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顯瘦感衣服之我見 & 好吃的Quinoa

體重連續四天停在那個不可思議的數字, 該接受自己原來是變胖而不是水腫這個事實了, 嘆氣...曾經自豪因為每天做運動, 所以大吃也不怎麼會胖, 沒想到一個小病下來, 居然胖了好幾磅...

除了生病之後的水腫(還是不承認自己發肥), 平常晚上--喝太鹹的湯, or 吃完一大包薯片, or 嗑完整筒哈根打死, or all of the above, 第二天對自己身材有所懷疑, 就需要一些看起來絕對顯瘦的衣服度過這段體重不乖期, 本篇就來說一些我覺得穿了會顯瘦的衣服款式.

Fred Perry By Amy Winehouse Cropped Trench Coat 最近不約而同的看到好多個部落客都在介紹ASOS有多好買, 看來asos全球免運費的策略真的奏效了, 他們幾乎天天上新裝, 我也三不五時就上去看看. 這件我覺得不錯, 可惜最小只有出到US4號, 穿中間有綁帶的trench coat, 束腰做出腰身, 又遮住大腿, 立刻心情會好起來.



Sonia by Sonia Rykiel Knitted Dress 還有甚麼會比黑色小洋裝來得更顯瘦呢? 除非你本來就很瘦, 不然黑色絕對是你想要看起來瘦的最佳顏色, 這件洋裝的特色在她的背後設計, 挺優雅的.




ASOS Stripe Collarless Trench 這件條紋的trench coat, 戳中我條紋控的要害, 大家放心, 條紋只要夠密, 是能顯瘦的.



Barney's Leather Aviator Jacket 這件飛行員皮衣, 價錢也太好了, 難怪賣得強強滾.



ASOS REVIVE Sheepskin Aviator 這件在ASOS產品中算是比較貴的, 應該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看起來很厚實很保暖, 你說, 這麼厚重的衣服, 那會顯瘦啊? 那就是在下半身一定要穿很合身的褲子, 外加超高跟鞋, 會顯得腿比較細喔!




ASOS Belted Wool Coat 春神都來報到了, 可是大家被今年的寒流有嚇到吧, 趁著還有機會, 替明年物色一些大衣還不遲啊. 這件大衣我覺得很可愛, 而且是七分袖(讓手臂看起來變瘦的元素), 袖口的綁帶不太一樣呢, 裡面穿洋裝, 應該會顯瘦.




Donna Karan Collection Wide-Leg Pants 我自己覺得穿寬管褲不但看起來瀟灑, 還很能修飾腿型, 要選擇腰跟臀夠合身的那種 ,才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 記得, 褲管要蓋住高跟鞋跟, 看起來會更修長.



Donna Karan Collection Jersey Pants 如果沒有下雨的時候, 就可以穿白色的啦, 話說這件白褲子真的很好看耶.




*********feel good dress之分隔線**********


目前我最推薦的顯瘦洋裝, 就是DVF DIANE von FURSTENBERG的warp dress啦! 我選的是她的Jeanne款, 她家的基本款, 每一季都會出, 只是上面的圖案不一樣, 我的這件 上面有雉雞的羽毛花紋, 為什麼說她是feel good dress呢? 因為穿起來就好想去跳舞啊.




這個圖案, 我也很喜歡, Jeanne Wrap Dress Vintage Hearts 仔細看都是愛心喔.



Jeanne Wrap Dress in Falling Poppy 這一件是我本季想購入的圖案, 落花.



New Jeanne Wrap Dress in Chain Link Medium 這個圖案是鎖鍊, 中規中矩, 上班穿很棒.



其實要看起來瘦, 衣服絕對不能太貼身, 一貼身就原形畢露了, 雖然腫了許多, 我還是不怕死的訂了一件DVF的Romper連身褲, 跟AG的24腰零碼牛仔褲, 要說是有骨氣還是笨呢?



****看看能不能靠吃減肥之分隔線(我看很難)****



現在美國還有我家(好吧只有我)最瘋迷的一種健康食品, 是一個叫做Quinoa的東西, 中文叫做藜麥, 又稱為灰米.

以下摘自wiki:
"...目前科學研究顯示,與麥子或米不同的是, 藜麥包含充分的必需胺基酸(人體無法生產本身的胺基酸), 故它能夠特別的被人體完全消化。 它也包含對心臟很好而且豐富的脂肪酸歐米茄3。..."

