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Ravel Miroirs

前一陣子Sophie學姊告訴我交響情人夢出特別篇, 而且可以線上觀賞, 讓我超高興的, 連續看兩天把他看完 非常滿足. 其中女主角"野田妹"彈的拉威爾(Ravel)鏡子(Miroirs)裡, 第四首Alborada del Gracioso (Aubade of the jester), 大大的吸引了我, 哇! 那音樂會不會太正點啊!?

所以這幾天菜湯都在痛苦又滿足的練習這個有難度的鋼琴曲, 唉,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把它彈到好. 這個鋼琴曲眞的很難彈, 可是因為喜歡所以彈的很開心, 哈哈, 只不過因為彈的很慢, 完全沒有女主角"野田妹"彈的那種跳躍感, 眞的是大失敗啊, 啊, 啊.

請大家欣賞一下you tube上找到的版本:

8 comments:

  1. 交響情人夢出特別篇! Mi也要找來看!!

    菜湯~~還以為最後妳會放妳彈的版本呢~期待哦!

    ReplyDelete
  2. 真的?妳是在哪裡線上看特別篇的啊?
    我之前就聽日語班同學說今年初會有出特別篇耶!
    快告訴我吧,謝啦!

    ReplyDelete
  3. to mi, 我彈的要能聽大概還要一百年吧, 哈哈, 這首是真的需要技巧, 不能隨便蒙混過去呢!

    to 眼淚, 我在這裡看的喔:

    http://www.56.com/w83/play_album-aid-3788980_vid-MjY3ODM4Mzc.html

    ReplyDelete
  4. I like 交響情人夢, too. which online did you watch?

    janet

    ReplyDelete
  5. dear vegesoup,

    這首真好聽!謝謝妳的分享。youtube上面前前後後的片段我都跟著看了,特別喜歡第三首。最近聽到陳珊妮當音樂選秀節目"Super Iodl"裡面評"陰天"這首歌時,提到有些歌可以一輩子都拿來練,陰天就是這種歌。不知道Ravel這首鏡子(是這個意思嗎)鋼琴曲是否也有這樣的難度呢?又想到有些書是可以看一輩子,每個人生階段都會有不同體會。紅樓夢、金庸和張愛玲,是我的forever book list。

    感覺好像來到vegesoup音樂電台喔,呵呵。我雖然樂理一點也不懂,曲名也從來背不得,高中三年音樂老師的教導都放水流了,但是我越大越喜歡聽古典音樂,好像在那些嚴謹規律的旋律中,思緒得以慢慢跟著沉澱。以前高中大學時,曾聽到古典音樂就覺得像是被綁在椅子上動彈不得的!爵士樂永遠是我的最愛,以前我很愛那種自由不居的旋律,反映了對人升未知的期待:)但沒想到隨著出社會,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之後,反而是古典音樂能平靜紛亂的心。

    妳以後有空多分享音樂喔~~我喜歡這種fu,又談音樂、時尚、書本以及生活。這是人生啊!

    Cheers, dudu

    ReplyDelete
  6. 哈~金拍謝還看到自己的名字勒!!
    看來這個線上觀看造福了不少人喔~
    學妹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7. to Dudu, 我以前不愛聽莫札特的音樂, 覺得太古典了不夠刺激, 可是現在越來越覺得能把旋律簡單的音樂寫的那樣雋永才不簡單啊; 對音樂的欣賞會隨著年齡改變而有不同的體會, 現在連photodog撥放台語歌曲我都能慢慢開始欣賞了哩! 我想ravel這首曲子我大概真的要花一段不少的時間才會練好, 可是練完以後, 每次只要彈它, 就會回憶到這段時光所經歷的事情吧, 也算是用彈鋼琴來寫日記呢!

    ReplyDelete
  8. to janet, 我前面的留言有放連結.

    to 蘇菲, 眞的, 你真的造福了很多人喔, 以後好康的還要多多相告!

    ReplyDelete