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冬天一定要穿cashmere

兔子媽有一個香港出生的好朋友周阿姨, 廣東話溜得不得了是一定的, 對香港也好熟, 有一年, 她帶著我和兔子媽去香港玩, 兔子媽除了買乾貨以外, 另一個重點目標, 就是買菜湯爸穿的cashmere毛衣.

那是十幾年前吧, cashmere還是物以稀為貴, 只有英國和蘇格蘭出產的時代, 我們跑遍所有的香港的大百貨公司, 好不容易買到兩件, 沒辦法, 合菜包爸身材的尺寸很難找! 可憐的是, 其中一件菜湯爸在西班牙出差的時候, 居然在馬德里機場, 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搶劫, 毛衣也跟著行李箱一起說掰掰了.

現在cashmere可普遍多了, 穿過cashmere的話, 就很難再穿回去普通的羊毛衣, 那種柔細的質感, 真的很舒服, 而且也比較保暖, 當然價錢是一分錢一分貨, 就說是CASH-mere啦.

這次oprah's favorite things 又送了現場觀眾一套ralph lauren的cashmere sweater. 本來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心想, 哼, 只是cashmere毛衣啊, 沒啥了不起, 結果我自己掌嘴吧, 這件Ralph Lauren Black Label Shawl Collar Zip Cardigan,



在bloomingdale's看到, 就覺得簡直太亮眼了. 好愛這種寶藍色喔, 摸起來的觸感怎麼好成這樣, 是好幾個ply的厚毛衣, 穿起來簡直又軟又暖, 舒服到想睡覺, 又好修飾身材耶, 怪不得敢賣這麼貴.




Ralph Lauren Black Label Metallic Circular Cardigan, 這件不是cashmere, 可是居然賣得更貴是想怎樣?



穿起來好美, 有未來感, 好吧, 如果打兩折的話來買好了, 哈.



接下來這幾件是aqua cashmere, 每一件都是100% cashmere, 可是價錢都還算滿平價的, 柔細度我覺得還可以, 不會覺得刺.

Aqua Cashmere Chain-Trimmed Cardigan, 這件model穿起來不怎麼特別, 可是它的chain detil真的做得滿細緻的.



我喜歡穿上身的感覺, 有了金屬鍊, 似乎質感也加倍, 還有兩個口袋, 這件已經飄到我家途中了.



Aqua Cashmere V-Neck Cardigan, 有很多顏色, 我喜歡這個粉色的柔美, 平常上班每天想穿的話, 選擇黑色灰色種不會錯.



我穿的是類似款, 也是七分袖, 可是有斑馬紋, 還滿可愛的啊.



這件Aqua Cashmere Ruffled Shawl Collar Cardigan是我很喜歡的款式, 基本上北加州一年四季都有機會穿的到.



你看粉色不是超浪漫的嗎, 穿起來還飄飄的, 想要遮屁股遮大腿的就是這種外套了.



這件Aqua Cashmere Cabled Hooded Cardigan很誇張, 我一次訂了三件, 我自己一件, k小姐一件, 兔子媽一件, 大家都覺得這件很實穿.



店裡只有看到S號, 拿來穿給大家看, 就是這個樣子啦, 我覺得今年的有做稍微長一點, 幾年前我買的那件, 大概是越洗越縮水, 變得有點短了, 所以補一件新的是很有必要的啦.




這件Cotton & Cashmere Shadow-stripe Cardigan Sweater是出於那個有很多秘密的維多利亞小姐, 棉和cashmere混紡.

通常你可以找到wool cashmere, silk & cashmere, or cotton & cashmere這些不同的組合, 我個人其實還滿喜歡cotton & cashmere的衣服, 穿起來有棉的舒適, 又不像silk & cashmere那麼容易勾傷.



一看到這件Juicy Couture Cotton/Cashmere Cardigan, 大叫一聲, 這也太像了吧!



像啥呢? 就是chanel 2009年出的一件cashmere小外套啊, 被莎拉姊穿來拍廣告過, 你們不覺得這根本長的一模一樣啊? 只不過香家的我記得好像三千多, JC的價錢便宜太多了.



這種毛衣, 我覺得穿便宜的JC就很不錯了, 毛衣是消耗品, 就說我小家子氣好了, 如果買了香家的cashmere然後被勾破一個洞之類的, 我會大哭的.

如果不管品牌的話, 其實NM自家做的cashmere毛衣, 品質都很不錯, 像這件Neiman Marcus Long-Ruffle Cashmere Cardigan, 我覺得很美, 現在在打六折, 而且免運費, 免費退貨.



milly家的這件 Le Deauville Sweater Dress 我覺得還滿別致的耶, 價錢居然還算便宜.,



如果不想那麼誇張, 這件也是milly的Gondolier Stripe Polo Dress,可能比較適合上郵局啦, 還是上銀行之類的.



比力時不只是巧克力有名, 她還有個設計師Ann Demeulemeester也是很有名的, 這件Short Knit Cape, 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打六折.



如果只是要找基本款, 也可以看看J Crew, 她家的cashmere號稱都是在義大利如何如何的生產出來的料子, 反正講得很誇張, 我覺得如果打折的話, 價錢是還可以接受, 軟是夠軟啦. 這件Cashmere crewneck cardigan現在在打折, 如果等到她家常常會出現的額外折扣, 會比較值得入手.