Quinoa未煮之前就像是小米一樣,



通常是quinoa : 水 = 1 : 2, 煮15分鐘, 煮好就像是鬆軟的米飯, 有一點點堅果香氣, 連菜包都可以輕易入口. 水少一點就會比較Q彈, 做成沙拉很適合, 我家是跟steel cut oat還有糙米一起煮, 當作主食. 除了必須胺基酸以外, 裡面富含大量纖維, 低升糖指數, 適合有血糖問題人, 而且quinoa還含有很高的蛋白質, 是很好的素食蛋白質來源.



大家如果看到, 可以買回家試試看, 還不錯吃喔!

12 comments:

  1. 你好,vegesoup,露露續續追了你的blog有大半年了,每次都是忍不住用翻牆軟件看菜包,然後再看看你的敗家貼,haha.

    因為上海海關對國際購物都要加稅,所以每次看到你推薦的衣服只好仰天長嘆。好運氣的是這次五月份我正好要去美國旅遊,所以想大肆採購一番。只好麻煩你給我一些建議啦
    我記得你之前blog有說過你把photodog給的訂婚戒指在夏威夷丟失了,然後好像在bvlgari又低稅買了一個。

    因為這次我姐姐要結婚,所以準備給她買一個1克拉的tiffany.聽說每個州稅收不一樣,我可能會去vegas,new york,los angelos,如果夏威夷稅收低的話我也可以考慮飛一次買鑽戒。那麼這些地方的專賣店同樣的產品是否會稅前價格不同呢?(tiffany的一克拉鑽戒)。

    thanks a lot!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Hi,

    我是2009年底從東岸搬到San Jose West 居住的音樂人. 有次偶然從壽司的 blog連過來就成了忠實讀者.... ^^ 我也有個跟菜包差不多年紀的女兒(1Y5M). 平常也都是自己準備小孩的食物. 這次想請問你都怎麼拿捏 quinoa, steel cut oat 和 brown rice的比例?

    Thank you

    ReplyDelete
  4. 看了菜湯介紹的quinoa 也好有興趣喔
    有什麼好牌子推荐嗎?
    之前也是看你介紹steel cut oat而跑去costco買一包回來煮
    但好像沒有你講的那款了

    ReplyDelete
  5. 菜湯穿DVF的wrap dress實在穿得很好看, 100%是專業model的樣子喔! 甚麼體重呀, 變胖呀, 水腫呀, 都不是妳要煩惱的問題啦^^
    妳示範的雉雞羽毛花紋是最美的一款耶, 真的很欣賞妳的眼光~~~ (咦, 我到底是在讚美菜湯還是自己呢?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to maggie, 我們在bvlgari, 日本店員直接給免稅價, 因為他們duty free也有store. 如果你夠厲害, 買的也夠多, 搞不好可以要到折扣.

    通常tiffany訂價應該都是一樣的, 只是每顆鑽石都不太一樣, 所以價錢也不會一樣. oregon是免稅, 這裡有一個表格2010年各州的sales tax你可以參考,http://www.taxadmin.org/fta/rate/sales.pdf 夏威夷是比較低的沒錯, 我覺得你選好要去哪裡買, 可以先打電話給那家店, 請他們幫你找其適合的鑽石, 這樣你才不會浪費時間 .

    ReplyDelete
  7. to Chih-Jung, 感謝你的支持. 通常煮飯我都很隨意耶, 大約是一杯steel cut oat, 一杯quinoa, 半杯糙米, 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吃米, 所以放的最少. oat & quinoa都很會吸水, 水放越多, 他們就變的越軟, 有時候我故意水放多一點, 這樣夠軟菜包才能吃, 不然我自己喜歡吃硬一點的.

    ReplyDelete
  8. to Irene, 每個牌子吃起來都差不多吧, 你看到便宜的就可以買啦, trader joe's也有賣.

    ReplyDelete
  9. to Cecilia, 太謝謝你的讚美了, 實不相瞞, 這照片是前陣子比較瘦的時候拍的, 現在穿起來可能就沒那麼苗條了, 哈哈.

    ReplyDelete
  10. 哈哈,那件ASOS belted wool coat我也相中很久了,觀望到後來自己也忘了。等到前一陣子再想起來的時候size都沒了.....

    ReplyDelete
  11. to Deborah, 我發現ASOS小尺寸也跑得好快, 英國是有那麼多瘦子嗎? 我怎麼以為是相反啊...

    ReplyDelete
  12. 英國的女生oversized的很少耶。不管怎樣都不能跟美國比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