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湯包系列之倒數第二篇 & 搶眼的clover canyon介紹 & 聖誕節折扣開跑



上次說到, 懷孕滿32週被內診的時候, 發現子宮頸狀況惡化, 開了4公分, (正常人早就在地上痛得打滾了吧? 我還渾然不覺得有甚麼特別的...) 被高風險醫生趕到醫院產房待產.

在醫院值班的, 是醫院所有的產科醫生中, 我唯一沒見過的那個禿頭男醫生(我終於見到所有的產科醫生啦!!! 雖然集滿點數也不能換獎品~~) 禿頭醫生人非常爽朗樂觀, 他說, 唉呀, 如果真的要臨盆了的話, 你會很痛啦, 既然你沒痛, 應該不會生, 直接先下令給我打一針 terbutaline. (這種針其實還有口服藥, 我懷菜包的時候就每四個小時吃一次吃了整整六個禮拜, 不過這幾年美國FDA已經不准醫生再開口服藥了, 因為有讓孕婦猝死的可能附作用.)

*********

雖然最新研究顯示, terbutaline只算是安慰劑吧, 可以暫時讓宮縮停止, 可是如果你真的要生了的話, 還是沒甚麼阻擋的效果, 不過對我來說, 兩針terbutaline可是挺有用的, 子宮立刻停止作怪, 一點宮縮也沒有了, 不過這針的附作用就是心跳會變得很快呼吸也會比較喘.

觀察了兩個小時, 照顧我的護士來幫我內診, 看看子宮頸有沒有開更多.

我住院那麼久, 給了無數個醫生護士內診過, 第一次眼淚都差點飆出來了, 而且還尖叫出聲!

這護士人壯手也胖, 可是最慘的是 他居然有留長指甲 (ㄟ, 這樣可以嗎? 要常常幫人內診的護士可以留指甲喔? 不好吧...) 內診完我看到護士的手套上面都是血, 嚇死人了, 雖然子宮頸維持原狀沒有繼續惡化, 可是出血了好幾天, 真的很怕弄巧成拙耶.

**********

總之禿頭醫生覺得我暫時應該還不會生, 所以我們又帶著那顆枕頭回家了.

那幾天一顆心七上八下, 好怕就要跟湯包見面啦, 我記得那個禮拜, 我總共去了產房四次, 每次去就是為了打那個terbutaline的針, 打完之後至少可以持續12小時不宮縮, 所以很值得, 哈哈哈.

photodog也開始每天都work from home在家裡上班不敢離我太遠, 就這樣, 我居然又撐過了33週, 滿34週的時候, 醫生就不讓我打terbutaline了, 我的主治大夫說, 你滿34週了, 如果明天就去生, 我們也不會阻攔你啦~

***********

然後35週, 36週, 我就說我在家裡的別名是大拖拖啊, 拖拖拉拉的拖, 甚麼都不會可是拖時間我最行, 居然就這樣很不可思議的努力撐下去, 然後就滿37週了耶.

從懷孕24週起 ,我整整躺了13個禮拜.

***********

記得當初在stanford住院的時候, 醫生來會診, 我強作樂觀, "只要為了寶寶好, 我會一直臥床到生, 只是一點點小小的犧牲罷了." 紅髮醫生說, "你這是非常大的犧牲!!!" 聽到他這樣說, 一直假裝的堅強都瓦解了, 努力不要讓眼淚掉出來, 當時真的有遇到知音的感覺, 所有的人都跟我說, 你就忍耐一下嘛, 乖乖的臥床, 反正都是為了小孩啊! 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有時候我也希望他們說, 你好辛苦喔, 給你惜惜.

************

在這當中, 還有一件菜包的大事, 就是他終於從自己的小床畢業, 去睡客人房裡的大床了, 早在他兩歲的時候, 我們就在客人房準備了他的大床, 可是菜包很依戀自己的小床, 說甚麼也不肯去大床睡. 那怎麼可以呢, 這樣妹妹生出來要睡哪裡啊? (雖然我們有在想, 搞不好妹妹生出來要在醫院保溫箱住很久, 應該還會有時間訓練菜包吧?)

