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令人懷念的三媽臭臭鍋

香港遊記打到一半實在很沒Fu, 換個話題吧, 這次回台灣, 雖然天氣非常非常的熱, 可是還是吃了好幾次那種一個人份的小火鍋, 就是下面點一個酒精燈, 吃到最後都還是燒燙燙的那種, 真是有點自虐啦, 可是吃起來就是很痛快.

下面這鍋是何首烏藥善鍋, 素的, 陪婆婆出去吃飯的時候點的, 也很好吃, 可是素的吃起來就是不太過癮啊.


最令人難以忘懷的, 是三媽臭臭鍋, 剛剛不小心打成瘦瘦鍋, 哈哈, 其實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因為吃完我和兔子媽都狂拉而變瘦啊, 可是就算這樣, 還是要寫出來以玆紀念, 這個三媽難怪有出名, 因為他真的是好吃.

這個好吃的評價, 是跟所有其他價位100元左右的鍋相比而得來的, 菜湯這次回去總共吃了6次不同店家的鍋物, 三媽的料最多, 味道也最濃.

兔子媽點的是100元的臭臭鍋, 裡面有大量高麗菜, (這點非常難得, 因為菜價還滿貴的.) 臭豆腐, 大腸頭等等等等, 湯頭很不錯, 尤其是有加我喜歡的酸菜, 配的白飯也很Q.


我點的是麻辣鴨血鍋小辣, $120. 裡面更豐富了, 鴨血的品質還不錯, 原來裡面居然有一堆很有彈性的烏龍麵, 難怪怎麼吃好像都吃不完, 哈哈, 下次要跟店家講, 可不可以不要給我烏龍麵, 給我換成多兩塊鴨血?


美金不到4塊, 就可以吃的又飽又滿足兼具減肥的功效, 害的我回來之後一直跟photodog吵著想再吃, 這次回台灣, 就是這等庶民小吃最讓我魂牽夢縈, 你們哩, 有沒有回台灣必吃的小吃啊?

4 comments:

  1. Not fair not fair. I also didn't get to eat 豆豉蚵仔 燒餅油條 蓮霧 油蔥粿 潤餅 釋迦 還有過年的大橘子...

    ReplyDelete
  2. 三媽臭臭鍋好吃喔..一人吃剛剛好

    ReplyDelete
  3. to photodog, 蓮霧跟椪柑的產季好像不一樣耶, 看來你要回去很多次才有可能全部吃到了.

    ReplyDelete
  4. to sweetie, 美國這樣的火鍋起碼10元美金起跳, 太超過了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