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俗又大碗 春日日本料理

那天一家三口到台北看外婆, 中午想找個吃飯的地方. 兔子媽說位在大安路上的春日日本料理他以前常去, 我和爸也欣然同意, 點了三個定食: 生魚片定食nt 350, 天婦羅定食nt 350, 和烤鰻魚定食nt 390...(憑記憶寫出價格, 反正都是低於400元)


點完菜兔子媽突然面露難色, 一直碎碎唸等一下吃不完怎麼辦? 當時餓的要命的菜湯, 心想350元的定食套餐 有可能多到吃不完嗎? 結果開始上菜我和爸都被一直一直送上桌的菜給嚇壞了, 份量超多的啊.

1. 生魚片定食的主菜生魚片: 超級大份的耶, 每一片都很厚實, 很Q彈鮮脆, 不是那種綿綿爛爛的次級貨喔, 雖然筋還是有一點, 可是價錢才350呢.


然後接下來2-7 都是套餐附的小菜:

2: 蒸魚下巴: 很多魚肉喔, 魚的下面還有一塊豆腐, 還挺功夫的呢.


3. 涼扮豆乾毛豆, 4.茶碗蒸, 5.柴魚口味豆芽菜, 6.很Q的一碗飯,


其實還有第7樣: 是裡面很多魚肉的味增湯, 漏拍了.

對了還有第8樣: 就是麥片綠豆甜湯, 一樣漏拍了.

鰻魚定食的鰻魚也很好吃, 不過份量就少很多, 鰻魚吃起來不像是養殖的, 不過我想依照這個成本應該不可能是野生的啊.


天婦羅就平凡多了, 聰明的人一定要選擇生魚片定食啊, 定食餐總共有8道菜, 不管選哪種主菜都好超值喔.


以上是那天我們三人的午餐, 我終於了解兔子媽在看到我們點完菜的痛苦表情了, 她猜對了, 這些食物的份量超大, 要不是菜湯那天胃口出奇好, 不然吃不完是很有可能的.

******我是吃太飽分格線******

因為吃過之後的印象太好了, 所以隔兩天我和兔子媽又來看外婆的時候, 我們當然義不容辭的重新拜訪春日, 這天是個星期二, 兔子媽經驗老到, 知道有所謂的"Menu裡找不到的商業午餐喔".

點了兩客商業午餐, 不知道會推出什麼呢?

上菜了, 以下都是一客商業午餐所包括的東西喔:
1. 酥炸紅糟紅燒肉, 肉超厚超juicy, 剛炸好熱呼呼的還會冒煙.


2-4 味增湯, 豆芽菜, 跟白飯. 跟定食套餐一樣.


重頭戲來了, 居然每人又各上了一盆避風塘炒蟹!! 差不多有一隻半的份量!!!


兔子媽那碗裡, 還有一個大鉗子. 兔子媽有很疼女兒的要讓我吃這鉗子, 菜湯又讓回去給兔子媽, 不是菜湯孝順, 而是真的吃不下了, 哈哈哈哈!


最後當然有甜點麥片綠豆湯, 大家猜猜這樣的商業午餐多少元???
.
.
.
.
.
只要台幣140, 加一成服務費, 兩個人吃到撐還打包只要308台票, 美金不到10元, 我的媽呀, 有沒有"太超過"了, 這裡是台北東區耶, 恐怖呢, 難怪生意那麼好.


心動了嗎, 趕快行動, 商業午餐的菜色大概每天都會變, 如果有人吃到什麼不一樣的再跟菜湯講吧, 讓菜湯在美國流口水, 哈哈哈.

3 comments:

  1. 140太誇張了, 下次回去一定要去吃吃看.

    ReplyDelete
  2. 好! 我下個月回台一定去吃看看:p

    ReplyDelete
  3. 哇, 真的好吸引人!
    感恩節回台北也要帶老公去嚐看看.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