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湯包系列之(居然)又進醫院篇 & 超多deals



話說回家之後, 一開始好擔心喔, 不知道會不會隨時要去醫院生? 記得剛到stanford的時候, 常常有做研究的學生來拜訪我們, 請我們參加他們的早產兒研究program, 甚麼在頭上貼腦波觀測器之類的, 不是所有的寶寶都可以被研究喔, 只有小於1500公克或是小於32週的早產兒才有這種"榮幸", 所以在家裡捱到32週以後, 我和photodog都暗自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呼~~ 妹妹不用被研究啦.

在這之中, 每個禮拜都要去醫院兩趟作None Stress Test簡稱NST, 就是綁兩條帶子在肚子上測量宮縮跟聽胎心音, 還有固定要去看高風險專科的醫生測量羊水, 還記得第一次出院去診所(美國通常看醫生都是到診所, 跟住院的醫生是分開的)回診的時候, 醫生好訝異的說, "I can't believe you are still pregnant!!!"(我不敢相信你居然還在懷孕), 然後看了我一眼, 又忍不住驚呼一次,"I really can't believe it!!!"(真是太令人不敢置信啦)

好啦好啦, 不要那麼誇張好不好... (揮手揮手)

之前就提過, 這次懷孕, 一切都很不順利, 羊水量一直很少, 出院以後第一次量羊水, 居然只又6.4, 簡直就是不合格的狀態啊, 所以每次超音波技師都會想辦法找羊水出來量, 連妹妹肚子裡面膀胱的尿尿都不放過(因為羊水就是妹妹的尿) 如果羊水很少, 可是妹妹膀胱有尿(full bladder)的話, 大家都用念力叫妹妹趕快尿尿, 讓羊水多一點!

除了羊水量很少以外, 每三個禮拜一次的growth check測量寶寶的大小, 也讓我很緊張, 因為胎盤早期剝離有問題, 妹妹長的比一般的寶寶小隻一點, 而且妹妹的頭超小的啊, 每次頭圍總是小快兩週, 還有一次間隔兩個禮拜量, 頭圍居然比上一次量起來更小, 小於0.7的百分比(一百個寶寶裡面, 妹妹的頭是最小的那個) 超讓人擔心的!!! (果然妹妹生出來之後頭就是超小的, 讓我像生蛋一樣好生的要命, 哈哈哈)

兔子媽肩負著要把我養胖的重責大任, 他知道我最討厭變胖, 所以都無所不用其極的使出暗招, 比如說早上的麥片粥裡面, 就偷偷加了排骨湯的豬油; 每天吃完早餐, 一盤新鮮又大顆的葡萄或是櫻桃就送來我的床邊了; 不時又在烤箱裡烤甜日本蕃薯弄得滿室生香, 本來不餓也忍不住流口水了;晚上固定切好幾片最肥的brie cheese跟烤麵包當我的消夜; 兔子媽堅信炒菜一定要用油大火炒才會好吃, 以前的我, 炒青菜都是不放油, 不然最多也只放一小湯匙的油罷了, 沒辦法, 現在大廚不是我, 所以莫名其妙的吃了好多油下去, 讓photodog很樂, 他平常哪有機會吃這樣油油亮亮的青菜啊! 還有他的老婆也變得油油亮亮, 太開心了.

滿32週的時候, 照例又要去診所量羊水量, 這次高風險醫生先問我最近宮縮的程度如何? 我說昨天晚上好像有變頻繁耶, 她想想, "好幾個禮拜沒有內診了, 我們來看看你有沒有惡化吧" 於是就脫了褲子準備內診. 只見到醫生的神色凝重, 甚至有點驚慌, 她說, "唉呀, 你已經開了4公分啦, 子宮頸effaced 80%(也就是只剩下0.8公分厚度), 你自己都沒感覺嗎? 等一下就去醫院產房吧!"

一聽之下, 我和photodog也都嚇呆了, 高風險醫生內診的結果, 認為我應該隨時要生了, 除了叫我們直接去醫院"待產"以外 (還好車子裡面隨時都準備我的枕頭, 所以你要我以哪裡為家都可以啦) 她還很(有信心)的叫我們把之後所有跟她的appointments都取消(因為她覺得我應該撐不到下禮拜了)

於是32週, 我們又進了醫院, 走醫院都比走我家後院還多次了(我是說真的)

待續......

