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Vegesoup vs. Banana Slug

今天很榮幸的, 可以跟C和W夫婦一起前往boulder creek的big basin一遊. big basin是以giant red wood森林聞名, 而其中有一條trail來回要12 miles, 走完全程沿途可以看到三個小瀑布.

這個地方我來過很多次了, 是我最喜歡的trail之一, 因為它位於森林裡面, 而且坡度的變化不是太大, 就算夏天也不會熱, 最棒的是地上覆蓋著掉落的枝葉 ,就像一層天然的PU走道, 不會像優勝美地的小徑那樣佈滿碎石讓你有滑倒的危險, 真的可算是user friendly.

可是要去這麼美的地方, 還是得花些代價的, 就是沿路得開一段非常崎嶇的山路. 我和c都差一點暈車了呢, 還好出發之前沒有吃的太飽, 不然肯定暈的更慘.

沿途W突然指著路邊的一個東西要我們看, 原來是一隻banana slug. 這應該是蛞蝓的一種吧, 可是特殊的是 它是鮮黃色的喔, 難怪叫做香蕉蛞蝓. 這裡要說一個題外話, 就是我因為好奇, 用小樹枝撥動它, 想要看看它的腳是長什麼樣子的, 這時w突然伸手把它移到旁邊一點, 這樣蟲子才不會被往來的登山客採著了. 這時我實在有一點羞愧, 因為我完全沒想到這個小東西的安危耶, 在此我要給W兩個大拇指- two thumbs up! 而且也要謹記在心要多為別人著想, 那怕只是一隻蟲子.



banana slug靠吃腐爛的植物, 或是動物的排泄物維生, (不過他們最愛吃的是香菇, 跟我好像喔, 我也很愛吃香菇) 是大自然的清道夫, 它的身上會分泌出一種麻醉成分, 難怪W的手在摸到它之後麻麻癢癢的, 還有它身上的黏液可是一種很強的天然膠水, 很黏很黏, 現在已經有人在做研究它在醫療上的用途了.

雖然它長的有點可怕, 可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卻把它當作校獸喔, 很可愛吧!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它的知識, 請點http://en.wikipedia.org/wiki/Banana_slug

1 comment:

  1.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see a Banana slug. It has pretty color but ug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