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07

烤鴨三吃

大家喜歡吃烤鴨嗎? 菜湯很喜歡喔. 尤其那種路邊快炒的烤鴨三吃, 小時後媽媽常常買回家,我最愛吃醬爆鴨架子,一個人可以整盤吃完喔.還有記得小時後每次去中壢上音樂班,回大溪的時候爸爸常常會在一家烤鴨專賣店買一隻烤鴨加菜. 我記得那黑黑小小的店後面,都是一個一個大桶子裡面就是熱騰騰的烤鴨了,香味撲鼻,通常媽媽會先教老闆拆兩隻鴨腿給我和弟弟先吃喔,那油亮亮烤鴨腿,脆卜卜的滋味, 在我兒時的記憶中佔有很大的份量.

這次好友WEIWEI跟我有心電感應,決定聚餐地點就在天廚吃烤鴨,真是太棒了!而且這聽說是台北屬一屬二的烤鴨餐廳喔,好高檔啊,現在就來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麼吧!


這是天廚有名的蔥油餅,聽說必點,果然是名不虛傳,外酥內軟,很多蔥喔,而且蔥味濃,麵粉香,好吃.


這是一盤涼拌菜,我記得味道很清新,作為開胃菜很不錯.


終於片皮鴨上場!這個鴨皮好酥啊,夾在溫熱的麵皮裡,加一些大蔥甜麵醬,絕配!


還有片完鴨皮之後的瘦肉,不乾不澀,也很好吃喔.我一個人吃了四五捲吧,真是胃口大開!


最後上的是酸菜鴨架湯,我覺得味道很好喔,湯色清淡不油膩,鴨骨和酸菜真的很搭,要不是要回旅館,眞想把剩下的打包呢.

謝謝WEIWEI和CLAIRE請客,我和PHOTODOG都覺得這是回台灣最好吃的一餐!

2 comments:

  1. .....
    ........
    ...........
    .................

    i shouldn't read this before dinner

    ReplyDelete
  2. 新竹沒幾家好吃的中菜館,我覺得唯一能帶你去就是上海湯包或菜園。不過你後來肚子不舒服,所以不能怪我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