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07

蜜汁豬肉乾



前幾天好友CAROL問我, 想不想要豬肉乾的食譜, 當然好啊, 菜湯還滿愛吃豬肉乾的哩. 以前住台北南門市場的附近, 有時候嘴饞就會跑去"快車"買個一百塊錢的肉乾來吃, 每當一踏進南門市場大門, 就可以聞到香香甜甜的烤肉乾味, 這真是最好的廣告了啊, 任誰聞了都會想要買各一兩塊吃吃, 而且店家還會夾現烤的肉紙讓你試吃喔, 很會做生意.

所以拿到食譜的我躍躍欲試, 看來也不怎麼難嘛, 今天就捲起袖子試試看囉.

主要材料是豬絞肉, 通常我都是挑選瘦的豬腿肉, 再請肉舖的人幫我絞碎, 這樣的絞肉我比較吃的安心, 這次我特別請他幫我絞兩次, 所以肉泥是很細的, 回來就不用在剁過了. 我大概是用了2.5磅的絞肉左右, 調未料共計有4湯匙醬油, 2湯匙魚露, 蜂蜜適量, 紅糖一杯, 高梁酒3湯匙, 五香粉和黑胡椒適量, 然後用筷子以順時甄方向不停攪拌到產生黏性.


就和包水餃一樣, 我先拿一小團的肉煎熟試味道, 如果味道不夠才能調整, 不然烤出來可就來不及囉! 接下來就出把肉取一些到WAX PAPER上, 我看食譜上是說不要用鋁箔紙, 因為烤出來容易沾黏. 取一張保鮮膜蓋在上面, 用敢麵棍壓成薄薄的一片, 千萬要桿薄一點, 不然烤出來的就不是肉乾而是肉餅囉!


這是在烤的樣子, 左邊的已經快烤好了, 右邊的剛放進烤爐呢, 把烤箱預熱350度華氏, 一開始先烤15分鐘, 之後取下WAX PAPER, 翻面烤到滿意為止. 期間可以刷上蜜糖或蜂蜜, 這樣烤出的肉乾才會閃閃發亮.


我是把烤焦的部分剪掉, 其餘的剪成小方塊, 你看, 成品跟外面賣的幾乎一樣了吧! 我給自己90分.



這裡是原來的食譜出處, 你還可以加濃縮柳橙之變成水果口味的喔!
http://www.wretch.cc/blog/cheerfulkiki&article_id=4634409

3 comments:

  1. 我也好想作哦
    沒有高梁酒可以用米酒嗎?

    ReplyDelete
  2. 我想用啥麼酒都可以吧
    原來的食譜可是加紹興酒哩

    ReplyDelete
  3. 好吃好吃 :P 我是真的有吃到. Yummy Yumm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