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干貝糙米粥



上次回台灣, 從南門市場買回一包乾的干貝, 因為是要回家自己吃的, 所以是買稍微破碎的那種干貝, 價錢也便宜許多. 反正拿回家都要用水泡開, 在撕成一絲一絲的拿來炒蛋, 不需要買一整粒的.

回美之後, 做了幾次的干貝烘蛋, 效果都非常不錯, 完全不用放鹽或任何調味料, 就又香又好吃. 這個週末又拿剩下的干貝來煮粥, 我的煮法非常簡單, 就是稍微先洗一洗干貝, 然後直接丟入裝滿半鍋水的鍋中, 和一杯糙米一起煮, 大約煮四十分鐘就成了, 起鍋前我打兩個蛋花下去, 講究一點的可以灑一些蔥,一來美觀, 一來可以提味, 說真的, 這道粥好香好香喔, 顧不得燙, 兩個人一會兒就吃光光了.

看來這次兔子媽七月來訪, 可能要求他幫我再帶個兩包來給我補貨, 兔子媽, 你有聽到我的呼喚嗎? 呵呵!

4 comments:

  1. 『要求』兔子媽...,未免太沉重了,『請』兔子媽...還差不多。 snoopy dad

    ReplyDelete
  2. 我的意思是要"求"兔子媽, 不是"要求"兔子媽啦, 呵呵!

    ReplyDelete
  3. Dear cutie, people have wishes and requests. But you have demands. May all your demands come true, at least the reasonable and useful ones. Antonio.

    ReplyDelete
  4. 用字遣詞的重要,由此可見。一般而言,盡量避免可能引起誤會的用語。在英語世界,應該也有這種情形,可是非母語的我們,即使要小心,困難度就不在話下了。 snoopy da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