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菜湯愛(卻買不起)的春裝

過了新年, 來跟菜湯看一些時尚大牌出的新衣吧! 菜湯喜歡的都是洋裝比較多, 大概是腿短, 總是覺得自己穿裙子比較有女人味.

先從愛牌GIAMBATTISTA VALLI說起, 這個牌子自從05年推出, 菜湯就是他的忠實(觀眾)了, 它的價錢真的是非常不可親, 與之相較下, 居然會覺得Fendi或是Docle & Gabbana還滿便宜的, 有沒有夠恐怖!?

這一季菜湯最愛的, 是這件白色小洋裝, 實在有夠可愛. 菜湯很愛這種斜肩的款式, 哪天要去SF NM看有沒有進這件, 不過我想這剪裁應該滿簡單的吧, 搞不好拿照片回台灣仿製一件也不錯.

再來是變化版, 肩膀跟口袋是粉紅色的, 這就太可愛了, 可能不適合菜湯啦, 不過裙子下襬的皺折真的很美啊!

看完可愛小公主版的洋裝, 要朝成人版邁進, 當然不能不提Oscar de la Renta啦, 他設計的都是大人樣的優雅, 比如說這件白洋裝, 就很有利落感吧, 有沒有發現手拿包的顏色跟鞋子是不相同的? 現在鞋子皮包配成一對已經不流行囉, 就是要不一樣才IN!

再來這件雕花的沙漏型洋裝, 不知道是身材多好的人才能穿啊? 不過穿在摩特兒身上的確賞心悅目...

接下來兩件cocktail dress菜湯真是太欣賞了, 上半身尤其是肩膀的線條真是優美, 再搭上下半身的澎裙 棒!

看來我得去找找看有沒有這種上衣的便宜代替品來搭配我一拖拉庫的裙子啦!

最後來個高雅的晚禮服吧, 肩膀的寬絲帶, 還有胸下的蝴蝶結, 厚~ 太得菜湯緣了, 只是菜湯可能要站子一張小凳子上穿比較適合.

未完待續
(photo source: british vogue)

4 comments:

  1. 菜湯小姐呀, 妳還真有*吼呀狼*(有錢人的台語)的taste呀 :)

    真的都很漂亮, 但也名煖和富太太才買得起穿呀......

    看來photodog要做牛做馬賺錢了 :)

    ReplyDelete
  2. I love the 3rd one... ^^
    by the way, pls use this email address of mine. ^^
    I fotgot my gmail address.... hahaha.

    aka_janet@yahoo.com

    ReplyDelete
  3. to 娜娜, 這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喜歡的都只能用眼睛欣賞不能買, 唉~ 不過買了好像也沒什麼場合穿耶, 呵呵!

    ReplyDelete
  4. Oscar de la Renta真的很美,又是優雅又又設計感十足!那花朵的洋裝也好美..但是真的好像沒有場合穿呢! 哈哈 乾過癮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