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最喜歡的度假地點

以前有兔子媽當金主的時候反而很不喜歡度假, 那時候最遠也只有到北京跟西安, 香港也去了幾次, 其他地方就沒去過了. 倒是跟PHOTODOG結婚之後渡了不少次假, 才開始體會到度假的美好.

PHOTODOG是我看過最會做計畫的人了, 每次出遠門他一定有一個CHECK LIST, 連行李箱裡裝什麼都有一個明細表, 像是襪子5雙, T-SHIRT 6件, 刮鬍刀1個, 長褲2條,etc. 總而言之是一個非常有條不紊的人, 跟這種人出去度假當然什麼是都打點的好好的啦!

這幾年來我們去過夏威夷兩次, 泰國, 台灣回去兩三次, 法國巴黎, 年初的日本, 以及婚前去紐約. 其中玩的最累的以巴黎榮登冠軍, 如果說玩的最輕鬆舒適的要屬夏威夷了, 這也是一個我唸唸不忘, 每年都吵著要再去的地方. 其實父母每年都要來美國兩次坐綠卡監, 全家人可以在夏威夷相聚順便玩樂, 因為夏威夷剛好在台灣跟加州的中間, 對我和弟弟也很方便呢.,

第一次去夏威夷是個大災難, 我們去的時候跟好適逢他們30年來的最大暴風雨, 所以我在浮潛的時候浪太大把結婚戒指搞丟了... 而PHOTODOG也沒多幸運, 因為他在大浪中滑獨木舟結果出了意外只好到急診室報到... 這樣苦情的夫妻倆隔了一年決定再向夏威夷挑戰一次, 這一次我們自己租車子, 再加上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旅館被免費升級成面對海景的豪華套房, 兩個人的機票旅館加上租車六天只要不到美金1100, 還真是划算啊, 因為便宜又大碗, 這次旅行特別好玩, 可以把省下來的錢吃好料啊!

夏威夷到底好在哪裡? 大概就是島上的度假氣氛吧, 菜湯很愛偷窺的日本妞們也很多, 就像到日本一樣只是可以講英文, 而且空氣好乾淨喔, 海水很溫暖, 所以我們每天都泡在海邊, 鼻子容易過敏的PHOTODOG一到那兒就不藥而癒了, 很神奇吧! 還有一點不能不提的, 就是島上名牌店實在不少, 簡直是應有盡有, 消費稅卻比灣區便宜一半, 只要4.5%啊!!! 所以我們每天白天就徜徉在好山好水中, 晚上則打扮漂亮去壓馬路, 愜意極了.

下一次我們想要去茂伊島一遊, 現在就等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DEAL囉, 希望能早日再次回到那個人間天堂囉!!!

2 comments:

  1. I also like Hawaii. However, there are too many Japanese. My friend who lives in Japan asked me to go to Hawaii together and to have fun there, but I said NO.

    Planning to go to Japan in the middle of June.

    ReplyDelete
  2. 曾經有人說, 在前往夏威夷的機上, 上機前及下機後差別最大的就是日本妹...
    化妝的效果真是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