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冬至就是要吃湯圓

這幾天都沒有更新網誌, 誰叫photodog連續放假好幾天, 害的菜湯也變的懶散起來, 一對懶惰夫妻就整天"宅"在家裡, 沒事幹之下就只想做好吃的東西來吃.

好了, 進入主題, 冬至是12月22號, 可是菜湯倒是一直到23號才突然很想吃湯圓, 而且是那種裡面包餡的鹹湯圓喔. 超市當然也有賣包好的鹹湯圓, 可是通常裡面的餡都是以肥肉居多, 菜湯怕怕不敢買, 那就自己做吧.

鹹湯圓的做法, 是公公教我做的. 記得還沒結婚的時候, 公公來photodog家裡做客, 那時的菜湯真的很幸福, 因為還沒結婚不用下廚, 都是公公煮菜給大家吃耶!! 菜湯白天都去打網球, 晚上回家的時候就有一桌好吃的菜等著. 可是啊, 事過境遷, 風雲變色... 一旦嫁做人婦, 現在菜湯當然是逃不了做飯的命運了, 不過這也是後話啦!

總之, 公公做的湯圓, 裡面是包肉鬆, 很特別吧! 不過還滿好吃的, 而且很容易做. 不過既然要自己做鹹湯圓, 還是別怕麻煩自己炒餡吧, 菜湯版的鹹湯圓, 裡面有香菇絞肉紅蔥頭, 可惜忘了買蝦米, 不然味道應該會更好.

你看, 菜湯就是很愛包非常多餡在裡面, 以至於湯圓越包越大, 有圖有真相.

下水一煮, 哇, 變的更大了. 舀湯的杓子也只能裝一個!

因為做湯圓做的腰酸背痛, 所以湯頭就隨便了事, 是photodog幫我隨便煮的, 用雞湯當底, 還有香菇一起敖煮, 別忘了還有鹹湯圓最速配的茼蒿.

一口咬下, 裡面真的滿滿都是餡吧, 湯匙都要不夠放啦, 吃完三個真是飽的要死.

在這裡先祝大家佳節快樂, Merry X'mas!!

4 comments:

  1. Vegesoup's glutenous meatballs are truly gigantic. Three balls are as filling as one six-dollar burger.

    ReplyDelete
  2. The size of meatball is not the point. How about its taste?

    snoopy dad

    ReplyDelete
  3. 你的湯圓看起來真的很有飽足感耶...讓人整個都暖起來說! 真可惜我們只能看不能吃...:p

    ReplyDelete
  4. 一看就好吃呀!我也試過自己包過鹹湯圓,但包的好醜呀~一下水很多都散了,皮及肉餡分離..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