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賣車

那天雖然說把車子修好就得了, 可是膽小怕死又不想花大錢的菜湯, 左思右想, 還是把車賣了買新的吧. photodog是我見過最有行動力的人, 立刻幫車子拍照, 廣告寫寫, post在網路上準備賣了.

星期六張貼的廣告, 星期天就賣掉啦, 還真是快啊, 快到我懷疑我的定價太低, 因為賣掉之後, 還不斷有人寫email要詢問這台車, 不過呢, 因為車子有問題, 所以能賣掉就趕快賣比較安心.

賣車要注意一些什麼事項呢? 通常賣車4年以上的舊車, 加州的DMV規定賣方要先幫那台車做smog check, 也就是排煙測試, 所以當deal成交以後, 先跟買方拿訂金, 做完smog test之後, 就可以找個時間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最近假買東西, 眞搶劫的事情時有耳聞, 所以交車地點, 訂在銀行前面比較保險, 拿到錢立刻去存, 免得放在家裡被搶劫... (我們真的想很多!) 交車的時候, 除了拿錢, 還要把這個車子的title簽好名一併交給買方, 記得上面有一聯是自己要保留的, 填上買方的資料之後, 上DMV的網站提交. 買方則是要把拿到的title, 親自去DMV辦理過戶.

回到家裡, 記得也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把這輛車停保, 還拿到一小筆退費呢!

以前有個朋友, 來美國不久, 不太知道賣車的流程, 賣一台舊車, 收了500元, 直接就把車子給人了, 什麼手續都沒辦, 結果車子一直都還在她的名下她也不知道, 直到有天收到違規停車的罰單, 才知道她的買主把車子隨便停在路邊, 大概因為車子壞了, 也沒開走, 就棄置在那裡, 罰金還遠遠超過賣車的500元呢, 真的非常不幸.

車子賣了, 現在頭痛的就是買車的事情, 最近也一直上網研究車子的價位, 沒車子開的菜湯哪裡也不能去, 雖然不方便, 可是因此也不用去買菜, 可說是因禍得福嗎? 呵呵.

13 comments:

  1. 我也覺得小心為妙耶~
    自從我幾年前在我家公寓大樓門口被搶過以後 我就得了神經兮兮症......

    ReplyDelete
  2. 對,現在大家都要小心一點.
    better be careful than sorry.
    如果白先生像photodog那麼有行動力就好了...

    ReplyDelete
  3. Dear 菜湯:
    I am a question. Did you ask the person who brought your car to sign any legal liability paper? I want to sell my car, but like yours it has some problem. So I wonder if I need to prepare some paper just in case...

    Thanks!!

    ReplyDelete
  4. 謝謝菜湯稱讚我家荳荳, 我也總覺得她長得很可愛耶, 哈哈。(望女成鳳的心態很嚴重我知道...) :-)

    小瓢蟲小號的都賣光光了, 買 2T, 3T 等她大一點可以穿。

    好幾年前我也賣過車, 當時覺得煩得要命, 但是沒想到也是一兩天就賣掉了, 日本車很好賣啊。

    現在買車子很划算, 要記得一人黑臉一人白臉, 然後動不動就擺出"這麼貴我不想買了"的表情, 應該能談到一個好價錢。 Good luck!

    ReplyDelete
  5. Hello Ying,

    California law doesn't require any paperwork other than the title itself. You can release liability at the DMV website; no paper is needed.

    ReplyDelete
  6. Thanks Photodog. That is very helpful.

    ReplyDelete
  7. 菜湯最近在忙什麼??沒看到你的新文章捏.
    我終於成為別人的太太了哈哈.

    ReplyDelete
  8. to lucia, 哇, 在自家門口被搶! 好可怕喔. 如果我是你, 我也一定神經兮兮的. 我爸都說我過分緊張, 可是人心眞的險惡, 不得不防啊.

    ReplyDelete
  9. to 流蘇, 我覺得白先生還滿有行動力的啊, 又懂你的心, 知道買什麼東西送你, 很棒了啦.

    ReplyDelete
  10. to DJ, 我弟前幾天去dealer那裡買車想殺價, 老半天之後, dealer居然說, 反正不賣給你, 我們的車也賣的掉, 死也不減價, 跩的很呢.

    ReplyDelete
  11. to sweetie, 恭喜你終於把喜宴搞定, 最近也沒忙什麼, 車子的事情還有一堆雜事, 一天就過啦, 呵呵.

    ReplyDelete
  12. 你好 請問妳可以給我加州可以刊登賣車廣告的網站嗎 謝謝!

    ReplyDelete
  13. to WEI-JEN, 我們就是在craigslist.org刊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