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全家福 & 瑞典的百年老牌之Tretorn鞋子特價 (7 for all mankind Josefina, Marc by Marc Jacobs, Bloch)



************

星期六聽說很多北加州的地點都有打破紀錄的熱浪, 其中livermore是高達華氏107度, 相當於攝氏41度, 我住的地方因為有海灣調節溫度通常夏天都不太熱, 不過聽說也會九十幾度(攝氏三十幾度), 家裡又沒有冷氣, photodog身為一家之主作了一個重要決定: 我們早上還不太熱的時候趕快拍拍全家福, 中午吃完飯就去舊金山海邊避暑吧.

本來農曆過年的時候就要拍全家福, 可是一直 天, 地, 人, 全部不合, 直到前一陣子photodog決定買了專業攝影棚用的打光傘, 就為了拍最好看的照片, 有打光之後效果差非常多, 整個人變得多美啊(我的眼袋皺紋都被修飾掉了), 最愛扭來扭去的小朋友們都被拍得很好看耶, 那三十美元花得很值得, 晚上檢視全家福的照片, 發現有一個myhabit的箱子(箭頭處)被我堆在鋼琴上忘記移開, 每一張照片裡面那個箱子都有入鏡啊, 看來myhabit就要被我們永遠珍藏了...



*********

回到當天行程, 中午吃完午餐家裡已經有點熱了, 準備出發到舊金山的海邊金門大橋那兒避暑, 話說我真的是有老人家症頭, 忘記這句"很多人都以為是Mark Twain說的其實根本不是他說的"名言: the coldest winter I've ever spent i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我待過最冷的一個冬天就是舊金山的夏天)

每次去海邊都忘記準備保暖衣物, 這次居然還大辣辣的穿了短褲, 家裡兩個小姊也都被我打扮得要去夏威夷一樣穿得少少的, 誰叫photodog去之前查氣象跟我說大約70度(攝氏21度), 我想小朋友帶件薄外套應該ok, 完全忘了我自己, 結果到了金門公園附近, 看到路邊的人大家都是風衣大衣圍巾靴子, 雙手插在口袋裡, 我就知道不妙了, 還好車上通常都有放披肩(還好我有買很多, 哈哈哈) 還可以頂一頂.

坐在車上跟photodog討論要怎麼辦? 那麼冷不敢帶孩子下車亂逛, (這時候就很想敲昏自己, 明明衣櫃裡多的是風衣皮衣外套, 為啥沒帶出來穿? 氣人耶) photodog說那我們去比較溫暖的berkeley吧(明明今天就是要去避暑的, 現在要逃到溫暖的地方有點好笑...) 我就說還是找個地方吃完飯再回去吧, 要吃甚麼好呢? 剛好經過Richmond District那一區, 應該隨便找的餐廳都很好吃, 聽說這裡有一家法式越南菜的螃蟹做得很棒, photodog拿出手機要我查一查.

我這個人一直非常跟不上手機科技日新月異的潮流, 我還是喜歡用以前那種石器時代的只能講電話的"NOT" smart phone, 一聽到photodog要我用google map查餐廳有點害怕, 因為地圖這種東西是我的天敵, photodog要開車, 斜眼瞪了我, "妳就按地圖點進去, 輸入vietnamese restaurant啊, 不是很簡單嗎這樣也不會~~"

結果我照他的話打進去, 出來的是以下的地圖:



怎麼是我認不出來的地方? 原來google map還真的給我跑到越南去了, 哇哈哈哈, 笑死我了.(當天發生的時候真的有比較好笑, 因為有旁邊那個不敢置信的photodog的表情啊. )

**********

這條打折的7 For All Mankind Josefina Jeans這兩天看到Jessica Alba跟Selma Blair不約而同的穿它, 趁現在打七折尺寸還齊趕快介紹給大家, 偏淺的藍色上面有大範圍的刷破, Josefina是我喜歡穿的褲款, 雖然是男友褲可是不會太垮, 感覺selma應該有故意size up耶, 整個看起來超大件, 不然穿起來應該跟右邊的Jessica Alba差不多.



*************

這個打折的灰色小馬克Marc by Marc Jacobs Top Chicret Solid Top Handle Bag, 日前被Anna Sophia Robb提過, 現在也是折扣中可是只剩下最後一個啦, 是不是很有學院氣質呢!



**************

看到這套打扮我有喜歡耶, 洋裝是條紋的Splendid Tie Front Dress, 美國製造, 中間有綁帶, 裡面有做內裡, 通常條紋洋裝都做得很貼身, 這款不會, 想必很修飾各種身材, 評論居然嫌他不夠薄, 不是料子要厚一點更有質感嗎? 然後他下面搭的小踝靴Splendid Reseda Perf Booties也很不賴 上面是有打洞的所以春夏穿也可通風.



