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Friday, November 14, 2008

超讚上海菜--新竹御申園

看著上千張的照片, 裡面百分之八十都是吃的, 香港的食記都還沒介紹, 好像也忘的差不多了, 還是先從記的得的開始寫吧. 這是回到新竹娘家, 兔子媽帶我們去吃的好料--御申園

廚師跟snoppy dad是舊識, 記不記得菜湯曾經分享過的醃東北酸白菜食譜? 就是這位大師傅教的喔, 廚師本身是上海人, 做的菜算是改良式的上海菜, 不會重油或重甜, 餐廳整個感覺都很高級, 服務生水準也非常好, 第一印象就有賓至如歸的錯覺.

中午有商業午餐, 包括一道菜, 白飯, 水果跟甜點. 我們還加點了一樣小菜, 忘記是不是因為我們有點到三種 所以還有送湯, 吃的很滿意大約7百多元.


現在來細細介紹吧, 首先是小菜剝皮辣椒鑲肉, 這種重口味的菜色做的非常剛好, 旁邊還有軟軟的整粒蒜頭, 菜湯一樣把他吃的一顆也不剩, 相當開胃.


接著是主菜一: 荠菜炒鮮筍, 綠白分明非常美觀, 看起來油可是吃起來很爽脆.


主菜二: 酸白菜炒牛肉, 這盤是菜湯最喜歡的一道, 果然大廚出馬就是不同凡響, 這個酸白菜夠酸卻不會嗆, 吃進嘴裡咀嚼還會帶著一丁點酒香, 跟嫩嫩的牛肉相得益彰.


主菜三: 番茄魚片, 看起來一片鮮紅, 其實是很清淡的, 這家菜色的重點, 就是清淡, 感覺沒有加味精.


送的湯裡面也是滿滿的料 ,有菜又有湯, 很過癮!


吃到一半服務生有來換盤子耶, 可以說是平價餐點, 高級享受.

吃飽了, 送上一盤水果, 那個紫色的水果, 叫做樹番茄, 菜湯可是第一次吃到, 吃起來的感覺嘛? 好像跟百香果的味道有點像.


要剝皮吃, 感謝兔子媽示範.


最後是芒果奶酪, 你以為附送的甜點他就會馬虎嗎? no no no, 吃的出來芒果醬一定是自己熬的, 芒果味道超重的, 雖然那時候毒奶風暴還在上演, 可是菜湯把這甜點吃的乾乾淨淨, 好吃嘛.


原來新竹也有這麼好的餐廳, 不介紹給大家太可惜了, 它的價位算是中上, 可是真的物有所值, 我都跟兔子媽說, 這真是可以用來招待客人的好餐廳, 謝謝兔子媽請客, 我吃的很飽很滿足.

御申園
新竹市民權路24巷3號
03.352880

2 comments:

  1. 怎麼這麼實惠又美味! 好! 待食記立刻再加一筆! 菜湯一直介紹美食讓我真擔心緊身牛仔褲回台灣通通穿不下了啦:P

    ReplyDelete
  2. to mi, 我每次回台灣都會變瘦, 說出來會不會很討打? 呵呵, 實在是回台灣又熱又忙碌, 很難不瘦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