*******

3.1 PHILLIP LIM Pashli Mini Satchel(小款的黑金熱騰騰到貨了, 小綠金也有現貨, 可以免費國際遞送喔, 趕快去買來當聖誕禮物吧, 哈哈)



*********

zappo's現在有冬季boots sale, 裡面有很多Ugg喔 像是UGG - Tularosa Route Detachable(上面有毛襪可以捲下來更溫暖); UGG Junipero(外面是一般靴子的樣子裡面有毛毛內裡); UGG Rommy(這雙也是有兩種穿法,只有好評的一雙人氣靴啊);



Indigo by Clarks Charlie Zip(clarks的鞋子通常都很好穿);Cole Haan Tenley Buckle Boot(這雙後面有彈性布片所以走路起來會很舒服);Indigo by Clarks Heath Harrier(這雙小西部靴很有dicker的影子) Cole Haan Cassidy Bootie(這雙簡直就是newbury的雙胞胎吧可是價錢便宜很多 cole haan 出品質感也不會差的);



LAUREN Ralph Lauren Lorelei(不到一百評價也很好);Nine West Cosy(可以穿高跟鞋的人可以考慮這雙); Lucky Brand Sway(穿這樣的wedge heels可以在校園裡跑啊)



*********

kate spade的特價包包(所有的特價款式點這裡) 這個奶茶色的斜背包POST STREET SONIA我喜歡呢, 打對折一百多; 這個GOLD COAST GEORGINA就大多了, 可是打四折也很便宜; POST STREET LITTLE ADAIR 這個是大型的手拿包, 帶去party也很適合.



*********

philosophy最後兩天FF sale打七折 (code: joyful) 滿$50免運費. 內行人就會買大尺寸的the microdelivery(超級王牌的去角質組);purity made simple(號稱最棒的洗面/卸妝產品,買最大罐的真的超划算);



hope in a jar(如果你用過她家的hope in a jar, 現在加了防曬, 有出各種膚質適用的版本喔); the care package大家也可以買這種超值特惠組, 裡面有她家所有招牌產品一次買齊.



********

可惜philosophy不寄送國外, 住國外的人想買的話, 只好去skinstore了(coupon code: fest20打八折也是最後兩天); Philosophy The Microdelivery Peel(去角質); Philosophy Purity Made Simple(洗顏卸妝); Philosophy Hope In A Jar For Dry Skin SPF(防曬日霜);Philosophy Great Skin Is In Deluxe Normal to Combination Skin(懶人不想一個一個找產品,那一般到混合膚質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組合)



******

小朋友的玩具有Melissa and Doug Dolls & Doll Houses特價 其中這個Annie - 12" Drink and Wet Doll可以餵飽飽喝奶 寶寶還會在小馬桶尿尿 如果你家小孩是個"小媽媽" 那她一定會很喜歡這個玩具啊 另外一組是Brianna Bundle 更多零零總總的配件啦



其他所有的品項在這裡

******

有沒有人喜歡烤東西的? 可以在這一區 Holiday Baking Essentials找到很多很漂亮的烤盤工具喔, 其中 Terafeu Terafour這個牌子都是法國製的(有很多不同的烤模跟顏色選擇,可是我特愛綠色的), Appolia Flavours 2-Piece Dessert Baker/Serving Set也是法國製的;



另外我也對BonJour Chef's Torch withFuel Gauge非常有興趣, 就是>, 這是可以用來燒焦糖布丁的火炬, 我每次看cooking channel都好想要有一支喔(雖然我也不會作焦糖布丁啦, 哈哈) 還有這一款更便宜, 以上兩個火炬都是台灣製, 品質有保證;



******

明天的預告 有chanel的骨董珠寶, 可是讓我有興趣的, 其實是Lulu Frost的特賣啦, 喜歡她的人一定要設時鐘好好的等喔!



然後也有Yves Saint Laurent YSL的眼鏡框特賣...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4 comments:

  1. 菜湯,我想問你一下~我趁著感恩節的時候買了不少東西,可是後來卻發現其中有些衣服有瑕疵,準備退貨回去的時候竟然發現他們原本是從"Return Center"寄出來的?請問你收到的包裹也是嗎?這是正常的嗎?雖然我已經寫信跟他們說免付退貨的國際運費,但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

    還有我在NM買的Alice&Olivia Tweed小外套竟然脫線一大段!雖然剪掉以後好像看不太出來,但這樣到底算不算瑕疵品啊?我是沒有買過Tweed外套啦...

    該不會是打折的時候他們都會趁機出清被退貨的商品到國外去吧?(或是我有被害妄想症...)但還是心情不太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可能出清退貨商品到國外去啦 return center跟他們的warehouse同一個住址吧 不會故意寄給你瑕疵品的 tweed外套 要看布料 chanel有一些是緞帶的那種料子 脫線才脫到要命哩 常常恨不得戴一把剪刀隨時可以剪 哈哈哈

      Delete
  2. 今天才收到pre-order的3.1 PHILLIP LIM Pashli Mini Satchel in Jade(綠金)
    實品真的超美的!
    但是最近錢花太多想把他退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聯絡我kaynien118@gmail.com
    現貨在台灣~

    ReplyDelete
  3. 謝謝菜湯的回答!聽你這麼說我覺得好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