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小肥"牛"火鍋以及春水堂

今天一早就撘高鐵接駁車前往竹北的高鐵站. "準新娘"同學從台北下來, 跟連菜湯之外的兩個住新竹的同學"K小姐"以及"Grace"聚會, 真的非常開心! 雖然外面溫度高達34, 可是大家還是毅然決然的前往這家"小肥牛"火鍋店吃火鍋.

高鐵站很漂亮, 從新竹到台北只要30分鐘, 超方便的.


菜湯不免俗的要留下到此一遊的倩影.


說實在我還滿喜歡竹北的, 跟新竹比起來, 感覺有規劃多了, 馬路都又直又寬, 旁邊的店家也都有騎樓, 真的是很進步的一個城市, 大概是地比較便宜, 所以很多餐廳跟店家都有做很漂亮的室內設計, 感覺又寬敞又舒適.


菜湯本來一直以為這家火鍋店是"小肥羊"耶!? 哈哈, 回來仔細看到照片裡的筷子才驚覺自己搞錯了, 原來是牛不是羊. 吃起來跟小肥羊倒是頗類似, 反正菜湯最不擅長的就是寫吃的, 不過為了讓回美國打拼的photodog流一下口水, 把今天吃的東西都貼出來吧.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 辣鍋的部分辣度是不能調整的, 不過依菜湯的嗜辣程度來說, 一點也不辣, 倒是"準新娘"好像有被辣到, 呵呵.


大家七嘴八舌的一下子點了滿桌菜, 大家就隨意看看,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田雞腿, 菜湯超愛吃田雞的啊, 大概吃了半盤, 誰叫k小姐跟grace都不敢吃呢, 害我賺到了.


墨魚漿可以做成丸子


另外我很喜歡他的木耳, 非常新鮮又很厚很大片, 吃起來很過癮.


"grace"是同學裡面最溫柔的人, 一直幫我們夾肉夾菜的, 菜湯只顧吃跟聊天, 吃相一定很難看, 真是不好意思啊. 甜點是白木耳愛玉紅棗甜湯, 本來菜湯只要喝一口, 沒想到最後喝光, 因為味道太好了.


這一餐, 菜湯又厚臉皮的被大家請了... 請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到美國來讓菜湯作東啊!!!

吃完火鍋飽的要死, k小姐居然還有肚子喝珍珠奶茶, 菜湯也不落人後的奉陪的, 剛好有一家鼎鼎大名的"春水堂"就在隔壁, 之前tina就推薦春水堂的珍奶品質一流, 所以菜湯當然要試試看. 整家店面裝潢的古色古香, 菜湯點的貴妃奶茶適用林鳳營泡的哩, 喝起來果然不一樣.



接著我們又到"grace"的新家叨擾, 我覺得grace真的好賢慧, 居然在廚房一下子就變出兩盤水果, 又有自己泡的香甜紅茶, 厚, 到菜湯家的可人可能菜湯只會發給大家一人一跟香蕉, 大家自己剝皮吧, 汗顏...

卡布是grace的愛狗, 最近在減肥中, 個性溫和, 除了k小姐撫摸他的時候會發出不爽的低吼以外, 對每個人都是笑咪咪的搖尾巴, 超乖的呢.


說到這裡, 喊話一下: photodog, 你有沒有很羨幕啊? 還有什麼東西想要我幫你吃的啊? 趕快說吧, 哇哈哈哈哈哈.

16 comments:

  1. Vegesoup, you are horrible horrible wife. Photodog is working his butt off, eating dog food everyday and getting diarrehea, while you have a party and a feast.

    When you come back, you will sleep here:

    http://picasaweb.google.com/amyshiue/2008SD880Test#5258663427611480578

    ReplyDelete
  2. 哇~ 好羨慕啊!! 有好友還有美食
    when are u coming back... ^__^



    janet

    ReplyDelete
  3. wahaha, photodog的回應讓我和老大笑翻天了

    多吃點吧菜湯 把photodog的份也大力吃進去

    反正睡tent永遠不可能是你啦

    ReplyDelete
  4. ㄚ~看菜湯去自己也常會去報到的美食
    口水都流一地了咧
    好想飛奔回去ㄛ~
    洋娃娃
    http://tw.myblog.yahoo.com/jw!jTuiHNiTHhBamOcDtf6.gQ5W/article?mid=1295&prev=-1&next=1281

    Photodog 好好笑 嫉妒ㄏㄡ ~

    ReplyDelete
  5. 妳這篇美食分享
    對於只能在 LA 望梅止渴的我們來說
    真是"殘忍"二字啊~~~

    ReplyDelete
  6. 早就聽說這家很美味,只是一直還沒去吃..
    菜湯要多吃一點喔不然在美國就無法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拉~

    ReplyDelete
  7. 你在台灣是住新竹嗎? 我也是ㄟ~~
    ERica

    ReplyDelete
  8. TO janet, 11月就要回去了. 希望這幾天可以涼快一點, 快要變成蒸肉包了.

    to tina, photodog的心願就是帶著他的狗去露營, 看來這個願望很難達成, 我才不要露營哩.

    to 洋娃娃, 很多人住新竹呢, 竹北真的很妙, 感覺不像在台灣一樣.

    to 樂梅, 不會殘忍啦!! LA好吃的也很多啊. 我其實每天都吃的滿清淡的, 在家裡吃飯比較舒服呢.

    to sweetie, 的確, 台灣的食物, 好吃的太多, 又很便宜, 很難吃到地雷.

    to ERica, 對啊, 我也住新竹, 如果你去逛sogo可能會遇到我,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我十一月要回台灣,搞不好真的會在sogo遇到你~~不過要從脖子以下認出你,應該很難~~ 呵呵呵~~

    ReplyDelete
  10. photodog 的回應真的很好笑.

    我下個月回台灣也要去竹北. 還有啥好吃好買的, 趕快說一說. 看來兩個行李會不夠裝了. 哈....

    ReplyDelete
  11. to ERica, 從脖子以下認出我? 哈哈哈, 聽起來就很好玩. 我想我11月開始到回美國每天都很忙, 搞不好沒時間去sogo耶.

    to lydia, 竹北其實我也不熟, 這次我買最多的, 是榨菜耶, 台南一個醬園產的榨菜, 超好吃的.

    ReplyDelete
  12. 菜湯,你第二張照片裡穿的那件白短褲,之前你在介紹某雙鞋子時我就很想稱讚啦~看來妳的腿一點也沒有因為台灣美食而變胖喔!Good!

    --IS

    ReplyDelete
  13. 榨菜在台南哪裡賣? 我弟在台南, 可以讓他買給我.
    可是~~榨菜要做成啥料理?

    ReplyDelete
  14. to lydia, 復興醬園 06-2134921,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293號. 這個榨菜非常棒, 你煮任何湯, 只要裡面放一兩片, 湯立刻變鮮甜, 不用高湯, 煮雲吞或是清湯麵, 有時候蒸魚, 也會加一點榨菜絲 也非常提味.建議你買一包回去試試看.

    ReplyDelete
  15. Vege Soup,
    我發現它有兩種包裝, 一種是切絲的, 一種是整顆榨菜, 買哪一種較好或方便?
    Thanks!

    ReplyDelete
  16. to Lydia, 我都是買一整顆的那種, 你嫌麻煩的話, 切絲的當然也可以, 可是整顆的口感似乎比較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