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罪惡的美味 golden gate bakery egg tart

photodog對體育節目很熱中, 每年一半時間是看football, 一半時間看basketball, 中間的零星時間看網球公開賽. 菜湯真的很討厭晚上電視機傳來的轉播聲, 尤其是打籃球的時候, 那種球鞋在光滑的籃球場跑來跑去摩擦發出的啾啾聲.....對不看籃球的人來說有點魔音穿腦.

最近又到了法國公開賽的時節, photodog下午津津有味的, 看著連續四次在法國公開奪冠的Nadal被打輸的那場球賽, 菜湯忍不住出聲提醒他: 我們要去sf耶, 太晚去買不到金門蛋塔喔!(其實蛋塔一直出爐, 從早上八點賣到晚上八點, 應該是不虞匱乏啦.)

金門餅家的蛋塔, 就是這個罪惡的小東西, 讓photodog願意放棄看球賽準備出門, 有沒有很神奇啊! 在yelp上以4.5顆星的評價稱霸, 它的蛋塔, 應該可以列入觀光手冊: 去中國城的必買伴手禮.



不起眼的小店, 就開在china town停車場的旁邊而已, 所以我們停好車直接殺去買, 開到SF的路上, 我本來想買一個就好, 兩個人合吃; 停車的時候, 決定還是一人一個比較不會吵架; 沿著高高低低的行人道前往店家的時候, photodog又說大老遠來一趟還是買四個好了; 沒想到看到排隊的人潮, 大家都提著一大盒一大盒的, 突然失去理智的菜湯大喊: 給我六個!



剛出爐的蛋塔還熱騰騰燒燙燙的, 它的體積大概有手掌心那麼大, 千層酥皮圍繞著淺黃色的內餡, 一個1.15元, 實在不便宜, 以菜湯的大嘴來說, 大約四口可以解決.



剖面圖: 因為還是熱的, 蛋黃內餡呈現一種微微流動的感覺, 甜味不是很重, 只咬一口怎麼會夠呢? 菜湯當場就在路邊狂喀起來, 膽固醇什麼的, 早就忘記了, 這種東西就是要在路邊很狼狽的吃才是王道啊. 結果就是身上的burberry風衣都沾滿碎碎的餅皮, 下次就知道了, 絕對不要在逆風的地方吃啊.



對了, 去之前還是打各電話問他們有沒有開店比較好, 因為老闆應該是靠蛋塔賺了很多錢, 每年關店出國旅行的時間還挺不少哩.

Neighborhood: Nob Hill
1029 Grant Ave
(between Jackson St & Pacific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33

(415) 781-2627

19 comments:

  1. Can you tell what it is that they do differenly to make it so good? Just wondering, a baking expert like you might know :) BTW. vege soup, how are you? Been so lazy. really want to get together with you. MM

    ReplyDelete
  2. 哇,住灣區那麼久,我還從沒吃過耶,大名倒是常常聽到,我老公看到外面很中國的樣子就不肯進去,雖然應該離他公司很近,下次再來逼迫他買回家試試 ^^

    ReplyDelete
  3. 我吃過,不過倒沒有很驚豔的感覺,每次人都超多的,真的是賺翻了,很有名。

    ReplyDelete
  4. 新鮮出爐的蛋塔真是無法抵擋,就是要趁熱吃才過癮.

    ReplyDelete
  5. 看到菜湯大喊要六個時,我笑了:D

    ReplyDelete
  6. I think Napoleon's is tastier. We need a blind test, a throwdown Bobby Flay style.

    http://vegesoup.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29.html

    ReplyDelete

  7. 甜味不重的蛋塔
    我喜歡!!!
    (其實我不太敢吃中間的軟軟東西
    大多把它挖出來@@)
    跟IS一樣
    看到菜湯大喊六個時,我也笑了~~~~
    菜湯一開始太不實際呦,還只買一個分著吃呢!?!要我一定吵架 XD

    ReplyDelete
  8. 金門蛋塔真的是"King of 蛋塔"! 自從吃過他們家的後 再看其他麵包店的蛋塔就興趣缺缺!

    不過他們年年漲價 也漲太兇了吧~ 2、3年前才$0.80一個耶~ 後來漲到$0.95 現在又變成$1.15 哇~ 賺翻了吧~

    我之前就聽說他們每年都要把店休息放兩個月的暑假 就想說... 這也太猛了吧~ 要老中關店一天就已經很了不起 更別說關掉整整兩個月?!

    只好跟老闆良心喊話: 老闆~ 少賺一點~ 賺太多啦~ 回饋一點給客人啦~ 不要再漲啦~

    ReplyDelete
  9. to MM, 好久沒跟你敘舊了, 週末給你打個電話吧! 那個蛋塔啊, 就是很久沒吃突然一吃, 有點感動, 熱熱的, 酥酥的, 嫩嫩的, 要說有多特別好像也沒有... 其實我喜歡吃傳統台式蛋塔, 是餅乾皮的那種, 改天來做, 看食譜不難呢.

    ReplyDelete
  10. to vicky, 偶而吃一個還不錯, 其實幾秒就吃光了, 可是熱量跟一個大麵包差不多, 吃大麵包的飽足感可能比較高啊...

    ReplyDelete
  11. to katie, 你會不會覺得, 葡式蛋塔比較好吃啊? 我是這麼覺得啦, 尤其是有加鮮奶油的內餡, 更肥更好吃...

    ReplyDelete
  12. to 流蘇, 你是香港人, 對蛋塔應該最有研究. 其實以前住台灣麵包店, 到處都有得買蛋塔, 可是不見得會去買. 住美國反而開始對傳統甜點有興趣, 該不會代表我老了開始唸舊了吧!? (驚)

    ReplyDelete
  13. to IS, 買六個才有紙盒裝, 其實我也是稍微有想到這點啦. 買回來每天都烤一個來吃, 可是滋味還是那天站在路邊的第一口最美味啊.

    ReplyDelete
  14. to photodog, 我也喜歡拿破崙, 因為他比較便宜, 而且好像也滿大的.

    ReplyDelete
  15. to sabrina, 你不吃蛋塔的布丁餡啊, 實在太可惜了, 因為他的皮好薄好薄, 好像在吃空氣... 我家吃東西絕對不會吵架, 因為photodog永遠會讓我, 我是家裡的大王,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to 喬依絲, 0.8一個我覺得價位來說比較合理, 不過他賣1.15依然多的是客人, 聽說幾年前他的蛋塔老師父過世了, 味道變的比較沒那麼美味, 不過我遲鈍吃不太出來就是了.

    ReplyDelete
  17. 我喜歡這種內餡軟嫩皮薄薄的蛋塔
    事實上看完很想立刻來一個
    但不知去哪買...Orz
    台灣傳統蛋塔反而不是我的菜

    看到妳說這家在SF的中國城
    最近另一位網友也介紹一家附近的義式美食
    http://jaqueline711.pixnet.net/blog/post/28077835
    或許妳已經認識這家
    不過還是貼來給妳參考看看

    ReplyDelete
  18. 那家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我有放一些我弟的結婚照喔
    有空來看看~

    ReplyDelete
  19. to IS, 我喜歡一口皮一口餡, 所以我反而喜歡皮厚的台式蛋塔, 之前朋友送我吃柯老二蛋塔, 簡直美味極了, 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