兔子媽也跟我們一起諄諄善誘菜包: "菜包長大了就要睡大床啊, 小床以後給妹妹睡." 說也奇怪, 有天晚上, 菜包自己主動提出來要去睡大床, 因為小床是妹妹的.

我和photodog卻都失眠了, 沒有菜包一直踢小床的噪音跟夢話聲, 好不習慣啊~~ 不過第二天清晨就有個小朋友用很可憐的聲音在主臥室門口說, "我可以回小床睡嗎?" 哈哈哈, 這種情形持續了大約兩個禮拜, 菜包才終於習慣睡大床.

************

下一篇就是生產篇了, 文章已經寫好囉~~

*************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來自加州的品牌, clover canyon, 這個牌子就是以他one of a kind的圖案聞名, 非常的editorial, 每一件都在美國製作, 他的新作有好多件我都滿喜歡的, 在一片不是黑就是灰的冬裝裡面, 很突出很搶眼.



Clover Canyon Miami Streets Mini Dress(這件洋裝的圖騰非常特別, 獨一無二, 有一種tribal的感覺, 因為是短袖, 所以更容易穿, 大家也可以自己在上面套上素面毛衣露出裙子, 或是穿百折裙或是A字裙甚至窄裙在外面, 創造出不同的look); Clover Canyon Miami Streets Tank Dress(不敢穿前面那件的貼身料子, 他還有出crepe的質料的斜肩版本喔, 好貼心啊, 哈哈);Clover Canyon Flower Filigree Top(同品牌的上衣, 不管前面後面都非常好看, 又不鬆不緊修飾可以身材);Flower Filigree Neoprene Dress(這是洋裝的版本 看起來又有不同的感覺); Nicholas Botanical Haze Pencil Skirt(插播這件同樣風格的窄裙, 非常春天很柔美啊, 尺寸是澳洲尺碼喔)



Baroque Rose Scarf Neoprene Dress(這件是這個品牌最最最出名的一件洋裝, 如果敢穿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

Valco Baby Matrix Stroller(在找嬰兒推車的人, 這台現在真的有便宜滿多的說)

大家可以參考這裡的評價, 第一個review寫得很仔細, 這個推車是很容易推動跟轉彎, 而且他有個好處, 上面可以加Valco Baby Joey Single Toddler Seat變成雙人推車, 所以你以後如果生第二胎, 兩個小孩都可以坐在同一台推車上面, 這兩個產品裡面給負評的人是同一個人, 你也可以參考他的意見來做決定, 我覺得價錢是滿不錯的啦.

**************

還有看到Andre & Abbas的披肩/圍巾, 其中這兩款動物的, 左邊是貓Cats Scarf, 可是看起來好像美洲豹的影子呢, 圍起來意外的好看喔; 右邊是西藏虎Tibetan Tiger Scarf的圖騰, 也是很別緻的一款, 毛跟絲混紡, 價錢六十有找.



也有出條紋的款式Horizontal Stripes Scarf 料子是棉/modal/麻/絲的混紡, 圍起來沒有負擔, 價格依舊是很可愛的六十有找啊.



其他所有的特價款式在這裡.

**************

今天dr. brandt特賣裡面最值得買的就是這罐Time Arrest Crème de LUXE 打對折 這罐就是他家類似海洋拉那的那種一罐搞定的精華乳霜 不喜歡擦太多層保養品的人可以考慮這罐



***********

這裡是richard scarry的童書大集合, 很推薦給家有小朋友的人, 每一本都評價超棒, 隨便選也不會買到地雷. Richard Scarry's Cars and Trucks and Things That Go(258個滿分評價!!! 喜歡車車的小朋友一定會很愛);



Richard Scarry's What Do People Do All Day(他的書連在圖書館都很難借到, 這本有個評語是說, 他兒子都八歲了現在還是很愛讀呢);Richard Scarry's Best Storybook Ever!(很多人小時後就是看這本書長大的, 現在也買給自己的孩子們看)



**************

12/23 saks已經開始聖誕節特價了, 設計師品牌最低打到三折, 入口在這裡, 使用code: HOLIDAY可以free shipping & free return.

