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Friday, November 7, 2008

cashmere shawl

昨天晚上爬上床一下就昏倒了, 一直到半夜三點因為時差而突然驚醒, 忘記自己身在何處, 只覺得好安靜啊, 跟台灣半夜常常會有摩托車呼嘯而過的聲音完全相反, 昨天夜裡連蟲鳴也沒有, 只有空氣清靜機盡責的運轉著, 菜湯暗自計畫著早上醒來要做什麼事情, 其中之一就是幫我這次買的寶貝們拍照.

不知道該從哪一樣下手才好, 每一樣東西我都很想分享耶, 那就先從香港買的說起好了, 雖然菜湯個人認為台灣買的比較精采啦, 呵呵.

這次到香港, 正好是經融海嘯開始大發做的時候, 恐怖死了, 每天回到旅館打開電視都是哪一家銀行又倒了的新聞, 菜湯的銀行wamu也倒了耶, 出國前就把帳戶裡的錢轉存到別的銀行了, 可是心情還是大受影響, 雖然香港是購物天堂, 就菜湯親眼所見遊客都瘋狂血拼, 只有菜湯意興闌珊, 想說還是不要花太多吧.

再加上這幾天之內, photodog常常要跟朋友見面, 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逛街, 直到要回來的那天, 都還是兩手空空, 啥也沒買, 簡直不合菜湯本性, 一定得買個什麼回去做紀念啊! 於是打定主意, 如果有看到不錯的cashmere披肩就買一條回去也好跟我的讀者做交代, 哈哈哈哈.

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我們就在半島酒店的商店裡選購, 半島酒店的商場裡有好多家賣cashmere產品的店, 因為九月底香港還很熱, 所以大多數的產品都有打折呢... (不知道是不是全年都那樣啦, 哈!) 菜湯東摸西摸, 覺得有一家叫做monte kashmir的品質最好, 質料似乎很札實可是觸感卻又很柔軟, 可是他的價錢也最貴 .


因為季末有打折所以好看的顏色都賣完了, 菜湯的首選其實是淺駝色, monte kashmir剩下的顏色菜湯都不太喜歡, 突然店員靈機一動, 說她還有一條未拆封的藍黑色, 問我要不要看看? 好阿好阿! 結果下場就是"來人啊把它打包吧!"

菜湯買的是最大的尺寸, 價錢還算合理耶, 打完折後一百多美金. 以品質來說還挺滿意的, 不像在一般百貨公司賣的cashmere披肩, 又貴質量也沒有太好, 當然菜湯在半島九店買, 價錢多半是買到貴了, 誰叫菜湯沒趣逛些小店仔細比價, 可是那麼大條一百多又有冷氣吹又有好服務, 就別去計較了, 重點是買回來要好好使用才對.

不打閃光燈, 還真難看出他是藍色而不是黑色, 菜湯覺得這個顏色實在太優了, 比黑色好, 因為菜湯頭髮沒染 非常的黑, 加上十天裡有八天穿黑色, 如果披肩又是黑色就真的太烏鴉鴨啦.


隨意的批一下給大家看, 反正就是不會太薄的那種披肩, 在入秋的美國剛好可以拿來用, 不像台灣到了11月都還是夏天一樣, 超熱的啦. 請原諒菜湯沒有花心思好好搭配, 搭淺色褲子可能顏色會比較清楚, 時差真的很嚴重, 好想睡覺啊.


除了這條貨真價實的cashemre shawl之外, 菜湯在美麗華商場等photodog刷牙的時候, 又順便在ozoc買了一條比較薄的金黃色披肩, 是那種織法不太緊密的款式, 所以要很小心以免勾到哩.


尺寸整個打開也不小呢, 之前搭火車去斗六有時候冷氣太強的時候拿出來圍一圍剛剛好.


等天氣更冷一點, 菜湯要拿它來當圍巾. 金黃色其實搭任何色細都很出色, 更別提搭菜湯最愛的黑色啦!


質料是人造纖維, 所以價錢也便宜許多, 後來回台灣似乎沒有在店裡看到, 也許自己看漏了也不一定, 這樣也好, 如果在香港買貴了會很生氣的.

monte kashmir的小姐說, 很多客戶都一試成主顧, 他們也可以海外傳真購買, 運費好像是10-15元美金, 不太記得了, 如果大家去香港玩, 不妨到半島酒店逛逛看喔.

4 comments:

  1. 終於看到這條漂亮的披肩,顏色真的很雅,有點黑又不會太黑 其實搭配黑色起來 也很好看呢!

    等了好久終於開始分享 快點 讀者都很摩拳擦掌

    ReplyDelete
  2. to tina, 哈, 你最喜歡深藍色, 我就想你會喜歡這條. 深色的披肩比較不會弄髒, 很合乎我的使用習性, 不過你也說對了, 有了第一條, 就想收集別的顏色, 沒完沒了.

    ReplyDelete
  3. 剛被朋友介紹這個網誌,所以從頭開始看!!
    不過你說的這家,我媽也是買了之後成了主顧!每次去香港,一定要繞過去看,然後都會不小心買了一些(還好,她有三個小孩,加上他們的伴侶,共有六個大人可以給她買!)。所以常常我們大家都會不小心多了一些Cashmere的毛衣!菜湯,你也太會逛了,一去,就被你找到這家店!不愧是‘逛街高手’!!

    繼續拼你的網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那是我很久以前寫的文耶 你還真的很認真呢 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