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桃花運?

最近看到大家對一位ANTONIO先生給我的留言反應那麼激烈, 讓我回想起人生中屈指可數的"爛桃花"經驗.

通常一有人對我搭訕, 我都是微笑搖頭快步走開, 在美國遇到過一個白人搭訕, 用一句很老梗的話做開頭, "請問你會說中文嗎?" 當然我又是用我的搖頭絕招快速離開, 沒想到, 一個月之後, 居然又在SUPERMARKET被同一個人用同樣的一句話搭訕, 真是太好笑了.

還有一次, 有一個台灣男人對我搭訕, 用"中文"問我, "請問你是韓國人嗎?" 真是什麼跟什麼嘛.

不過到是有遇過是好人的那種, 像是以前住在SACRAMENTO時, 常去的一家COSTCO的員工 就問我是否可以幫我把購物車推到我的車子, 幫我把買的東西裝上車, 而後來每次去那裡, 他都會幫我推車子, 更扯的是他去度假之後, 還拿出一條手練說是買給我的禮物, 阿! 這真是搭訕我的人裡面唯一讓我覺得是正常人的了吧, 至少他有正當的工作, 不會讓我太害怕.

通常被搭訕的時候, 都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可是也有特例. 兩年前回台灣, 那時正逢百貨公司的週年慶, 我和PHOTODOG在SOGO裡吵了一架, 因為PHOTODOG認為我衣服太多不需要再買了, 可是我卻偏偏不肯, 說,"人生只過這麼一次, 現在不買以後買不到怎麼辦!?" (哈哈!! 這就是我所謂的"偏差的價值觀", 詳情請閱讀上一篇.) 所以氣嘟嘟的我就衝到捷運站裡, 不想理會照片狗.

當我們到搭到台北火車站時, 那時候人潮洶湧, 我又一直賭氣, 把照片狗甩在後頭自己一直往前衝, 這時突然有一位比菜湯還要矮的光頭男出現在我面前, 跟我說, "小姐, 可以跟你交個朋友嗎?" 我一陣錯愕, 指著後面急急忙忙趕來的PHOTODOG說, "那你問我先生看他同不同意吧."

那個白目的搭訕者, 立刻夾著尾巴逃之夭夭, 留下氣喘噓噓的PHOTODOG還不知所以然, 原來他不知道寶貝老婆被人搭訕了, 他還以為剛才那位光頭男士是一個和尚, 要跟我化緣哩, 笑死人了.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合好了, 一路笑著回到家.

不過這幾年來年歲漸增, 現在已經沒啥人跟我搭訕啦, 大概是左手的結婚戒指起了作用. 不過一回想起以前那些桃花經, 拿出來笑一笑還是頗能調劑身心的哩.

2 comments:

  1. 這篇文章已有投稿的水準,不錯! snoopy dad

    ReplyDelete
  2. My dear cutie, unlike your other readers, I do not judge you or your writing. I do not tell you what pictures are inappropriate or what stories are worthy of publication. I believe the best reward for your sharing your stories with me, is for me to share my fantastic vacation with you. What do you say? Antoni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