了~~哈!
    我家老公也是一個樣耶~

    西雅圖這邊倒是櫻花也開了 好美的呢!

    ReplyDelete
  2. 桃花真的很美 跟櫻花不同又很像 每次插花課都要睜大眼仔細看清楚

    不過我很好其怎樣授粉? 先刷一朵再弄到另朵上嗎

    ReplyDelete
  3. 葡萄柚原來應這樣挑...
    我現身處的這個城市,看不到櫻花,只有空氣汙染:p

    ReplyDelete
  4. to lucia, 我覺得男人肯上菜市場已經要給他鼓掌了, 不過看到那麼多青色的果子, 想到就好酸啊, 放久一點看看會不會甜一點.

    ReplyDelete
  5. to tina, 對, 你說的就是那樣, 先刷一朵, 再刷到另一朵. 除了櫻花桃花, 我覺得杏花也很美, 不過杏花的香味有點可怕, 我每次聞都頭暈.

    ReplyDelete
  6. to 流蘇, 我以為加拿大很乾淨耶? 對了, 我前兩天有寄email到你的gmail喔, 有關於add comments的方法.

    ReplyDelete
  7. 呵呵,我指的是China(出差中).加拿大倒是很乾淨的,當然也有櫻花.
    我剛剛看到妳的email,真是太感激了...
    還有謝謝photodog ^o^

    ReplyDelete
  8. 可不可以請兔子爸傳授幾招授粉的方法呀
    我也來刷刷我家的桃花...希望還來的及...

    ReplyDelete
  9. to 流蘇, 不客氣, 呵呵. blogspot就是功能少了點... 我看到你已經弄好了呢, 真是太好了.

    ReplyDelete
  10. to 樂梅, 難道你是擔心今年curry沒有足夠的桃子吃嗎? 老實說, 我覺得我老爸真是多此一舉, 幫桃花授粉? 不用吧, 加州的果樹好像讓他自生自滅都可以長的很好啊,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