妳看找到那麼多穿搭都是配這雙靴子, 還有黑色版的可以選.



**************

今天要介紹的是來自瑞典的老字號鞋子品牌Tretorn的特賣, 今天也有男鞋喔點這裡, 可以跟另一半穿情侶鞋!! 如果妳女鞋找不到尺寸可以試試看男鞋, 男鞋非常多好看的款式, 不過尺寸自己要換算一下, 品牌已經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了.



我覺得他家的鞋子側身的V型mark很好看, 低調又知性.



首推這款Nylite Canvas, 大家可以去zappo's這裡amazon這裡看好幾百個好評, 除了好幾個人都說他們從小穿到大, 穿了好幾十年以外, 鞋子裡面用的是ecoOrthoLite的鞋墊, 有一個人說讓他八十歲的腳丫子也可以很舒服.



今天女生特價的Nylite Canvas兩個顏色都非常好看, 害我都不知道要選哪個顏色好, 那天才在跟photodog感嘆, 我現在怎麼越來越像以前我說絕對不要變成的網球鞋媽媽啦, 看到好看的網球鞋就會多看幾眼, 以前帶一個小孩還可以高興的穿高跟鞋, 現在一次帶兩個, 真的需要低跟一點的比較不會折磨自己.



夏天像下面這樣搭配真的很好看, 輕巧的鞋子搭配短裙跟白色系的上衣, 視覺上就有涼起來的感覺.

photo source


************

另外一個招牌款式叫做Signe Canvas Sneaker, 長的像是帆船鞋.



***********

其實他家除了網球鞋以外, 雨鞋也很有名, 完全使用百分之百的天然橡膠, 靴筒不會過寬, 評價也非常好, 下面這雙是Kelly長統靴的冬天版本, 今天特賣的是夏天的版本裡面沒有鋪毛. (評價可以參考這裡)



*************

Skerry Rain Boot中筒靴版本深獲眾女星喜愛. (評價參考amazon這裡zappo's這裡都很讚)



中筒靴版本Skerry Rain Boot, 女星Natalie Portman穿過好幾次.



*************

不過現在要夏天了, 短筒版本Skerry Spritz應該最實穿, 有三個顏色也都滿好看的, 尺寸也很齊, 上面可以搭配反折褲(像是zappo's這裡的model搭配), 評價也是好到不行, 他家的雨靴都有兩種版本, 一種是裡面有刷毛的冬天版, 一種是單純的橡膠版本夏天穿, 今天特價的都是夏天版本, 雖然今天特價的是大人版本, 可是我們請可愛的suri cruise來示範吧, 想要買小女生童鞋的話可以去這裡這裡找, 小男生童鞋則是在這裡這裡.



*************

長統靴Kelly rain boots也有兩個好看的顏色特價, 其中的藍色aqua sea有點像tiffany藍啊, 另一個顏色SAFARI BEIGE則是很安全的大地色系.



其他所有的女生款式特價點這裡

**************

接下來是男生部分的特價(男鞋尺寸建議是說有點小, 要買大半號), 這款帆布的招牌Nylite Canvas Sneaker(折扣完不到三十!)跟貴一點的suede材質的Nylite Reverse Leather Sneaker特價, 喜歡白色純潔感的可以挑這款Alkarr Sneaker, 下面這張照片還真的讓我怦然心動, 很喜歡男生做這種打扮耶. (男生版本的review可以參考zappo's這裡)



*************

不過我覺得這款Skymra Slip-On Sneaker男鞋也很好看, 有鞋帶的孔洞可是沒有鞋帶, 適合懶得綁鞋帶的人, 除了前面的navy色之外, 還有WILD DOVE灰色跟偏紫的藍色ULTRAMARINE. (這款的評價也非常好, 想要幫另一半買好穿的便鞋可以參考zappo's這裡amazon這裡的review)



其他所有的男鞋特價點這裡.

***********

剛好有網友問我bloch的鞋, 看到他家的經典巴蕾舞鞋Bloch London Women's Classica Pearl Ballet Flat現在好多顏色組合都是低於對折的價錢喔, 我自己是穿到大一號最舒服, 建議想買的人要買至少大半號來穿, 這款穿起來很好看, 鞋底也軟軟的我滿喜歡的, 好萊屋女星們也都很愛bloch的鞋子.



那麼多繽紛的色彩可以挑!



除了上面的羊皮版本以外, 還有漆皮的Bloch London Women's Lux Ballet Flat, 其中Navy Marine這個顏色也是打到對折以下.

