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鋼琴調音

雖然鋼琴是全新的, 可是有兩個音聽起來聲音不對, 所以我們就請一個專業的調音師來幫我們調音. 這是包括在售後服務裡的所以免費, 不然調一次音可是需要120美金哪!

新的鋼琴一年大約要調兩三次音, 等到彈久了, 鋼琴才會穩定下來, 反而就不太需要調音了. 我們的調音師是一個有一點年紀的白人老先生, 叫做DAVE, 他說他很高興能為我的KAWAII 鋼琴調音, 因為他覺得這家公司的鋼琴聲音比較柔和, 調音起來也算是一個享受呢.

先把鋼琴的外殼撥掉, 鋼琴裡面就是長這樣啦, DAVE先生會先用小調音器測試音的準度, 然後就坐下來一個音一個音的調了.


高大的DAVE一坐在鋼琴前面, 鋼琴好像變成玩具一樣小小的.


從開始調到完全調好, 總過花了整整兩個小時呢, 非常功夫, 每個音至少都調了三次!


調好之後的鋼琴, 果然琴音有比較悅耳, 真的是滿不錯的啊.

1 comment:

  1. 以前常看臺聲樂器行日本老闆滕本先生到家來替阿公的兩台大鋼琴調音。這在媽的記憶裡已是四五十年前的事了。好想阿公。 妳還記得阿公生著病看到你來馬上從床上起來給你上課嗎?rabbitm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