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07

VEGESOUP?

菜湯顧名思義, 就是一堆青菜煮成的湯. 吃菜湯這個習慣好像是上大學的那個暑假養成的, 原因很簡單, 就是喜歡吃青菜可是又愛喝湯, 所以乾脆把他煮成一大鍋的菜湯. 爸爸和弟弟都覺得這怎麼算是食物啊!? 什麼番茄羅蔔豆腐洋蔥外加一整顆的高麗菜... 沒錯, 我做菜就是那麼豪邁, 每次高麗菜就是放一整顆, 番茄一次放五個, 豆腐一整盒, 所以常常在煮完之後自己也嚇了一跳怎麼這次又把一大個湯鍋塞滿了啊.

嫁了人以後 很慶幸的是老公也是個愛喝湯之人. 一開始我還會裝乖煮個兩菜一湯的, 可是後來想一想還要炒菜太麻煩了, 乾脆就煮成一鍋菜湯來下個麵條吧!

把牛肉跟蔥段爆香盛出, 把番茄加入炒軟, 放進豆腐, 加些豆辦醬辣椒醬或是蠔油, 加入水煮滾, 這可不就是一鍋高湯了嗎! 通常我會繼續加入只要冰箱能找的到的青菜, 這就是我們最常吃的家常麵配菜湯.

雖然老公偶爾會抱怨, 怎麼婚前的那些三菜一湯都不見了, 只濃縮成為一鍋菜湯? 可是每回出去旅遊度假, 在無數的大宴小酌之後, 老公居然也會在飛機上期待"回家之後想要趕快喝你煮的菜湯!" 到底菜湯有什麼魔力? 兩個字: 清爽啊! 喝完不會水土不服, 也不會油膩到拉肚子, 而且膽固醇還可以維持在標準值... 難怪菜湯離不開我, 我也不能沒有菜湯.

1 comment:

  1. 婚前婚後真的是很有差別...
    婚前常常三菜一湯, 婚後常常三合一
    呵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