這幾天J Crew才剛結束一個大sale, 我居然忙來忙去就忘記下單, 明明都到店裡試穿好芭蕾舞鞋啦!



這幾季的j crew有改良她家的Leather classic ballet flats, 前面加了小軟墊, 的確有好穿一點, 有時候, 越簡單的設計, 越是耐看, 我最尬意的是這個pale oak, 好像真正的芭蕾舞鞋顏色.




*********************

很幸運, 那天去圖書館拿預約的書, 心想到中文圖書區晃晃好了, 沒想到, 居然看到這本"海神家族"就放在我視線高度那層架子上, 叮!! 我記得好像壽司有說過這本書他很愛, 隨手翻了一下, 借回去看好了.

OMG!!! 怎麼那麼好看啊!!!! 通常都是一邊餵菜包吃飯, 我一邊翻個幾頁, 就算這樣我還是可以融入劇情耶.

裡面好多地方, 都讓我讀的心抽痛, 由其是當了媽之後, 很能引起共鳴. 陳玉惠半自傳式小說, 從他的外婆說起, 這些家人不同的章節, 卻很圓融的合成一個大故事, 下次跟兔子媽聊天也要跟他推薦這本書. (擦汗, 我真的不怎麼會寫書評耶, 還是說淺白的服裝比較適合我啦... )

12 comments:

  1. 菜湯的馬靴很好看耶! 不曉得是那個牌子的啊?

    ReplyDelete
  2. 都是因為你的推薦,我才開始買cashmere的毛衣,輕又保暖,冬天不能沒有它,謝謝你又幫我購物了。

    ReplyDelete
  3. 數我眼拙
    寶藍色的
    Ralph Lauren Black Label Shawl Collar Zip Cardigan,

    訂了三件的Aqua Cashmere Cabled Hooded Cardigan
    除顏色外有何不同?

    ReplyDelete
  4. to denty,

    領口那邊有很大不同噢~
    還有Ralph Lauren的沒有帽子, 看起來質料也厚實許多

    雖然"猛一看"有點像, 不過女生的衣櫥永遠都是少一件的啦 :p

    ReplyDelete
  5. Hi菜汤!好久没有来留言。上次还是向你询问早生小孩的意见呢,还问了你新婚的弟弟弟媳是否很快会生(结果真的很快就生了,哈哈!);而我现在又在忙新的工作,暂时还是不生了。我还是很感谢你那次的回复,像姐姐一样。你的小宝贝好有趣,偶尔看到她的照片展示小衣服好可爱,呵呵。
    你说起JCrew的鞋子,我最近也又买了些JCrew,其中有双Julienne suede heels,非常好穿又好看!我买的burnt sienna颜色,购入时99.99外加extra 30%的折扣,很划算。今天我看到它又降到69.99了,不知你会不会看上。它的鞋跟尤其美。然后还有一双windsor grey 颜色的 Crosby lace-up peep toes,我觉得比我买的Julienne还要漂亮别致许多,今天降到了99.99,可惜这个颜色已经没有我的7码了,我真是伤心欲绝…不过菜汤你是不是穿6号呀?我很无聊的把所有号码看了一遍,还有6号哦,你去看看吧!
    哦,你觉得这款Crosby 的黑色怎么样?我在想既然买不到浅灰色,是否黑色也值得保留…因为样式真的很别致

    ReplyDelete
  6. 对不起忘了留姓名 :p
    天舒

    ReplyDelete
  7. to Eva, 長靴我介紹過了喔, 在這一篇: http://vegesoup.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16.html

    ReplyDelete
  8. to denty, 你說有何不同? 就是價錢啊, 哈哈哈. 兩件款式不同, 材質厚度也不同, 其實是大大的不同呢.

    ReplyDelete
  9. to stella, 真的太謝謝你幫我回答了, 女人衣櫥裡真的永遠少一件, cashmere毛衣, 各種顏色都買不愁沒時候穿啊, 哈.

    ReplyDelete
  10. to Tian, 原來你最近在忙新工作, 難怪有一陣子沒看到你了, 你的鞋子尺寸是7號, 真好, 我發現j crew每次打折都有7號可買, 通常6號反而都沒貨比較多. 你說的兩雙我都有注意到, 那個winter gray真的是很漂亮的顏色, 前面開口的踝靴最近好流行. 美國好冷了, 現在要買的是整個包起來的長靴啦, 哈哈哈, 自從買了一雙膝上靴, 就想買第二雙第三雙, 每次我買甚麼就是這樣, 風衣也是買了一件就想買兩件三件, 真是沒完沒了... 說真的, 我想買的就是那雙芭蕾舞鞋, 可是錯過上次的折扣, 現在沒有動力買了, 除非又便宜下來, 可是怕到時沒我的尺寸啦.

    ReplyDelete
  11. Dear 菜湯,

    我上星期也剛好在圖書館借到「海神家族」,知道這本書也是透過壽司的blog,我看完了覺得是一本「好多愛和虧欠」的書,還是看看妳的blog覺得人生很美好,壽司另外介紹的「家傳大煎鍋」也很值得推薦,作者是Bryce Courtenay,我後來又借了他的「一的力量」the power of one也非常好看呢!

    Spring

    ReplyDelete
  12. to spring, 有英文版就太好了, 圖書館應該很容易借到, 謝謝你的推薦. 我現在以龜速在看the lost symbol, 希望不會太久才看完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