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我的運動方式

菜湯一直以來都有運動的習慣, 以前住台北的時候, 常常從台北火車站一路走回位於杭州南路羅斯福路交口的家, 大約要走40分鐘吧, 還是穿著高跟鞋走, 現在想想還真是不可思義啊! 其實菜湯本性並不愛運動的, 可是菜湯又很愛吃, 所以為了能在不忌口的狀態下還能穿的下之前買的衣服, 只好運動了。

以下是依花費高低呈度做排列:

跳繩--花費大約$3: 這個運動的方式非常省錢, 就是去REI買一條粗粗的繩子, 跳繩的時候會穿上室內專用的運動鞋, 和一雙手套, 這樣手才不會被繩子磨出水泡。 每天大約跳30到40分鐘, 這個習慣已經持續好多年了, 能夠維持的主要原因大概就是一邊看電視一邊跳吧, 所以比較不會無聊, 從一開始的氣喘噓噓, 到現在可以氣定神閒的不間斷跳, 老實說我自己也很佩服自己, 就算以前上班很累, 回家也一定會跳繩喔。 如果你有毅力, 家又住在一樓的話, 強力推薦。

踏歩機--大約$30: 這台機器是買繩子之前的主要運動方式, 可是機器本身還滿廉價的, 踩的時候會發出可怕的雜音, 而且踩太劇烈居然還會有小零件飛出來把我嚇的要死, 所以很快的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不推薦。

腳踏車--二手的大約$100: 以前菜湯和PHOTODOG每個週末都會到附近的TRAIL騎腳踏車健身, 每次來回大約一個小時, 這個BIKE PATH還滿有難度的, 因為很多上坡的部分, 所以也是很不錯的健身方式。 冬天太冷, 我就把它放在一個訓練器上面在家裡騎, 當然也是一邊看電視一邊騎, 個人覺得這個最適合想要健身的入門者。

最後就是這次菜湯要介紹的新玩具了:

HORIZON EX75 ELLIPTICAL TRAINER 特價時$699: 買自AMAZON促銷的時候, 原價1299.99, 可是偶爾會降價, 像菜湯就只買了$699, 而且不用運費跟税, 實在很划算, 這台的中文名子好像叫做橢圓機, 聽說比較不會傷到膝蓋, 很多健身房裡都有這種機器, 沒想到現在花699就可以買一台, 真是令人高興。 這機器的好處就是它很安靜, 踩的時候一下子就全身出汗,而且手腳都可以運動到, 我和PHOTODOG都還滿滿意。如果你有閒錢 而且家裡又擺的下的話, 推薦。

其實除了以上那些有氧運動之外, 每天晚上七點半吃完晚餐之後, 我和PHOTODOG就會手牽手到外面散步40到50分鐘, 這是一天裡我最喜歡的時候, 因為我們夫妻可以聊這一天發生的事, 肚子裡的食物可以消化一下, 又可以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 花費是$0可是卻又最充實。

2 comments:

  1. Many ellipticals are made by Taiwan companies in their China factories. Horizon is made by Johnson Fitness

    Another nice one is the Sole E25/Spirit ZE120, for $1000. The Sole E35/Spirit XE150 is $1300. They are made by Dyaco.

    The Sole/Spirit machines are probably more comfortable because you can take bigger steps. But Horizon is cheaper and has better warranty. Horizon's service is also very very good.

    If you want a commercial quality machine, a Life Fitness elliptical costs about $3000.

    ReplyDelete
  2. 一塊手牽手散步...好浪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