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沒水生涯

入三月以來,都沒有下過雨呢,我還在想,真是天乾氣爽啊,可是為什麼外面的花圃老是濕濕的呢?一開始還以為是露水,可是經過一整天太陽的曝曬都還是濕的.終於一天早上我跟PHOTODOG提了一下,那位有實驗心的老公就放下公事包,立刻挽起袖子開始挖洞,一邊挖,水就一邊湧出來,這位老兄居然說,"我們家地底該不會有天然地下水吧? 搞不好會挖到石油喔!?" 真的是笑死人了,原來是自個兒家裡的水管漏水了啦,從總開關連到家裡的中間那段,似乎在某一段漏了,這下可好了,因為水管埋在水泥底下,要修可是一個大工程呢!

於是可憐的沒水生涯就開始了.我們先把家裡每個鍋子都裝滿水,然後就把總開關關上,一直到晚上要洗澡再打開,以免水越漏越多;另一邊連忙找PLUMBER來估價,希望趕快修好.

本來以為應該只要換一段水管就好,應該不至於太貴,沒想到水管專家說,我們家的管線太老舊啦,一定要全部挖掉重換,所以要超過兩千塊美金喔.阿!心都在滴血了.

那天晚上睡前,聽到老公自言自語,"好不容易愛美貓最近都沒有亂花錢買衣服,沒想到又要修水管..."可不是嗎,漏水就是漏財啊...

而這幾天的生活更是因為沒有自來水而大亂,實在是難為我這個家庭主婦了呢,只能趁著晚上洗澡的時候打開水閥時趁機把碗筷洗一洗;早上洗臉的時候還得裝一大碗水去微波爐加熱以免水太冰...不過也因為做飯不方便,所以老公帶我去外面吃晚餐喔,算是因禍得福吧!

今天另外兩家水電工會來估價,希望可以便宜一點,早日把水管修好.我再也不會浪費水資源啦,因為我現在才知道有自來水用好幸福.

2 comments:

  1. 那真的是很麻煩,要換新整個管線。房子舊問題就很多,沒辦法啦!我家三十年的房子也常東壞西壞,前一陣子只換馬桶裡面的零件,就花了三千多塊台幣呢。

    ReplyDelete
  2. Our neighbor has a leak too. Maybe you should tell the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