Gwyneth Paltrow穿的是這款Bloch London Women's Fonteyn Ballet Flat黑色(可以點這裡看model走動的影片), 這雙我就是穿大半號剛剛好, 不過穿久了皮會變得更鬆就是了, Prima Ballerina Ballet Flat評價很好(點這裡看)有全黑的, 還有這款也有全黑的選擇.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17 comments:

  1. Haha. The part about google map is really funny! Were you looking for Thanh Long? Their roasted crab and garlic noodles are great!
    The Splendid dress is really cute. Thank you for sharing! I have really enjoyed your blog.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還好妳有覺得google map這件事很好笑 最後map帶我們去的餐館是le soleil 他家的garlic noodles and crab are also very good. 食記已經寫好了會趕快跟大家分想

      Delete
  2. 請問菜湯的腳長寬各是多少?

    ReplyDelete
  3. 菜湯的皮膚真是太好了!粉嫩如嬰兒般,和女兒完全一樣.

    ReplyDelete
  4. Bloch London 的楦頭會不會窄,怕壓腳指頭.我23.5-24 9.5公分 是不是7.5比較適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知道妳是需要買幾號耶 我只知道我自己要買大半號到一號左右 另一個網友說他買大半號剛剛好 給你參考

      Delete
  5. 菜湯好~

    我是之前也有買batt bernson waverly flats的網友
    我平常穿5.5M, 那次買了6號結果太小
    (還好後來穿一穿有稍微再鬆一些..只是還是沒辦法穿很久)

    前兩天看到菜湯的推薦買了bloch classica pearl
    想說上次size up半號還太小, 這次就拿了6.5M
    然後也買了一雙7M要給我媽 (平常穿6M)

    剛剛來了, 結果對我來說都太大XDD
    我覺得6.5跟7號其實穿起來沒太大的差別耶.....
    是都不會掉, 可是各自大1-2個指寬....

    所以我剛剛又火速訂了一雙6號
    只是.....本來買的粉紅色竟然調回原價了!!
    只好換買cupido....
    而且, 現在全部的顏色都調回原價了....
    (應該說還好我有搶到嗎XD 才剛訂完不到五分鐘耶)

    這雙楦頭我覺得比matt bernson那雙寬上一些(算是圓頭鞋吧)
    鞋子後面的鬆緊帶也比較不緊
    整體來說穿起來很舒服

    希望明天拿到6M會合腳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確 bloch的尺寸很不好抓 我當初6.5跟7號都有試穿(我平常穿6號) 後來覺得7號最剛好 6.5會壓腳趾 所以我都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跟大家建議尺寸 只知道至少要買大半號 可是要不要大到一整號看情況 可是matt bernson就沒問題 大半號就可以了 其實我也有想過搞不好7號會更鬆更舒服也說不定 希望妳這次買到的6號會合腳

      Delete
  6. 哇哈哈, 剛剛收到, 6號剛剛好!
    而且前面不會太擠, 顏色也很美!
    (實穿照 http://db.tt/6bViGdP5)
    目前還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謝謝菜湯的推薦!
    btw, Bloch是我這行一個常聽到的名詞
    買這雙鞋很有親切感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穿起來太可愛了 腳很白很美 妳介意給大家知道妳腳的尺寸嗎 長跟寬各式多少公分 這樣大家綜合妳跟我的尺寸買起來比較不會出錯

      Delete
  7. 謝謝菜湯的稱讚 : )

    我腳長22公分, 寬9公分
    腳太寬了, 所以都只能買圓頭鞋

    穿了兩天還是覺得不錯
    長度剛剛好, 前面也不會痛
    (以新鞋的標準啦, 穿一陣子後應該會更舒服才是)


    ReplyDelete
  8. 可以請問photodog是在哪買的打光傘嗎? 我一直覺得這種東西很貴 但是原來只要不到$50就買的到? 老公買的很多貴價大砲對我來說根本是對牛彈琴, 我又不是運動記者, 不需要拍球員進球的那一刻或是他們臉上飛濺的汗水!! 我只需要可以把我拍得比本人漂亮的工具啊!!XD (我明明是女人, 但不知為什麼對文章的部分特別有興趣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誇張 因為一打光每個人都是蘋果肌(我明明又蠟黃又睡眠不足很蒼老) photodog是在ebay上面隨便標的 才三十多元 叫妳老公去做點研究 以後隨便拍都可以把你拍得很漂亮

      Delete
    2. 請問一下打光傘的英文是什麼呢? 是這個lighting umbrella嗎?http://www.amazon.com/Cowboystudio-Photography-Portrait-Continuous-Umbrellas/dp/B003WLY24O/ref=sr_1_1?s=electronics&ie=UTF8&qid=1372449199&sr=1-1&keywords=camera+lighting+kit

      還是這個light reflector: http://www.amazon.com/Neewer-110CM-Collapsible-Multi-Disc-Reflector/dp/B002ZIMEMW/ref=sr_1_6?s=electronics&ie=UTF8&qid=1372449285&sr=1-6&keywords=camera+lightin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