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喘翻天

菜湯星期一又到急診室"到此一遊"了.

自從上禮拜四開始, 突然覺得很喘, 沒想到過個週末喘的更嚴重, 覺得自己好像要溺死了, 所以星期一要photodog帶菜湯去急整室報到.

菜湯一直從早上九點呆到下午六點, 醫生們都檢查不出個什麼碗糕, 菜湯吸著氧氣管, 倒是其他病床的病人來來去去, "聽"到好多個可怕的病情: 什麼82歲老先生想要舉起一個32磅的盒子結果肋骨折斷啦, 不然就是胖胖的女人跌倒, 結果手肘的骨頭折斷跑出皮膚來之類的.

最恐怖的是一個得護腺癌的西班牙裔老先生, 需要被導尿, 可是語言不通, 結果護士不明就理, 就硬插尿管下去, 結果當然怎麼也插不進去, 尿沒導出來, 倒是血都流出來了, 害的老先生痛的哀唉叫, 每叫一下, 菜湯的心跳也跟著瘋狂跳動, 好恐怖喔...結果護士知道自己弄不對, 還怪老先生沒跟他說清楚他那裡開過刀, 切!!!

可是好死不死, 菜湯要被做靜脈注射, 結果就是剛剛那個"插老先生尿管的護士"來幫菜湯找血管做點滴入口... 天哪!!! 針起碼在菜湯肉裡插了20次(不誇張), 都沒有插成功耶, 喔喔, 我還得面帶微笑內心滴血的說, 你要不要換一隻手試試看?? 唉, 人真的不要生病比較好.

最後在照了胸部X光跟CT SCAN之後, 判斷菜湯不是肺部血栓, 而是肺部稍微積水, 所以才會喘成這樣, 就把菜湯趕回家了, 大家就別問為什麼菜湯會肺積水了, 醫生都不知道了, 菜湯會知道嗎? 唉...

看到那麼多朋友給菜湯打氣, 菜湯真是覺得太窩心了, 總而言之, 大家要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菜湯希望自己可以趕快好起來, 這樣才能趕著在年底前大大的血拼啊!!

5 comments:

  1. 菜湯加油
    我想可能是天氣變冷了,多圍圍巾、口罩哦
    真的是急"整"室(整人的整…)
    我發現美國的護士真的很不會抽血……

    ReplyDelete
  2. 形成胸腔積水的原因很多,包括肺部發炎,胸腔外傷造成胸腔,全身性的感染,或是惡性腫瘤等。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肺部相關的發炎與感染。

    胸腔積水的內容林林總總,因感染造成的胸腔積水早期可能是水性的,如果沒有適當的治療就會逐漸化膿而有異味。

    因感染造成的胸腔積水,可因其水的內容及位置特徵而分為七類。前三類屬於早期水樣量少至中量的積水,通常以內科保守治療及抽吸為主。第四及五類的積水則含有細菌成份的滲出液,單一腔室或多腔室的積液。這一類型疾病的治療則需考慮插管引流,使用纖維蛋白溶解劑或是胸腔鏡。第六及七類的胸腔積水內容已變成膿液,這種情況通常單純內科治療或插管引流已無法根治,可能需要藉助胸腔鏡甚至開胸手術來解決問題。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外科 陸希平醫師



    造成肺積水的原因很多,譬如肺高壓、高血壓、肝病、腎功能不全,心臟病衰竭等都有可能,不過以心臟疾病引起肺積水的比例較高。心臟病會使原本輸送到全身的血液鬱積在心臟內,肺部的血液欲回流至心臟時因心臟內壓力升高而使回流受阻,導致血液中的水滲透入組織間隙中而引起肺部換氣阻礙,進而導致肺積水。

    台中澄清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江韶岳醫師

    ReplyDelete
  3. 菜湯多多保重身體! 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4. 菜湯你還好嗎??!!(肺部積水聽起來有點嚴重ㄟ....)
    米國的護士我覺得蠻粗魯又蠻散漫的,之前我去捐血也是被氣的半死....>''<...

    你要好好保重喔~~
    (photodog有沒有很心疼啊??)

    ReplyDelete
  5. Vegesoup is getting more energetic by the minute. She can now talk non-stop for 30 seconds, which is 29 seconds longer than she could on Monday. Thank you all for the great wishes. Vegesoup and Photodog appreciate your friendship very mu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