By Zoe Wool-and-Linen Jacket(這件很有個性的外套我喜歡);Tommie Striped Sweater(我喜歡的那件taylor swift穿過的theory毛衣也下折扣了) Greyson Beaded Lace Dress(這件是A+O的蕾絲跟珠珠洋裝);Laundry by Shelli Segal Lace Linen Dress(這件白色洋裝現在打三折不到一百, 我覺得他的蕾絲部分不會太複雜, 給人很清爽的感覺)



順便插播一件沒打折, 可是有48個滿分評價的長洋裝One-Shoulder Matte Jersey Dress, 價位適中, 非常適合各種盛裝的場合, 給滿分的人從二十幾歲到五十幾歲都有, 是件每個年齡層都合穿的經典款禮服.



************

Neiman Marcus也是今天開始折扣商品額外七五折到六七折, 最低可以打到四折的聖誕節折扣, 這裡是入口. 這件red valentino的粉紅lace dress就是打折之後又可以額外七五折 .



Ralph Lauren Black Label Ribbed Off-the-Shoulder Sweater(這件RL的黑標系列也可以額外打折 我喜歡這整件的shape啊);T by Alexander Wang Sheer Sweater(有點sheer的毛衣)



這件Elie Saab Beaded Bodice Gown的晚禮服好美喔, 胸部的bead work跟時下的晚禮服不太一樣呢, 如果歐巴馬邀請我去參加總統就職大典我會考慮穿這件啦, 哈哈哈.



*************

nordstrom也有很多折扣商品, Vince Ribbed Sweater(打六折的vince厚毛衣, 還有深藍色的, 放紅色照片比較看的清楚他的織紋, 評價很好, 如果你喜歡上寬下窄的look, 那這件毛衣很適合你); Calvin Klein 'Seductive Comfort - Customized Lift' Underwire Bra(這件之前我在他家anniversary sale的時候買了好幾件不同尺寸的, 讓我懷孕跟產後都有得穿, 很舒服很好穿)



nordstrom還有好多下對折的靴子鞋子, 挑一些跟大家分享, 比如說Børn Crown 'Cady' Over the Knee Boot(這雙下六五折了, 有25個好評, 靴統有19.5"是非常含蓄的過膝長度, 我覺得很適合哈比人的身高比例, 如果你腿很短又想找過膝靴穿, 不想變成穿長統靴的貓, 那這雙可以試試看喔);Cole Haan 'Hollis' Boot(下對折的長統靴, 有39個評價可以讓你好好閱讀, 有滿分的也有一顆星的, 大部分人說有點窄可以size up, Amazon也有賣在這裡 );Vince Camuto 'Beralta' Boot(這雙打六七折,現在也是只要一百多)



*************

根據往年慣例Net A Porter的國際版都是在12/26號boxing day的午夜就會開始打折, 如果你本來就有看上的東西, 千萬要守在電腦前面等喔, 因為NAP的東西超搶手的一眨眼好看的就賣光了.



Striped cotton-blend terry top(這件打對折的JC條紋上衣很可愛呢不到五十喔)



***************

還有25號跟26號myhabitend-of-year年終清倉活動, 很多東西都會下到一折, 有興趣的也是要守在電腦前面等啦.



**************

4 comments:

  1. 菜湯眞的好辛苦
    好險最後一切化險為夷
    給妳抱抱!!
    也祝妳們一家人happy holiday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我這幾天真的過的非常happy 臉又變圓了腰也水桶了啊 哈哈

      Delete
  2. DEAR菜湯~明年弟媳要生BABY了看到你說到VALCO嬰兒推車,這牌子的推車好嗎?你推薦嗎?很想聽聽你的意見^_^~謝謝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參考這裡的評價 第一個review寫得很仔細 這個推車是很容易推動跟轉彎 而且他有個好處 上面可以加Valco Baby Joey Single Toddler Seat變成雙人推車 所以你弟媳以後如果生第二胎 兩個小孩都可以坐在同一台推車上面 這兩個產品裡面給負評的人是同一個人 你也可以參考他的意見來做決定 我覺得價錢是滿不錯的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