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home sweet home

今天下午回到美國的家, 菜湯真的很奇怪, 明明是度假應該很開心, 可是一旦離家久了就會想家, 想那個有photodog的家.

這次回台灣最大的收穫, 不是兩大箱滿滿的戰利品, 而是

1. 賺到一個月跟父母相處的光陰. 明明自己都是大人也結婚了, 在美國很多事情都是獨立的自己處理, 可是一回到娘家, 住在父母的屋簷下, 或是坐在爸爸開的車後座, 就突然又變成小孩子一樣, 兔子媽都戲稱自己前輩子大概有欠菜湯, 才會老是跟在菜湯後面付錢:D

2. 愛上瑜珈這個玩意. 瑜珈, 老爸老早就要我去練習, 可是菜湯一直當耳邊風, 這次終於專心的去上課, 發現原來瑜珈是好有趣的一種運動啊, 每次練習完畢全身汗水淋漓加上筋骨酸痛的滋味居然超美妙的呢.

不過戰利品的部分才是大家最感興趣的吧? 本來沒什麼想買的東西, 可是越到要回美的時候, 越是覺得不買很可惜, 結果一點一滴的累積之下, 居然也買到裝滿兩大箱啊! 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那些衣物鞋子, 整理整理, 精神好極了, 好到photodog叫我去煮晚飯我都有力氣耶, 不過一煮完就累癱了啦.

吃過晚飯, 打開email信箱, 看到兔子媽捎來一封信:
回到家才感到好想妳. 媽媽.

爸爸也傳來線上簡訊:
昨天送機回家後,媽媽整理妳睡過的房間,不知不覺傷感起來。一個多月的相聚,倏忽就過去了,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媽媽與妳的個性,不盡相同,自然行事風格也不同。她常羨慕別人有貼心的子女,希望妳能多多體會她的用心與愛心。盼望妳一切順心!

眼眶都變紅了, 我也很想你們耶, 下次你們來美國, 換我煮飯給你們吃, 雖然兔子媽煮的當然好吃一百倍啦.

11 comments:

  1. 看到你爸爸的簡訊,讓我都好想哭..我爸也常會寫卡片,結婚以後則是打簡訊和電話,結婚時候比較多事情,我爸會特地打電話給我說:媽媽心情比較不好,你要多體諒他之類的..覺得爸爸真的很愛媽媽,即使有了小孩,一輩子還是最在意媽媽的心情和感覺呢

    ReplyDelete
  2. 菜湯把拔好感性喔看了眼眶都熱了 菜湯有對性情中人的爸媽 我也很羨慕呢

    ReplyDelete
  3. 菜湯, hum...yes la, home sweet home...this is the best felling you cannot get anywhere.
    Happy to know u shop a bit in Hk. :)

    ReplyDelete
  4. 你回家了啊!
    唉呦....我看了都流眼淚!
    我也是大小孩,但又常常愛唸我媽,他們現在到NY玩,去了一個半月了,預計過完X'mas才回來。
    我也好想他們喔....每次看到他們mail回來的照片,就很想飛去!(還真的夢到過)
    我倒是越來越喜歡陪著他們旅行(而且跟老爸老媽再一起好像都是他們付錢呢...),這次實在是因為他們去太久了所以不能跟,自己想去的旅行可以以後再去,也不知道還可以再陪他們多久啊!
    菜湯是個幸福的人喔! 曼林

    ReplyDelete
  5. to tina, 我父母好像是互相的, 我媽也常常私底要都都要我對我爸好一點, 說我爸是很好的爸爸, 以後他老了要好好孝順他之類的...

    ReplyDelete
  6. to mi, 你的父母應該也常常給你寫家書吧? 因為沒跟父母住在一起, 這些相處的點點滴滴,都應該好好紀錄下來以後才不會忘記. 不過, 是不是只有女生比較容易感動啊? 我看我家photodog就沒我那麼多愁善感容易感動哩.

    ReplyDelete
  7. to Miranda, 對香港不是很熟, 所以沒有買什麼東西, 現在回想還滿可惜的...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下次可不會手這樣空空的回來啦.

    ReplyDelete
  8. to 曼林, 是啊, 不知道以後還能陪父母多久, 世上還是只有自己的父母最關心兒女, 難怪我公公說, 生小孩就是用來牽掛一輩子的... 說到旅行, 我很久沒跟父母一起旅行了, 希望以後我爸退休這個願望可以達成.

    ReplyDelete
  9. welcome back.
    I miss my parents afterreading your article... I'll call them now.

    Janet

    ReplyDelete
  10. 菜湯平安到美國家囉..
    你老公一定很開心芭^^
    最近好多事忙多忘了和你道別..
    期待下次的見面喔^^

    ReplyDelete
  11. to janet, 你娘家就在LA可以常常回去看你父母, 眞讓人羨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